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ha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作者: MAHORA (撫子は俺の嫁!!!) 看板: C_Chat 標題: [閒聊] 這兩對對打勝負如何? 時間: Sat Mar 27 13:45:01 2010 之前就有聽說Fate/stay night 跟魔法少女なのは要合作的消息 以在下的破日文程度只能理解一點....懇請版上強者翻譯<(_ _)> 第一張 Saber V.S 奈葉 http://imgur.com/jntdp.jpg
武內崇跟都築還在上面分析戰力 XD 右上方武內好像是說 機動性奈葉比較高 saber近距離戰鬥比較行 而且saber有高抗魔,遇到西瓜迴路遮斷器可以應付的樣子 示意圖: _   ヽ         \     ゚ 。 *( ‧▽‧)つ====[二]==[○)三三三三> o ˊ     /     ゚ 。 ◥█████-Ο-(‵皿′*)╯ stand by ready! /       o 。  Star Light Breaker!   \       o 。 excalibur!!! 左上方好像是說她們兩位相遇的情形 下面還有武器跟特技XD 再來是 遠坂凜 V.S fate http://imgur.com/x50yv.jpg
雖然對我老婆凜很不好意思 (Fate也是我的),不過我怎麼想她好像都不會贏XD 有種攻擊範圍差太多的感覺.... 嘛~還是請專業的的版友來翻譯好了<(_ _)> --
1F:推 Habanero:這件事讓我們明白,習慣是很恐怖的01/28 22:09
2F:推 stan1231:蓋01/28 22:10
3F:推 coon182:習慣成自然( ′_ゝ`)01/28 22:10
4F:推 kazemi00:是正經的紳士~01/28 22:10
5F:推 flamer:五樓是變態01/28 22: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96.40 MAHORA:轉錄至看板 TypeMoon 03/27 13: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96.40
6F:→ enricofermi:凜會廣域魔法+騎士團耶~~(核爆誤) 03/27 13:49
7F:推 apaapa:他們打過啦(誤)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243072 03/27 15:43
8F:→ smart1988:老實說...我覺得Saber很廢耶...至少就動畫來說我感受不 03/27 17:54
9F:→ smart1988:到亞瑟王的威能 03/27 17:54
10F:→ smart1988:而且米德加爾德的魔法可以改為物理攻擊 殺傷力很強 03/27 17:54
11F:推 kevenytu:奈葉還有divine buster及其他招式 不用怕攻擊無效低~ 03/27 18:33
12F:→ reinhert:把Saber想成內建超高濃度AMF就好了 XD 03/27 19:51
13F:推 Doo:這個奈葉怎麼好像很愉快的壞掉了的感覺... 03/27 20:13
14F:推 syoutsuki77:拿來比較的是劇場版嗎? 別忘記還有SS的大冥王啊www 03/27 20:35
15F:推 timmerix:Saber穩輸的吧XDDD 03/27 21:12
16F:推 planter:運用一些精采的戰術的話,凜應該能跟fate打平手(熱血劇情 03/27 22:54
17F:推 linsatsuki:Saber拿劍鞘出來就逆轉了 03/27 23:17
18F:推 akirakid:可是奈葉的後宮團人數比Saber多耶... 03/27 23:26
19F:→ asusxcomae86:結論:還存在於現世XD 03/27 23:27
20F:推 syoutsuki77:冥王可怕的是超遠距離的砲擊... 03/27 23:44
21F:推 linsatsuki:劍鞘我指Avalon 03/28 01:08
22F:→ MAHORA:永遠的理想鄉? 03/28 01:32
23F:推 linsatsuki:是啊,屏蔽所有魔術 03/28 03:21
24F:推 smart1988:能不能擋住冥王那噁心的魔力量還有待商榷.. 03/28 03:40
25F:推 onelife:奈葉從空中遠距離砲轟就好啦,除非Saber能隨意使用Avalon 03/28 03:43
26F:→ onelife:Avalon的話一定擋得住啦,絕對屏蔽應該比聖王靈鎧還猛 03/28 03:43
27F:→ smart1988:難講...奈葉連在聖王搖籃內部都可以破牆了... 03/28 03:45
28F:推 linsatsuki:奈葉的相信我之術要先打一砲後才能發動,Saber不會輸~~ 03/28 03:47
29F:→ linsatsuki:這是題外話 03/28 03:47
30F:→ onelife:設定不同吧,Avalon並非屏蔽物,比較像隔開另一個空間 03/28 03:48
31F:推 smart1988:可是現在的問題就是設定不同的東西被拿來湊堆阿 03/28 03:49
