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119 (Tony Chang)
看板NYUST
標題[閒聊] 隱藏版圖書館還書密技
時間Fri Oct 14 00:03:03 2011
出於好意的舉手之勞,可能變成徒勞─湯尼 (民100)
話說~
下午踏著輕快的腳步準備牽車回宿舍,
到了某間知名簡餐館─雲噗滋鄉旁尋找我的小噗噗。
赫然間,發現機車坐墊上面,
放著一本圖書館被外借的書籍─《吳寶寶村的味覺悸動》
這樣有內涵的一本書。
想說前幾天有朋友跟我推薦幾本書,
會不會是特別拿到我機車上借我呢?
醞釀著快樂的心情,立刻撥打給朋友確認,
電話那頭朋友疑惑地否定了這種顯著性。
那麼,這一定是天真無邪的新生小朋友,
一時大意把書籍留在我的機車坐墊上。
哇~ 這種情況一定要「擄書勒贖」啊!!! (誤)
我是指,失主一定很心急,擔心找不到書。
於是我就在原地等了數分鐘,
看看會不會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或是有人喊著:
來了!來了!太陽從山坡上,輕輕地滾下來了的情節。 (大誤)
只可惜現實如老師告誡我一樣,生活不會像國立編譯館那般詩意。
好吧~ 身為熱血青年的我,想說不過是舉手之勞,
與其繼續痴痴地等,乾脆把書還回圖書館,成佳話一則,
看可不可以從此過著童話般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
經一番長途跋涉後,抵達圖書館還書櫃台。
值班的是一位女性館員,
我默默地說了一聲:『還書』,想說一切圓滿落幕,
會衝出泡芙阿姨給我一張乖寶寶星星貼紙。
意料之外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一行字:
「本書含外借物件,是否一併歸還?」
慌張的我,就說『應該夾在書本裡面』,
然後想學西部牛仔伴著夕陽,騎馬揚長而去。
然而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女性館員冷冷開口道出:『這本書逾期喔,要繳罰金500元。』
我差點跌下馬來,比巴斯光年假扮的胡迪警長還要窘迫……
我吞了口水,緩緩的開口:『這...本書不是我借的…我…它放在我機車上…』
比認罪協商的場面還要戲劇化~
女性館員抬起頭看著我:『所以你不認識借閱的人囉?』
我像溺水而抓住一根稻草般地喜悅:『對對對!』
『喔……好…』女性館員像看了台灣連續劇般的冷冷地回答。
於是我轉身,狼狽地走出圖書館,心裡想著怎麼把這件事記錄下來。
怎麼說呢?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
〈像湯姆‧瑞斗日記一般神秘的書籍可能會出現在任何地方〉
〈遺失物品─是人類行為學應該探討的議題〉
〈至少書籍回到了圖書館〉
〈出於好意的舉手之勞,可能變成徒勞〉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光臨,離開時不要忘了您的隨身物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7.219
1F:推 meowmeowgo:比扯鈴還扯 10/14 00:26
2F:推 tugee:下次逾期時我知道怎麼做了XD... 謝分享! 10/14 00:52
3F:推 minilove2020:怎麼沒記下借書人的學號... 10/14 00:55
4F:推 qvqbehappy:離校時還是要還... 10/14 00:55
5F:→ liaugengyi:原po的文筆真是~~~~~~有梗阿XDDD 10/14 01:03
6F:推 luc313022:要把這密技回報給圖書館!!! 10/14 01:13
7F:推 kisc32950:↑↑↓↓←←→→AB~ 10/14 01:23
8F:→ kisc32950:說真的...離校錢不還你是拿不到畢業證書的... 10/14 01:25
9F:→ seiyaku:太油囉… 10/14 01:53
10F:→ summeruse:就算是自己有罰款,也是可以以後再繳,只是未繳清前不能 10/14 02:51
11F:→ summeruse:借書 10/14 02:51
12F:推 Frodera:如果是我就把他學號記下來上來PO = = 10/14 03:17
13F:推 l791016:誇張..... 10/14 03:53
14F:→ diabloevagto:原po機車請公佈xdd 10/14 10:27
15F:→ GodKen:恕小弟愚駑,請問原po要表達的是? 10/14 11:04
16F:推 gogoyamaha:沒還書 無法辦離校的樣子 10/14 11:23
17F:→ vengle:用一本書來換畢業證書 10/15 00:15
18F:推 Lee0417:我誤以為我在看小說啊......冏 10/15 14:57
19F:推 edwin0427:同學好心推 10/16 12:36
20F:推 likefeel:原po人好好唷,那個借書的人如果是故意的也太壞了吧! 10/17 19:09
21F:推 a55124:很欣賞原po的文筆,但是我覺得有點油....... 10/17 23:31
22F:→ GodKen:最好是有人會故意這樣,萬一沒還可是要繳罰款+賠書的耶! 10/18 01:18
23F:→ GodKen:真的有這種人的話,那不是太壞,而是太笨了 10/18 01:19
24F:噓 jkuhripvps:肯定你做的好事~但你的文未免太油了吧?囧!純噓刻意想製 12/02 20:21
25F:→ jkuhripvps:造點"什麼"的文筆~小太陽那邊簡直是不寒而慄啊(抖) 12/02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