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blewell (wellwell)
看板Navy
標題Re: [建議] 關於想在當兵這段期間準備考試進修等等 …
時間Thu Jul 27 10:48:18 2006
嗯阿~真的是這樣
我是到最後(退伍前3.4個月)才開始看書的~
一開始的時候菜逼八要學的事情一大堆哪來的時間看書阿
是阿~對上長官是會鼓勵沒錯
不過機車學長呢???e04!!看書勒~~~保養做了沒???
其實不要一開始就要想看書
我的建議是等到裝備都熟了~知道怎麼做事最省時間的時候在開始看
看專業科目是需要一段不小的時間的...
不然時間太零碎了~真的只能拿來背英文單字而已
今天我去填了志願
國立二技應該是沒問題^0^(退伍加分大好!)
誰說當兵不能看書!!!
※ 引述《miacp (AC)》之銘言:
: 當兵這一年多
: 絕對有時間讓你念書
: 在營的私人時間或者是每個月放假的時間
: 想要念而且可以拿來唸書的時間一定很多
: 單位長官一般來講都是持鼓勵態度
: 唯一的障礙就是自己
: ==在營的時候==
: 私人時間就是休息時間
: 別人在休息,你在看書
: 這對自己的意志力就是一個考驗
: 再說,私人時間不會很長一段時間
: 常常是被切割成零碎的時間
: 拿我的單位(海軍新訓中心)作例子好了
: 晚上五點半下班吃完飯之後,回寢室如果沒有派公,晚上就沒事了
: 但是會被點名把休息的時間切割開來
: 七點點一次九點點一次,十點就寢(也可以點小燈偷偷念)
: 這樣有兩小時左右私人時間
: 但是被切成一小時一小時,拿來念書當然夠
: 但是有沒有意志力很快的進入唸書的狀況
: 還有持之以恆就是在自己了
: ==放假的時間==
: 在部隊裡被關了那麼多天
: 放假時間會很努力的都拿來念書而不是放鬆自己
: 這也是需要很大的覺悟和意志力
: 而我! 是失敗的例子,我念了兩個月就鬆散掉了
: 我意志力太薄弱了 囧TZ...
: 當兵想念書?絕對有時間,不過事在人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8.177.239
1F:→ FT6034:有沒有時間在營看書是要看單位跟職務的阿~ㄒ.ㄒ 07/27 15:23
2F:→ FT6034:我們副長說:現在你們很少加班是因為很多該做的事不知道做. 07/27 15:23
3F:推 nemooo:同意一樓 還是要看單位跟兵種 一級艦忙都忙死了 07/27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