32F:→ smart1988:AMF的本質是讓魔力無法結合 Avalon是如何屏蔽魔力的 03/28 03:49
33F:→ linsatsuki:Avalon設定上是結界寶具 03/28 03:50
34F:→ smart1988:除非Avalon的屏蔽效果有個好點的解釋 不然奈葉如果硬要 03/28 03:51
35F:→ onelife:這個嘛...Avalon在Fate中是五大魔法都難以到達的守護 03/28 03:51
36F:→ smart1988:結合魔力發射SLB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Avalon是結界的話搞 03/28 03:51
37F:→ smart1988:不好還會被SLB破壞掉 03/28 03:52
38F:→ onelife:那麼拿到奈葉世界來,我覺得防禦力應該要在聖王靈鎧之上 03/28 03:52
39F:→ smart1988:對阿 可是魔法少女裡面沒有五大魔法這東西... 03/28 03:52
40F:推 linsatsuki:FATE的「結界」分一般認知的結界 03/28 03:53
41F:→ smart1988:應該說 FATE和魔法少女的魔法系統本質完全不同 03/28 03:53
42F:→ onelife:用結界去想不太合吧,結界之類的是擋不住乖離劍的 03/28 03:53
43F:→ smart1988:拿來湊成堆真是詭異 03/28 03:53
44F:→ linsatsuki:非一般認知結界,整部作品只有這個結界寶具 03/28 03:55
45F:推 smart1988:我還是不懂Avalon怎麼奪去奈葉的魔力 整個很詭異 03/28 03:55
46F:→ linsatsuki:日本人喜歡張飛打岳飛~~~~ 03/28 03:56
47F:→ onelife:可以把它想成Avalon之後是另一個次元,魔力無法傳達 03/28 03:57
48F:→ linsatsuki:Avalon不會奪去奈葉本身的魔力,是讓所有攻擊自己的東 03/28 03:57
49F:推 smart1988:重點在於奈葉的魔力來源似乎不是"無法傳達"就能夠抹滅的 03/28 03:58
50F:→ linsatsuki:西碰不到(很玄吧) 03/28 03:58
51F:→ smart1988:碰不到是甚麼意思 聽起來好威 =ˇ= 03/28 03:59
52F:推 onelife:雖然說奈葉中也有次元魔法,但那應該也對Avalon沒用,畢竟 03/28 04:00
53F:→ linsatsuki:以我們現實中來舉例,就好像穿了一件十光年厚的防彈衣 03/28 04:00
54F:→ onelife:Fate中的Avalon是連第二魔法都無法去影響的 03/28 04:01
55F:→ linsatsuki:管你任何武器,打不到~~~ 03/28 04:01
56F:推 smart1988:這比較偏FATE的觀點吧 如果以魔法少女的觀點來看 恐怕 03/28 04:02
57F:→ linsatsuki:也就是用距離來防禦 03/28 04:02
58F:→ smart1988:奈葉可以擊穿任何防禦 總之前提是兩邊編劇要怎樣設定 03/28 04:02
59F:→ smart1988:我比較支持奈葉 所以我會希望奈葉勝 - .- 03/28 04:03
60F:→ linsatsuki:沒錯,FATE比較偏魔幻,奈葉比較偏科技 03/28 04:03
61F:→ linsatsuki:看得出來司馬特很愛奈葉 03/28 04:04
62F:→ smart1988:恩阿 奈葉他們的世界連距離測算都是由魔導具執行的 03/28 04:04
63F:→ smart1988:本質上和FATE差異很大 也不知道SLE破結界的能力有多強 03/28 04:05
64F:→ smart1988:至少目前為止魔法少女內沒一個結界可以擋住SLB 0.0 03/28 04:05
65F:→ linsatsuki:設定中第一強~~~~~~~~~~ 03/28 04:05
66F:推 linsatsuki:設定不同真的會差很多,用FATE側設定,只要Avalon展開 03/28 04:12
67F:→ linsatsuki:開虹光砲都沒用 03/28 04:12
68F:→ linsatsuki:但是若使用魔法少女的設定,FATE真的很弱 03/28 04:13
69F:→ MAHORA:兩位....你們可以在這議題上聊到四點實在令在下佩服XDDDDD 03/28 10:07
70F:推 akirakid:€最後做個魔法少女無雙Z之類的遊戲出來 03/28 11:13
71F:推 pipichen5555:推聊到4點XDD 03/28 11:17
72F:推 linsatsuki:司馬特比我更狠,板主不好當啊 03/28 12:44
73F:→ linsatsuki:另外你少了一位 03/28 12:44
74F:推 syoutsuki77:其實不用slb 用db轟炸到saber沒有魔力用avalon就好XD 03/28 23:37
75F:推 ithildin:假如主人是凜的話 AVALON大概可以開很久 厄 有的開嗎 03/28 23:58
76F:→ ithildin:糟糕 沒土狼好像就沒劍鞘... 03/28 23:58
77F:推 linsatsuki:亂七八糟~~~~ 03/29 01:01
