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acp (AC)
看板Navy
標題Re: 請問"槍帆兵"有"教育班長"
時間Wed Jul 19 00:05:59 2006
※ 引述《w43 (一個人的清醒)》之銘言:
: 各位學長大家好 我也是抽到海軍艦艇兵
: 之前爬文看到說若能考取教育班長就可以留在陸地上
沒錯
單位就是海軍新訓中心
: 想請問
: 若我大學軍訓只修了兩個學期 也可以考嗎?
大學畢業以上學歷都可以
: 蛙式游200公尺是入伍時就能游兩百才成立嗎?
會游就好
不需要很會游也能選教班
: 還有如果考到了(可是考什麼阿?)可是受訓不過會被丟去當槍帆兵嗎?
體能測驗 游泳
其實最重要的是面試 給人事官 中心的梅花們看一看 問一問
能不能上就看這一關
: 爬文看到說槍帆兵很苦,不過搞不清楚什麼是槍帆兵耶~~
: 還有爬文看到海軍似乎假比較少(跟陸軍比啦)
絕對不會 照規矩來
凡是公務人員行事曆上紅字有放假的
一個月有幾天紅字就是有幾天假(補假的另算)
所以每年假日數不同
: 那沒有另外補償嗎? 這樣總覺得有點不公平阿 ><~~
: 感謝板上各位學長們的解答嘍~~
: ---
: 雖然覺得海上健兒挺酷的 可是假如果比較少或好久好久才能放一次
: 真的覺得挺想哭的><~~
教育班長我目前聽過最長的是6x天沒放假
教育班長輕鬆嗎?我不認為~
新兵出事,班長倒楣
在新兵面前出包,班長沒尊嚴
新兵帶不好,被隊上幹部譙
新兵挑班長體能,輸了面子掛不住
業務做不好,被中心的勤務譙(二兵譙下士,學弟譙學長)
業務銜接問題,有時候會很久沒假放(不過就是業務告一段落就讓你把假放掉)
班長? 說實在的很累~尤其是隊上尉級幹部都在擺爛的時候
事情班長作,出事班長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74.193
1F:推 Kaufmann:說真的,我個人也不建議去當教班 07/19 00:10
2F:→ Kaufmann:責任一堆,現在兵又不好帶,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煩 07/19 00:10
3F:→ yashirochi:推樓上 現在兵真的不好帶...時代完全不同了 07/19 00:21
4F:推 gigilung:沒錯~~~ 07/19 01:01
5F:→ tknes:陸地單位 爽缺 別拉人家 走上不歸路 07/19 09:26
6F:推 w43:謝謝各位學長的解答 其實後面的事我大概知道 07/19 09:37
7F:→ w43:只是如果能夠換得較為規律的假期 有些事情也是要用代價交換~~ 07/19 09:38
8F:→ tknes: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長官一句話 你沒聽過嗎? 招回 07/19 09:42
9F:推 whaleegg:在陸地單位覺得很辛苦..想想在船上那些人吧 07/19 20:08
10F:→ whaleegg:萬一真的運氣不好樣我抽到六十幾年的大修艦...哪個辛苦?? 07/19 20:10
11F:→ t1022joy:樓上的,你是226的嗎? 07/19 21:27
12F:推 whaleegg:555 07/20 14:42
13F:→ awing623: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苦啦~等你熟了之後一切都很輕鬆了~ 07/20 20:07
14F:推 whaleegg:呵呵..我對我的船也很熟啊..苦到退五啊...運氣比較重要 07/23 01:18
15F:推 skybox:226在大修?真的嗎?547T文書室一兵 07/29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