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y 板


LINE

由於單位文書的失職,沒有如期的將士兵晉升的文件做好並呈報給隊部(而那位文書已在 六月退伍, 所以導致單位上五位595T(原本4/1該晉升,其中一位是下士缺)         三位596T(原本5/1該晉升,其中一位志願役士兵)        一位597T(原本6/1該晉升)        一位599T 在8/1才一起晉升一兵,今天單位的主官因為得知我們幾位心中長久以來有些不滿,所 以還特地召集我們這十個人去作說明,跟我們講說國軍並沒有明文規定要給義務役士兵凡 是從入伍滿六個月就能晉升一兵的規定,照時間到而升等的權利只有軍官與士官才有,義 務役的士兵除了服役年資之外還得經由主官考核認可過才能呈報晉升一兵,說什麼反正我 們當兵就這一年多而已,當兵所學的就是忍耐,要我們這幾個別計較太多等等的..., 所以想請教一下熟悉國軍晉升資格規定的學長們,真的有這項規定嗎?還是長官要拿來搪 塞我們的? 其實說實在的我們這幾位並不是在乎那少給1000~2000不等的薪餉,這種幫國家 大修軍艦既危險又很傷身體健康的幾毛錢我們寧願不要,而比較在乎的是那種明明同梯都 升一兵了都升下士了,我們卻還沒辦法晉升的心情,要是今天當事者是各位海軍的學長或 是後進的學弟們,你們會怎麼做呢?會不會有同樣的心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40.9
1F:→ taurus1981:這還好~565t的學弟還到退伍前半年才升一兵,退伍前3個 07/22 02:01
2F:→ taurus1981:月才有學弟 07/22 02:02
3F:推 aaarobbie:是你看太少了吧,我有學長到退伍前三個月才升的 07/22 02:33
4F:推 unget:是你看太少了。我看過學長生一兵完一個星期退伍的orz 07/22 02:34
5F:→ unget:升一兵 不是生一兵..唉..打太快 07/22 02:35
6F:→ unget:75T聽學長說他是在爆破隊到最後才退訓.然後出國敦睦回來才升 07/22 02:36
7F:→ Lemonfish:原來如此...... 那就不會那麼在意啦~ 07/22 02:41
8F:推 aaarobbie:四樓有誤,退伍前一個月不得報逕升,其實他應該之前就報了 07/22 03:05
9F:→ aaarobbie:只是文令到那時候才下來 07/22 03:06
10F:推 masktrue:你們那個文書拖了4批都沒報 還讓你們連長幫他擦屁股= = 07/22 03:25
11F:→ masktrue:的確沒有規定非升1兵不可 但是基本上這是每月固定業務 07/22 03:27
12F:→ masktrue:只希望還沒退伍的引以為戒 不要想說快退了就擺爛 07/22 03:28
13F:推 soma:目前並無相關規定 晉升規定在90年廢除 07/22 03:29
14F:推 bow5210:我到退伍前一天才有學弟來... 07/22 08:13
15F:推 alert3210:我自己是還好,我也是多拖了5個月的樣子。不過,沒有人 07/22 08:47
16F:→ alert3210:解釋(我也沒有不爽),倒是我覺得你的長官解釋會讓人不 07/22 08:49
17F:→ alert3210:高興~ 07/22 08:51
18F:推 waterboy1012:本來就沒規定吧.當了一年的二兵. 07/22 09:55
19F:→ waterboy1012:學弟早就掛一兵.我還在掛二兵.看主官吧. 07/22 09:56
20F:推 loveloser:我們當初也10個月才一兵 本來就沒規定 07/22 10:30
21F:推 Catnip77:我們是小單位.時間一到我自動掛一兵.掛上兵..掛破百旗 07/22 10:41
22F:→ tknes:沒上兵嚕 上面老大 直接掛將軍吧 07/22 10:45
23F:→ taurus1981:掛上兵是兩年前的事,怎麼一堆蔡交啊老是說沒上兵? 07/22 11:15
24F:→ tknes:因為當時沒嚕 陸地單位看過 船上單位連影都沒看過 07/22 11:24
25F:→ tknes:1981 70年次啊 你比較老 比較早當兵='= 07/22 11:26
26F:推 Catnip77:這位tk先生..五年前還有上兵跟破百旗的 07/22 11:46
27F:→ tknes:這我當然知道 後來都沒上兵缺 07/22 11:54
28F:噓 jackalch:拜託..以前老陽都還有人二兵退伍的..階級會比老還重要嗎 07/22 13:55
29F:推 miacp:末代義務役上兵約在去年年中左右全部退光光摟 07/22 13:59
30F:→ jackalch:一個最老的二兵可以查一兵跟鳥中士的艙..你還會在乎階級똠 07/22 14:02
31F:→ jackalch:義務役根本就沒啥差別..原PO說有志願役的就有差囉.. 07/22 14:05
32F:→ jackalch:薪水有差..連升上兵也會DELAY到..確實是文書失職 07/22 14:06
33F:推 mathrew:有這規定,但是還要加一條,退伍前一定要讓你升到一兵 07/22 15:37
34F:→ mathrew: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巴結文書的原因,懂了吧!? 07/22 15:38
35F:推 mike7272:我一直以為時間到就要升耶@@..還是只有我們監偵部是這樣? 07/22 18:50
36F:→ mike7272:六個月時間一到晉升文令就會來..辦餉就會拿文令去辦了 07/22 18:51
37F:推 masktrue:基本上沒有理由不讓人升 只有行政忘記辦才會晚升 07/23 19: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