78F:推 aaaaooo:avalon比較類似次元轉移 不過對於天天在轟次元轉移結界的 03/29 22:49
79F:→ aaaaooo:米德式魔法應該只能擋一下子 03/29 22:51
80F:推 ryvius0723:AVALON的性質不是次元轉移 而是空間遮斷 請不要搞錯 03/30 01:07
81F:推 ithildin:AVALON打開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沒人動的了他XD 03/30 01:27
82F:推 ryvius0723:還有好像很多人都忘了 Saber有直感 還有運氣A 03/30 01:38
83F:→ ryvius0723:這會讓遠距離的攻擊命中率大降 03/30 01:38
84F:推 kenji323:武內自己都說魔法少女只要一飛就有夠難打了_A_ 03/30 04:44
85F:推 kenji323:另外,AVALON的種類是"結界宝具" 關鍵字出現了_A_ 03/30 04:51
86F:推 kenji323:還有,其實我覺得最奇怪的是...原作者對談該找香菇吧? _A_ 03/30 05:16
87F:推 smart1988:直感和運氣都不是問題阿 綁住再轟一向是奈葉的準則 03/30 17:41
88F:→ NanaMizuki: Starlight Breaker!  \       o 。 03/30 21:07
89F:→ NanaMizuki:︵    ヽ        \     ゚ 。 03/30 21:07
90F:→ NanaMizuki: *( ‧▽‧)つ====[二]==[○)三三三三> o 03/30 21:07
91F:→ NanaMizuki: ˊ     /     ゚ 。 03/30 21:07
92F:→ NanaMizuki: stand by ready! /       o 。 03/30 21:07
93F:→ NanaMizuki:誰你老婆啊 ( ‵□′)───C<─___-)||| 03/30 21:07
94F:→ MAHORA:樓上~我喜歡你(飛撲) 03/30 21:50
95F:推 linsatsuki:第一,菲特不會SLB 03/30 22:13
96F:→ linsatsuki:第二,綁住之後不是要冷靜頭腦嗎 03/30 22:13
97F:推 featherfish:http://i.imgur.com/W0nyf.jpg MS力奈葉側贏了XD 03/31 01:18
98F:→ featherfish:http://i.imgur.com/EKwkw.jpg 瞬間就蒸發掉啦Σ囧 03/31 01:24
99F:→ featherfish:http://i.imgur.com/Cighe.jpg 開啟天然呆屬性的RH 03/31 01:27
100F:推 ryvius0723:先綁的住再說...而且就算綁住 SLB要集氣時間才是問題 03/31 01:44
101F:→ ryvius0723:我不認為單純的DB那些可以轟的掉對魔力A的Saber 03/31 01:44
102F:→ ryvius0723:這場最後的結果大概就像SS漫畫特別篇那樣 03/31 01:45
103F:→ ryvius0723:希格諾跟Nanoha打成平手 03/31 01:45
104F:推 linsatsuki:同意,既然合作,不可能有一方只是單純來幫人家洗等的 03/31 02:11
105F:推 smart1988:我比較想知道為何綁不住 重點是...DBE威力很強的 03/31 07:53
106F:→ smart1988:怎麼講的好像DB系列很廢似的 03/31 07:54
107F:→ smart1988:而且說真的 雖然Saber號稱魔抗A 在作品裡就已經被同屆 03/31 07:57
108F:→ smart1988:法師吃了 奈葉這種在其作品裡被稱為白色惡魔的存在 03/31 07:58
109F:→ smart1988:要破Saber的抗魔 我怎麼想都覺得只是小菜 = = 03/31 07:58
110F:→ smart1988:先不提Avalon 奈葉連聖王靈鎧都直接開炸 抗魔A根本沒 03/31 07:59
111F:→ smart1988:用 - 3- 03/31 07:59
112F:推 ryvius0723:smart你去查Nanoha wiki,DBE是長射程但是發射速度慢 03/31 09:18
113F:推 ryvius0723:為什麼說可以拿SS漫畫特別篇來說 03/31 09:27
114F:→ ryvius0723:因為那場裡面Nanoha最後綁到希格諾的時候也沒有用需要 03/31 09:27
115F:→ ryvius0723:長時間集氣的集束魔法 03/31 09:27
116F:推 linsatsuki:我是同意斯馬特覺得魔抗A小菜一碟的看法 03/31 09:29
117F:推 ryvius0723:小菜一碟歸小菜一碟 問題是Saber會動 聖王靈鎧可不會動 03/31 09:30
118F:→ linsatsuki:高濃AMF+聖王靈鎧都擋不住,A好像弱了點 03/31 09:31
119F:推 sfavalon:冥王:你要是閃開的話 這個地球就要毀了 你敢閃嗎!SABER! 03/31 09:55
