作者ssuchun (Fletcherman@LAB)
看板Navy
標題[新聞](保防教育) 國防部澄清 雄三飛彈屬防衛所需艦對艦飛彈
時間Mon Jul 31 21:15:05 2006
本文是用來請大家注意一下保密措施
請在成功級軍艦服役的弟兄記得,
不要在網路上POST任何有關貴軍艦上大型方盒子的秘密
更不要貼獨家圖片,以免惹禍上身
不要講,也不要提供照片,若是已經貼了的,請趕快拿掉。
國防部澄清 雄三飛彈屬防衛所需艦對艦飛彈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三十一日電)媒體報導雄風三型飛彈已裝上海軍成功級艦,使國軍
制海戰力邁入超音速時代。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今天表示,雄風系列飛彈都是台澎防衛制
海作戰所需之艦對艦攻船飛彈,媒體臆測報導,與事實不符之內容,國防部表達遺憾與嚴
正抗議。
媒體報導,我國研發的雄三飛彈已裝上成功級艦,測試系統相容性,由於雄三飛彈少有資
料曝光,因此引發各界關注;報導並稱有網友發表「成功艦出航」照片,顯示平時位在主
桅桿前方的雄二飛彈發射箱已作修改並變大,推測可能是雄三飛彈正在展開整合測試,國
軍制海戰力邁入超音速時代。
國防部發言人吳季方說,媒體臆測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易造成國際嚴重關切等後遺效果
,為避免誤解,特予嚴正澄清,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
至於雄三飛彈是否已在日前裝在飛彈巡防艦「成功」艦上,進行系統相容性測試?吳季方
則不予置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5.67
1F:推 panoply0921:雄三服役..恩,看來飛彈類還真是中科院強項~~ 08/01 00:22
2F:推 zenshi:按照軍方個性,不否認就是承認了啦 08/01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