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leegg (累到差點往生)
看板Navy
標題Re: [討論] 要入伍了,關於專長證書部份
時間Wed Jun 21 21:47:37 2006
※ 引述《miacp (AC)》之銘言:
: ※ 引述《miacp (AC)》之銘言:
: : 標題: Re: [討論] 要入伍了,關於專長證書部份
: : 時間: Tue Jun 20 16:09:33 2006
: : 專長證照只接受行政院勞委會發的
: : 其他的通通比廢紙還要廢紙
: : 如果你沒有行政院勞委會發的證照
: : 那在裡面你就是沒有證照
: : 你只能依照學歷分科
: : 想接文書行政? 不是你說了就算了
: : 如果你是電機系或汽車修護科之類的
: : 我估計九成九油機電機兵
: : 剩下的機會就是你剛剛好是很稀有的大專兵
: : 其他都是一般兵
: : 所以就很有機會分行政(不過還是有夠拼)
: : 噓 tknes:估計? 準嗎? 我電機 分到槍帆 執照別亂分發 會後悔~ 06/20 16:14
: 愛噓讓你噓
: 不過你那個是另一種情形
: 我上面只是舉例要分到行政,你的學歷有絕對的影響
: 你的情形大概是當梯次電機相關科系的人太多
: 你的電機背景被別人幹掉
: 所以只好去通用兵科去幹槍帆
: 再不然就是當梯次根本沒有電機需求
: 電機背景只能發到通用兵科
: 整個流程如果想要詳細了解
: 請新兵們在入伍當週的禮拜五下午作留守業務的時候
: 不要客氣瘋狂的問台上的人事官
: PS:我註明一下什麼是學歷分科什麼是專長分科
: 入伍一禮拜內會填到一張資料
: 上面會要你勾選學歷分科或專長分科
: 你勾哪一個就是一哪一種方式來分你的兵科(有參加各種甄選而且選上的不在此限)
: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專長分科是看你有沒有行政院勞委會所發的證照來決定
: 如果有兩張以上,麻煩你挑一張來分;如果沒有,就算你勾專長分科,後續處理還是會
: 自動幫你變成學歷分科,還會叫你把那張改成學歷分科
我是槍帆兵...只能說是歹命
遇到了六十幾年的老船又不除役...
又剛好大修...五個月
大修完又甲操.正規復訓.一保.二保.航安
剛好在基隆大修加班加到深處無怨尤時.有人跳樓自殺.回左營當然就一堆長官上來督導.
編制30人的艦務隊通常都20人而已(兵補不足而且四隊又要拉人)
從三月操到年底真的很累..每天都在幻想今天能不能準時躺在床上查艙
比起來的話我甘願去做文書...就算加班也比在那搬油漆.除鏽大油等好多了吧
最少是坐著聽音樂加班.工作性質就有差了
不過那是我們船的情形..真的要看自己的籤運.單位之前差很多
我就是手賤.幫我剁掉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217.152
1F:推 tknes:推 艦務隊+1 哈哈 06/21 22:00
2F:推 arenass:閣下是大字號?? 06/22 01:32
3F:推 arenass:我是中字號的.. 06/22 01:49
4F:→ arenass:艦務隊+1 06/22 01:51
5F:推 naphuang:中字號+1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除役@@ 06/22 12:40
6F:→ whaleegg:我是大字號的...中字號也差不多..不過最少人多好辦事 06/23 11:13
7F:推 SuperCML:我是文書,但是除銹油漆也是跑不掉的 人少就是這麼可憐 07/12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