120F:推 smart1988:聖王靈鎧不會動? 哪有可能 連本作速度最快的菲特都被 03/31 16:18
121F:→ smart1988:綁了 Saber不被抓就太奇怪了 - .- 03/31 16:20
122F:推 syoutsuki77:冥王飛高高放AS狂牽制,偷集DB或EB一砲下去生死在天.. 03/31 19:06
123F:推 syoutsuki77:如果真要比的話我是認為將無印,AS,SS,F的奈葉 03/31 19:14
124F:→ syoutsuki77:分開來去比較才對。畢竟每個階段的戰力差頗大 03/31 19:15
125F:→ syoutsuki77:然後說真的,空戰A對戰術和戰局的影響真的不小=w= 03/31 19:15
126F:→ syoutsuki77:加上不論奈葉或是FATE,都是能飛、遠近距離皆可 03/31 19:18
127F:→ syoutsuki77:攻防能力皆有,多重或廣範圍攻擊也皆可 03/31 19:19
128F:→ syoutsuki77:以取勝為優先的話,先不論SABER。凜真的是慘了_A_""" 03/31 19:19
129F:推 ryvius0723:你要不要去看看希格諾被綁才綁幾秒... 04/01 00:04
130F:推 linsatsuki:不會飛和被綁住是差不多的.... 04/01 00:11
131F:推 smart1988:西格諾在作品內綜合能力S級 而且騎士本身就不怕綁 04/01 09:20
132F:→ smart1988:再說拿希格諾那場來講根本一點都不准 要看就看SS裡面 04/01 09:20
133F:→ smart1988:除了綁之外 還可以用子機飛過去綁 連聖王都掙脫不了 04/01 09:21
134F:→ smart1988:跟Saber打模擬戰的話我是不知道啦 真要全力全開的話 04/01 09:22
135F:→ smart1988:Saber大概只有遠遠的看到閃光 然後被狂炸的份吧 04/01 09:22
136F:→ smart1988:話又說回來 Saber的機動力根本就不如西格諾 兩者戰力 04/01 09:22
137F:→ smart1988:距非常的大 拿希格諾比Saber 非常不妥... 04/01 09:23
138F:推 ryvius0723:#1AZ4lTcb 04/01 10:21
139F:→ ryvius0723:網址直接連結 http://www.lyrical.cn/strikers/ 04/01 10:22
140F:→ ryvius0723:希格諾就是被子機綁 然後呢 Nanoha的行動是用SSA先轟 04/01 10:22
141F:→ ryvius0723:轟完後才拉遠距離準備用SLB 但是希格諾已經先手反擊了 04/01 10:23
142F:→ ryvius0723:如果你說Nanoha可以拉到遠遠的地方轟 要看拉多遠? 04/01 10:23
143F:→ ryvius0723:特別篇漫畫裡面疾風有說 無論是騎士和魔導師 04/01 10:24
144F:→ ryvius0723:距離超過200M以上就幾乎沒有一擊必殺的能力 04/01 10:24
145F:→ ryvius0723:而這場模擬戰一開場 Nanoha只放了一次CrossFire 04/01 10:25
146F:→ ryvius0723:希格諾就已經拉近到貼身距離了 04/01 10:26
147F:→ ryvius0723:希格諾綜合S級 問題是Saber所有Servant裡面也是最高階 04/01 10:27
148F:→ ryvius0723:2的類別 為什麼希格諾能做到的Saber就做不到? 04/01 10:27
149F:推 ryvius0723:要拉開射程對轟也沒關係阿 約束勝利之劍在FATE裡面設定 04/01 10:30
150F:→ ryvius0723:射程跟金皮卡的EA同樣是最高的1-99 何來Nanoha打的到 04/01 10:31
151F:→ ryvius0723:SABER但是SABER打不到Nanoha的道理? 04/01 10:31
152F:推 smart1988:首先 Saber不具有非空能力 光這點就差很多 04/01 10:32
153F:→ smart1988:Saber打的是二次元平面戰 奈葉則是三次元的航空戰 04/01 10:32
154F:→ smart1988:再者 Saber就目前看來 並無有效的遠距離攻擊技 這要 04/01 10:33
155F:→ smart1988:這要如何和奈葉對打? 模擬戰時西格諾被綁 被打一砲就 04/01 10:33
156F:→ smart1988:傷成那樣 能夠反擊完全是因為能夠用高速移動魔法的關係 04/01 10:34
157F:→ smart1988:就算讓Saber也能用高速移動好了 不能飛空根本無法近身 04/01 10:34
158F:→ smart1988:Saber的主要技能都是近距離技 不能飛的話就只是餌 04/01 10:35
159F:→ smart1988:何況作者都說Saber機動力不佳了 連西格諾這種速度都會 04/01 10:36
160F:推 ryvius0723:不能飛空不代表沒辦法近身 TM裡面設定 Servant的體能是 04/01 10:36
161F:→ ryvius0723:一般人的數十倍以上喔 04/01 10:36
