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arldave (寂寞的氛圍)
看板Navy
標題Re: [討論] 關於義務役晉升一兵的問題?
時間Mon Jul 24 12:20:52 2006
其實這也不能怪文書
因為很多單位都存在著職缺的問題
職缺不符 專長不符 尤其是升下士
很多時候 申報上去
艦令部還是會打回票
現在役期大幅縮短
真的在作業上
光是調缺 文書往來
就會花掉不少時間
老實說 這種事真的計較不完
想想 反正都要退伍了
何必要計較這些
如果有機會
看看你們隊上的編裝表
你就知道文書的苦處
我們單位還有所謂的二兵缺
還不少個
當然 在文書的作法上
還是以志願役升等為優先
不是義務役佔到缺
就可以升
也是有退伍前幾天才升
所以 放寬心吧
※ 引述《Lemonfish (告別基隆港&最溫暖的家)》之銘言:
: 由於單位文書的失職,沒有如期的將士兵晉升的文件做好並呈報給隊部(而那位文書已在
: 六月退伍,
: 所以導致單位上五位595T(原本4/1該晉升,其中一位是下士缺)
: 三位596T(原本5/1該晉升,其中一位志願役士兵)
: 一位597T(原本6/1該晉升)
: 一位599T
: 在8/1才一起晉升一兵,今天單位的主官因為得知我們幾位心中長久以來有些不滿,所
: 以還特地召集我們這十個人去作說明,跟我們講說國軍並沒有明文規定要給義務役士兵凡
: 是從入伍滿六個月就能晉升一兵的規定,照時間到而升等的權利只有軍官與士官才有,義
: 務役的士兵除了服役年資之外還得經由主官考核認可過才能呈報晉升一兵,說什麼反正我
: 們當兵就這一年多而已,當兵所學的就是忍耐,要我們這幾個別計較太多等等的...,
: 所以想請教一下熟悉國軍晉升資格規定的學長們,真的有這項規定嗎?還是長官要拿來搪
: 塞我們的?
: 其實說實在的我們這幾位並不是在乎那少給1000~2000不等的薪餉,這種幫國家
: 大修軍艦既危險又很傷身體健康的幾毛錢我們寧願不要,而比較在乎的是那種明明同梯都
: 升一兵了都升下士了,我們卻還沒辦法晉升的心情,要是今天當事者是各位海軍的學長或
: 是後進的學弟們,你們會怎麼做呢?會不會有同樣的心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84.83.69
1F:→ FT6034:升一兵沒有所謂專長不符的問題吧?我們副長很重視個人權益 07/24 14:48
2F:→ FT6034:的東西,所以我上船後還沒發生有人晚升一兵或上兵的 07/24 14:50
3F:推 tknes:說實在都什年代 還拖拖拉拉 文書那問題最大 因為預知地 07/24 16:10
4F:→ tknes:我那年沒準時升 因為是敦睦 沒回國 不然晉升 都有名單地 07/24 16:14
5F:推 mathrew:不想說什麼,只給一句,沒幹過文書的都不知道文書的苦 07/24 18:07
6F:→ mathrew:有 90% 的文書都寧可去幹槍帆也不要幹文書 07/24 18:07
7F:→ earldave:真的 如果滿編 又遇到一次要升好幾十個 文書真的哭不出來 07/24 18:14
8F:→ earldave:再說 調缺也不是說調就調 也沒有當月所謂晉升名單 07/24 18:17
9F:→ earldave:完全是要經過主官 文書並沒有那麼大的權利 07/24 18:19
10F:→ tknes:艦務隊永遠開啟大門 但誰敢進來地 哈 07/24 20:55
11F:→ tknes:寧可來 都是說說而已 幾個敢來 切 氣紛就差很多嚕 07/24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