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bicanbear (BB)
看板Nangang
標題[請益] 南港空氣汙染問題
時間Wed Apr 26 00:29:32 2017
各位版友大家好
最近有在參考南港重陽重劃區的房子,但因為不是南港當地人,
所以有一些問題想請教大家~如果大家對重陽重劃區有什麼心得也請不吝分享!
主要的問題如下: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2010年前後有很多人說南港都會聞到汐止瀝青廠飄過來的惡臭,
其中也包含了經貿園區和重陽重劃區。但是這幾年似乎就比較少相關討論,
不知道有沒有住重陽重劃區的版友可以分享一下目前的情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08.19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angang/M.1493137775.A.A07.html
1F:推 ppppai: 瀝青味每年夏天都蠻嚴重的 04/26 00:33
2F:推 ptt222: 無法 04/26 01:19
3F:推 lernshin: 謝謝樓上幾位版大推薦我住中信這邊好像都沒聞到說..不 04/26 09:15
4F:→ lernshin: 知道是不是面向問題 04/26 09:15
5F:推 ptt222: 中信這邊已經比較遠一點了,港東街是最明顯的。 04/26 11:03
6F:推 Hurubear: 中信有我們經貿路港東街的先吸了 放心 04/26 11:26
7F:推 spmark: 吹東風的話,臭氣味往南港飄,中信那邊較偏北了 04/26 12:58
8F:推 visa9527: 沒用的,捷運通不到汐止,那邊的工廠地不會想都更 04/26 14:31
9F:推 chyilan: 重劃區這兩三年好像沒聞到 04/26 19:55
10F:推 travelgo: 重畫區離很遠沒聞到過 04/26 22:39
11F:推 BENXXX: 經貿一路這邊,晚上都會有。 04/27 12:33
12F:推 yehmd: 橫科沒聞到過 04/27 21:16
13F:推 twinway: 我自己的經驗是冬天比較嚴重 以風向來說瀝青廠在南港東邊 04/27 22:39
14F:→ twinway: 東北季風很強的時候會特別臭 夏天吹南風時就比較好一點 04/27 22:39
15F:→ twinway: 真的相解決的話 可以考慮加裝全熱交換機加PM2.5濾風設備 04/27 22:40
16F:→ twinway: 不然以政府取締的效率 根本無解 04/27 22:41
17F:→ barbicanbear: 謝謝大家的分享~ 04/27 23:43
18F:→ barbicanbear: 所以看起來在南港車站以西的向陽路/重陽路一帶 04/27 23:44
19F:→ barbicanbear: (也就是重陽重劃區一帶)是聞不到的? 04/27 23:46
20F:推 twinway: 風強的時候從汐止->經貿->南軟->向陽路(重陽重劃區) 04/28 00:39
21F:→ twinway: 但是因為每間房子的方向/開窗迎風、背風不同 04/28 00:39
22F:→ twinway: 建議你可能要多收集一些未來鄰居的情報 才能確定~~ 04/28 00:40
23F:→ twinway: 房子如果很喜歡的話 加裝個全熱交換/空氣清淨機 也可解決 04/28 00:42
24F:推 twinway: 畢竟空氣只是居住品質其中一環 如搬到市中心雖遠離工廠 04/28 00:44
25F:→ twinway: 一樣會有車輛等移動污染源 工廠並非唯一的空污問題 04/28 00:45
26F:推 twinway: 我在南港區住兩年 平常開窗95%以上的機率空氣還是正常啦 04/28 00:47
27F:推 compass: 我住興華路,之前只有冬天會聞到,夏天不會,不過這兩年 04/28 09:14
28F:→ compass: 即使冬天也聞不太到了! 04/28 09:14
29F:推 sean23mimic: 有人也在衛服部附近問過惡臭嗎? 04/29 09:46
30F:推 fuj573861: 住南軟旁這邊3,4年沒啥特別的味道欸 04/30 13:12
31F:推 a47929: 搬到南港一年多了還沒聞到過(家樂福後面這一帶) 05/06 23:53
32F:推 ccc1001: 園區街昨天晚上味道很重 06/1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