162F:→ smart1988:被抓 Saber就不用講了 另外 Saber用大技會消耗很多魔 04/01 10:37
163F:→ smart1988:力 反規奈葉魔力怎麼打都打不完似的 最重要的是 奈葉 04/01 10:37
164F:→ ryvius0723:Saber機動力不佳是相對於Lancer而言 Nanoha的機動力 04/01 10:37
165F:→ smart1988:還有魔力彈的支援 這一點Saber完全比不上 04/01 10:37
166F:→ ryvius0723:我想也不是魔砲眾裡面最高的吧 04/01 10:38
167F:→ smart1988:武內自己都說Saber機動性不如奈葉了阿 04/01 10:38
168F:→ smart1988:奈葉的機動力在魔砲眾裡算倒數的吧 她是砲台角色 04/01 10:38
169F:→ ryvius0723:武內自己都說跳起來就好了 機動力有差嗎XD 04/01 10:39
170F:→ smart1988:我覺得有差耶 用跳的... 04/01 10:40
171F:→ smart1988:畢竟我是以魔法少女觀點來看 所以當然是奈葉佔優 04/01 10:40
172F:→ smart1988:不是我偏袒奈葉 而是FATE眾的魔法和技能都很有限 04/01 10:41
173F:→ smart1988:相較起魔砲眾那種一堆搭配技 FATE眾的勝算實在低 04/01 10:41
174F:→ smart1988:說真的我一想到奈葉用ACS戳向Saber 我就覺得很痛 04/01 10:42
175F:推 ryvius0723:因為Servant有超越一般人的超限體能 04/01 10:42
176F:→ ryvius0723:所以不需要太多的技能 只要靠單純的技量就夠了 04/01 10:42
177F:→ smart1988:就算體能再好 用跳的話攻擊範圍肯定縮水 04/01 10:42
178F:→ smart1988:魔砲眾個個都會sonic move這類的魔法 要閃太簡單了 04/01 10:43
179F:→ smart1988:而且被靈彈盯住的話 要跳也不容易吧 04/01 10:43
180F:推 ryvius0723:Accel Shooter設定是彈速+威力跟數量呈反比 04/01 10:47
181F:→ ryvius0723:不要忘了Saber有高抗魔 而且Accel Shooter是可以劈落的 04/01 10:48
182F:推 smart1988:3~4個就夠封住saber了 不能飛就是會被空中壓制 04/01 10:48
183F:→ smart1988:抗魔這點真的不重要 要論抗魔 奈葉的裝甲可是魔砲最厚 04/01 10:49
184F:→ smart1988:而且依照奈葉和維塔打的紀錄來看 在打落靈彈的時候 04/01 10:50
185F:→ smart1988:奈葉就會開砲了 會拿維塔出來說是因為她在魔砲中的腳色 04/01 10:50
186F:推 ryvius0723:....武內自己都說Saber優勢在對魔力了喔 04/01 10:50
187F:→ smart1988:和Saber比較接近 都是近戰型的 04/01 10:50
188F:→ smart1988:所以我才說兩邊打起來很奇怪 這樣根本否定掉聖王靈鎧 04/01 10:51
189F:→ ryvius0723:因為世界觀設定本來就不一樣 所以只能找最相近的來比 04/01 10:52
190F:→ smart1988:如果奈葉在高濃度AMF之下還能突破聖王靈鎧 卻打不過 04/01 10:52
191F:→ smart1988:saber的抗魔體質 那不是很奇怪嗎 04/01 10:52
192F:→ ryvius0723:剛好SS特別篇漫畫就是近戰VS砲台的組合 04/01 10:52
193F:→ smart1988: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西格諾不能單純放入近戰型 04/01 10:53
194F:→ smart1988:仔細探究的話會發現 西格諾的大招都是遠距離招式 04/01 10:53
195F:→ smart1988:第三型態的蒼鷹 還有第一型態的火龍一閃 都是遠距 04/01 10:54
196F:→ smart1988:而西格諾用來躲奈葉追擊的方式 則是用告訴移動魔法 04/01 10:54
197F:→ smart1988:加上自己那幾乎不怕受傷的騎士精神 還有那不少的魔力量 04/01 10:55
198F:→ smart1988:整體看下來 Saber除了不怕死外 還比不過西格諾 04/01 10:55
199F:推 ryvius0723:約束勝利之劍對地對空全OK 卸卸 請去看Saber對Rider 04/01 10:55
200F:→ ryvius0723:所以遠超過一般人的體能比不上高速移動魔法了? 04/01 10:56
201F:→ smart1988:我並未否定約束勝利之劍的對空性 而是質疑命中率 04/01 10:56
202F:→ ryvius0723:你質疑命中率這點的話那Saber的運氣A 直感也是讓命中率 04/01 10:57
203F:→ smart1988:至少在魔砲世界觀內是這樣吧 連戰鬥機人都打不過魔法師 04/01 10:57
204F:→ ryvius0723:下降的設定阿 04/01 10:57
