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tsmah (...)
看板Navy
標題Re: ﹝分享﹞番外篇-海陸哨口
時間Thu Jun 22 07:43:21 2006
※ 引述《kannom (德國坦克加油!)》之銘言:
: ※ 引述《chart ( )》之銘言:
: : 說到海陸最機巴的就是屬於新濱的了 ! 去年中我們美字號停靠到那邊等除役時
: : 放假班過哨口竟然被個二兵的刁 = =|| 我靠 .. 好歹我也是剩下三個月就退伍
: : 竟然被個二兵刁說"過哨口是不會用跑的喔?" 結果我後面那個學弟是義務下士
: : 看他識別証後還跟他說"長官好 長官慢走" ... 聽到就幹 ! 後來回船上心一橫
: : 去把軍證階級蓋成下士 .. 後來下一次的放假班又遇到當時刁我的那個陸戰二兵
: : 結果果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 =|| 真是有夠目中無人的 !
: 可能是我當兵當得不夠久
: 還是第一次聽到稱下士為學弟
可能是單位的關係吧
在我們船上晚來就是晚來,學弟就是學弟
不會管你下士還中士
就算剛簽的志願役下士或者二專班剛畢業的志願役中士
對我們二兵一樣是叫學長
雖然我在船上是不會叫人學長或學弟
不管兵還是士或官
全部都是通通叫名字、綽號或俗稱(當然兩顆砲以上的還不行就是了 XD)
但是反正晚來的或不懂的就是只能有禮貌點
畢竟是你要向別人請教囉
: 因為我以前是新濱碼頭的運輸官
: 我只能說那個地方的海陸真的很苦
: 海軍本來就比海陸爽了
: 海軍的兵跟海陸比起來根本就不像兵
: 隨便開個外出單就可以出去鬼混
: 海陸的憑什麼要在那邊幫你們站哨?
: 所以如果遇到海陸弟兄比較嚴格一點
: 我們還是笑一笑配合一下吧
只能說不同單位不能體會彼此的苦
認為海軍爽的誰又看過海軍苦的單位和職務
說海陸爽的也一定不知道海陸的累
但是自認為海陸是在「幫海軍」站哨這個觀念我覺得不可取
你幫我們站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還不就是被叼甚至被開違紀
站哨是海陸的工作海軍也有海軍的工作啊
海軍在船上值更值假的?業務除鏽油漆上卸彈上菜上水上糧訓練操演航行都假的?
大家都是來當兵為什麼要互找麻煩呢?
為了避免被上面定照規定執行程序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
但是那種純粹無聊叼人態度還很機八的
只能說幼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24.198
※ 編輯: retsmah 來自: 218.35.24.198 (06/22 07:46)
1F:→ misu2718:學弟就遇過買個雞排就被噹..後面自己海陸的也是大包小包 06/22 11:35
2F:→ misu2718:連假單識別正都沒看就放行..學弟就一直在那被找麻煩 06/22 11:36
3F:→ misu2718:這也是照規定喔?是菜就該被刁嗎..還是海軍就該被刁 06/22 11:37
4F:推 ROCAF:乾脆把海陸的哨給MP站大家都不會有意見= = 06/22 12:34
5F:→ misu2718:哇..給MP站...會死一堆吧..呵呵 06/22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