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acp (AC)
看板Navy
標題Re: [討論] 要入伍了,關於專長證書部份
時間Tue Jun 20 16:25:28 2006
※ 引述《miacp (AC)》之銘言:
: 標題: Re: [討論] 要入伍了,關於專長證書部份
: 時間: Tue Jun 20 16:09:33 2006
:
: ※ 引述《chrit1 (chrit1)》之銘言:
: : 這個問題是 另一個軍版討論相當熱的主題
: : 其中也有蠻多人 認為當個大頭兵會比較好 因為 作文書、與行政聽說會很累
: : 請問各位學長 陸軍是這樣 海軍呢?
: : 是否也會這樣子呢?
: : 我是有word、 excel、會計、電腦等的證照 我要裝作什麼都不會比較好
: : 還是去接文書、行政呢
: : 我今年要入伍 軍種是海軍 鑑挻兵
: : 謝謝回答
: 專長證照只接受行政院勞委會發的
: 其他的通通比廢紙還要廢紙
: 如果你沒有行政院勞委會發的證照
: 那在裡面你就是沒有證照
: 你只能依照學歷分科
: 想接文書行政? 不是你說了就算了
: 如果你是電機系或汽車修護科之類的
: 我估計九成九油機電機兵
: 剩下的機會就是你剛剛好是很稀有的大專兵
: 其他都是一般兵
: 所以就很有機會分行政(不過還是有夠拼)
:
: 噓 tknes:估計? 準嗎? 我電機 分到槍帆 執照別亂分發 會後悔~ 06/20 16:14
愛噓讓你噓
不過你那個是另一種情形
我上面只是舉例要分到行政,你的學歷有絕對的影響
你的情形大概是當梯次電機相關科系的人太多
你的電機背景被別人幹掉
所以只好去通用兵科去幹槍帆
再不然就是當梯次根本沒有電機需求
電機背景只能發到通用兵科
整個流程如果想要詳細了解
請新兵們在入伍當週的禮拜五下午作留守業務的時候
不要客氣瘋狂的問台上的人事官
PS:我註明一下什麼是學歷分科什麼是專長分科
入伍一禮拜內會填到一張資料
上面會要你勾選學歷分科或專長分科
你勾哪一個就是一哪一種方式來分你的兵科(有參加各種甄選而且選上的不在此限)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專長分科是看你有沒有行政院勞委會所發的證照來決定
如果有兩張以上,麻煩你挑一張來分;如果沒有,就算你勾專長分科,後續處理還是會
自動幫你變成學歷分科,還會叫你把那張改成學歷分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6.143.5
1F:推 tknes:那不虛嚕 一切都是命 其他同學都電機兵 分到槍帆也很屌地 06/20 16:29
2F:→ miacp:同梯嗎?每梯的需求跟入伍學歷情況都不一樣 06/20 16:32
3F:→ miacp:如果同梯同學歷又都是學歷分科,那分到不同兵科就很奇怪 06/20 16:33
※ 編輯: miacp 來自: 140.126.143.5 (06/20 16:39)
4F:推 psdjerry:我有護理師執照 那是要勾那一個阿?? 06/20 17:14
5F:→ psdjerry:考試院發的 也只能當廢紙阿? 06/20 17:32
6F:推 miacp:專長分科只吃"行政院勞委會"其他的不吃唷 06/21 08:41
7F:推 distanceee:專長分科 也沒分得很細吧 我彰師地理被分到射控..ꄠ 07/03 12:49
8F:→ distanceee:只有一句話 爽..... 07/03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