205F:→ smart1988:別忘記魔砲眾的距離測定是由魔導器進行 難道機械會出錯 04/01 10:58
206F:→ smart1988:而且我覺得Saber最大的問題是在她的魔力根本不夠用吧 04/01 10:58
207F:→ ryvius0723:機械不一定會出錯 但是Servant的體能並不是一般常識可 04/01 10:58
208F:→ ryvius0723:以衡量的 04/01 10:59
209F:→ smart1988:遠超過一般人的體能<--但奈葉機動性還是優於Saber阿 04/01 10:59
210F:→ ryvius0723:體能跟機動性互補的阿... 04/01 10:59
211F:→ ryvius0723:無論遊戲或是動畫裡面都有提過 04/01 11:00
212F:→ smart1988:那既然沒有機動性 要怎麼打奈葉...? 04/01 11:00
213F:→ ryvius0723:只要Servant本身有那個能力在 一兩百公尺的距離都是 04/01 11:00
214F:→ ryvius0723:幾秒內可以拉近的距離 04/01 11:01
215F:→ smart1988:奈葉再慢也還是非常快阿 04/01 11:01
216F:→ smart1988:那是以二次元作戰的設定吧 三次元哪有這麼容易 04/01 11:01
217F:→ smart1988:連西格諾要切入奈葉的死角 都必須花那麼大的力氣 04/01 11:02
218F:→ smart1988:不能飛的Saber要切入 還只能用跳的 我怎麼想都不可能 04/01 11:03
219F:推 ryvius0723:我可沒說Saber接近Nanoha很容易 但是要做到跟希格諾伊 04/01 11:03
220F:→ ryvius0723:樣切入並不是不可能 Servant本身體能就是讓這點實現的 04/01 11:03
221F:→ smart1988:那如果無法接近奈葉 Saber也沒本錢跟奈葉打遠距互轟阿 04/01 11:04
222F:→ ryvius0723:因素之一 還有 整個FATE裡面設定 Servant位階裡面速度 04/01 11:04
223F:→ smart1988:好吧 我只看過動畫 至少動畫裡我不覺得Saber體能很威. 04/01 11:04
224F:→ ryvius0723:比Saber快的只有Lancer跟Rider 還要看英靈本身強度 04/01 11:04
225F:→ ryvius0723:動畫版有阿 Saber跟Rider不是有一幕兩人在爬高樓那幕 04/01 11:05
226F:→ smart1988:但那是和FATE眾比阿 從SS裡面就能知道sonic move是快到 04/01 11:05
227F:→ smart1988:讓人無法置信的地步 這點可以看看菲特被小鬼頭救的那段 04/01 11:06
228F:→ smart1988:我換個說法 我是不覺得動畫有讓我覺得Saber的體能會比 04/01 11:07
229F:→ smart1988:魔法來的好用 04/01 11:07
230F:推 ryvius0723:所以現在重點是到底這場戰鬥試用完整世界觀設定還是只 04/01 11:07
231F:→ ryvius0723:看動畫設定 04/01 11:08
232F:推 smart1988:而且我覺得Saber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她的魔力量.. 04/01 11:09
233F:推 ryvius0723:Saber的魔力也有A的水準 而且真正耗魔的只有咖哩棒 04/01 11:11
234F:推 smart1988:在我的印象裡 Saber的魔力隨便用隨便沒 = = 04/01 11:12
235F:→ smart1988:奈葉有外部魔力裝置 根本毋須擔心魔力的問題 04/01 11:12
236F:→ ryvius0723:當然這本身還牽涉到Master的供給問題 但是靠Saber自身 04/01 11:13
237F:→ ryvius0723:的魔力 放一發咖哩棒是絕對夠的 04/01 11:13
238F:→ smart1988:你覺得一發咖哩棒就能把奈葉打倒就是了...- .- 04/01 11:13
239F:→ ryvius0723:因為這個戰鬥最後決勝負的一定是大招阿... 04/01 11:15
240F:推 smart1988:我得說 奈葉很少跟人用大招對轟耶 我覺得奈葉是那種沒 04/01 11:16
241F:→ smart1988:把握打中 就不會隨意攻擊的個性 04/01 11:16
242F:→ smart1988:簡單的說如果咖哩棒沒打中奈葉 Saber就噴定了 04/01 11:16
243F:→ smart1988:但重點是Saber沒有絕對能夠擊中奈葉的手段 04/01 11:17
244F:推 ryvius0723:...無印收伏菲特醬不就是用SLB? 04/01 11:17
245F:→ ryvius0723:對 可是有件事別忘了 Nanoha真正決定勝負的招式 使用時 04/01 11:18
246F:→ ryvius0723:不能移動 所以這時候就一定會對轟 04/01 11:18
247F:推 smart1988:無印打菲特那砲 也是先綁住再開火喔 04/01 11:19
248F:→ smart1988:至今奈葉發動SLB 要嘛是打已經綁住的對象 要嘛打結界 04/01 11:19
249F:→ smart1988:從來沒有用SLB正面和敵人對轟過 04/01 11:20
250F:→ smart1988:而且說真的 FATE用的魔力系統和魔砲不一樣 奈葉能不能 04/01 11:21
251F:推 ryvius0723:所以最後又扯回到綁住到底能綁幾秒了..... 04/01 11:21
252F:→ smart1988:收集Saber的魔力殘渣還是個問題 04/01 11:21
253F:→ ryvius0723:回收Nanoha自己放出去的魔力殘渣可以 04/01 11:21
254F:→ smart1988:如果不能收集Saber的 那威力會減弱非常多 04/01 11:22
255F:→ ryvius0723:至於無印菲特被綁怎麼看都是主角威能 04/01 11:22
256F:→ smart1988:恕我直言 如果連聖王和西格諾都無法在奈葉開砲前掙脫 04/01 11:23
257F:→ smart1988:那Saber要掙脫的機會不大 04/01 11:23
258F:→ ryvius0723:....上面特別篇不就顯示了? 04/01 11:23
259F:→ ryvius0723:如果Nanoha真的可以在希格諾掙脫前放出SLB 就不會先用 04/01 11:24
260F:→ smart1988:特別篇裡西格諾不是被命中嘛..? 04/01 11:24
261F:→ ryvius0723:SSA轟一次才拉開距離用SLB 04/01 11:24
262F:→ smart1988:喔我懂你的意思 你是說綁住立刻集SLB嘛? 04/01 11:25
263F:→ ryvius0723:希格諾是被SSA打到 不是被SLB打到 卸卸 04/01 11:25
264F:→ smart1988:這我知道 我想說的是被綁住之後一定會被接砲擊 04/01 11:26
265F:→ ryvius0723:還有SLB設定還是以摩導師本身魔力 回收周遭魔力只是補 04/01 11:26
266F:→ ryvius0723:助而已 04/01 11:26
267F:→ smart1988:我怎麼記得回收魔力是大宗 04/01 11:26
268F:→ smart1988:用魔導師本身魔力最兇的是DB吧 04/01 11:27
269F:推 onelife:空軍打陸軍,機動性差太多了,奈葉能飛本就佔了很大優勢 04/01 11:27
270F:→ onelife:至於Saber要怎麼打,則得看是哪個狀態下的Saber,畢竟FATE 04/01 11:27
271F:→ onelife:原為AVG,在不同路線下的Saber差異非常之大 04/01 11:27
272F:推 ryvius0723:那9歲的用士郎版Saber 19歲的用凜版Saber(誤 04/01 11:29
273F:→ ryvius0723:全力全開用黑Saber(超大誤 04/01 11:30
274F:→ ryvius0723:DB的魔力可以用外部輔助 但是SLB只能用自身跟回收 04/01 11:31
275F:→ ryvius0723:Nanoha wiki裡面有關SLB的描述裡面都沒有說能用魔力彈 04/01 11:31
276F:→ ryvius0723:但是DB有說 SS第一話開頭的DBEx就是吃魔力彈 04/01 11:32
277F:推 smart1988:我知道SLB不能用魔力彈 我從頭到尾探討Saber對抗奈葉這 04/01 11:32
278F:→ smart1988:一戰都不是以SLB為出發點 04/01 11:32
279F:→ smart1988:魔導師自身魔力多寡 影響是在於能控制多少魔力 04/01 11:33
280F:→ ryvius0723:不以大招為出發點那就無解了阿.... 因為兩者設定差太多 04/01 11:33
281F:→ ryvius0723:而且FATE世界觀對魔力的定義也跟魔砲世界觀不一樣 04/01 11:34
282F:→ smart1988:不以大招討論是有原因的 奈葉打人通常都不太會出大招 04/01 11:34
283F:→ smart1988: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吧 04/01 11:34
284F:→ smart1988:奈葉寧願用ACS搭配EB 或BS搭配EB 也不會腦充血對轟 04/01 11:35
285F:→ ryvius0723:對 不出大招 但一般招式對對魔力A的Saber有多少效果? 04/01 11:35
286F:→ ryvius0723:武內說Saber的優勢在抗魔高就是這個原因 04/01 11:35
287F:→ smart1988:說真的啦 我認為對付Saber不應該用SLB DBex才是首選 04/01 11:36
288F:→ smart1988:不然就ACS戳過去放EB 用講的就覺得好痛 04/01 11:36
289F:→ onelife:老實說兩作設定差很多,討論戰況前該先用個共通設定出來.. 04/01 11:36
290F:推 ryvius0723:DBEx是集束砲 代表不能移動 04/01 11:37
291F:→ ryvius0723:我也絕得沒有共通設定在討論下去也是鬼打牆.... 04/01 11:38
292F:推 smart1988:我很討厭日本人這種張飛打岳飛的心態 04/01 11:39
293F:→ smart1988:一次毀掉兩部作品在我心中的地位 莫名其妙 04/01 11:39
294F:推 ryvius0723:不會阿 我玩的還蠻開心的w 04/01 11:44
295F:推 smart1988:反正他若真的畫出來 我一定要去漫吐把它吐到死 04/01 11:44
296F:→ smart1988:明明性質不同硬要湊成堆 無聊至極 04/01 11:45
297F:推 ryvius0723:就當成他門之間的交流活動就好 不用那麼生氣 04/01 11:46
298F:→ ryvius0723:都是同人業界出生的本來 這樣玩又無傷大雅 04/01 11:47
299F:推 syoutsuki77:等等 SLB可以靠魔力彈吧,不然AS12話看到的那個是啥? 04/01 16:08
300F:→ syoutsuki77:然後個人直覺.... 04/01 16:08
301F:→ syoutsuki77:SABER一律以MASTER為凜的情況 04/01 16:09
302F:→ syoutsuki77:SABER對無印奈葉 SABER一擊逆轉勝 04/01 16:09
303F:→ syoutsuki77:SABER對AS奈葉 各有勝算,兩邊拼毅力和機運 04/01 16:10
304F:→ syoutsuki77:SABER對SS奈葉 全力全開+取勝優先下奈葉勝算明顯高 04/01 16:11
305F:→ syoutsuki77:SABER對F奈葉 .......<(_ _)> 04/01 16:12
306F:→ syoutsuki77:然後SABER和西格諾比起,其實西格諾反而比較強的感覺 04/01 16:14
307F:推 koliman:如果SABER可以用令咒的話結果又不同了= = 04/01 17:59
308F:→ koliman:除此之外以SABER的體能跟近乎預知未來的直感 奈葉的子機綁 04/01 18:01
309F:→ koliman:的到綁不到也是個問題 也沒人想過子機是不是能打掉勒= = 04/01 18:01
310F:推 ryvius0723:應該是可以 Saber有魔力解放這個技能 04/02 00:28
311F:→ MAHORA:smart1988大息怒~"~ 輕鬆看就好... 04/02 07:28
312F:推 linsatsuki:我覺得斯馬特並不是怒,而是愛~~~~~~~~ 04/02 07:34
313F:→ linsatsuki:日本人超愛張飛打岳飛的,一堆遊戲這樣做 04/02 07:35
314F:推 gespenstMkV:樓上這話不太公平,應該說全世界的人都很愛張飛打岳飛 04/02 09:34
315F:推 eva7493:美漫都搞crossover出名了XD 日本人太嫩了XD 04/03 01:33
316F:推 eva7493:明明就是雜誌五周年紀念 大家歡樂的東西XD 生氣就輸了 04/03 01:36
317F:推 mardrea:Avalon如果是動畫中的"遠離一切的理想鄉" 那誰也贏不了啊 04/03 03:34
318F:→ mardrea:在Saber亞瑟王的理想鄉裡 就是奈葉也很難做甚麼事呀 04/03 03:36
319F:推 kenji323:MASTER為凜的情況下saber沒拿回阿爸龍,要不要分一下XD 04/03 06:04
320F:推 ShikiEiki:嘯風先生原來也有出沒於此! 04/03 17:26
321F:→ LillyWhite: 樓上當初出沒於此時也讓我很驚訝呀~ (抱) 04/03 19:54
322F:推 LillyWhite: 奈葉用ACS戳不太好Saber 有玩過劍道的就知道賜擊的 04/03 20:09
323F:→ LillyWhite: 功率其實不高,近戰熟練的Saber應該能格擋掉 04/03 20:12
324F:→ LillyWhite: 刺... 04/03 20:12
325F:→ LillyWhite: 成... 04/03 20:13
326F:推 kevenytu:奈葉用ACS時若加入飛行速度&重力加速度 要格檔也不容易吧 04/03 21:59
327F:→ LillyWhite: 恩... 04/04 00:00
328F:推 syoutsuki77:四季大人和莉莉也出現啦~~~ 04/04 01:01
329F:推 Leeng:武內畫的奈葉黑掉了 凜和菲特可以比誰的雙馬尾長XD 04/07 11:36
330F:推 f222051618:與其討論誰強誰弱 我比較想看樓上的劇情 >////< 04/07 13:18
331F:推 planter:把推文全部看完後讓我想起惡搞遊戲王的那個系列XD 04/07 20:54
332F:推 SangoGO:大亂鬥很難說勝負的啦,只能看相對勝率 04/14 13:10
333F:→ SangoGO:不過說到Nanoha,有一本書名不明的同人本有Nanoha與那個 04/14 13:11
334F:→ SangoGO:寶具很多的閃光王,與遊戲王等人聯合亂入砲轟八雲紫的故事 04/14 13:12
335F:→ SangoGO:大亂鬥真是好玩阿(看向無雙大蛇 04/14 13: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