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07521 (aPay好酷)
看板NYUST
標題[遊記] 好嗎,一起早餐
時間Tue Dec 2 15:55:09 2008
江:「走,麥寮吃米糕阿!」
蘇:「有何不可?算我一份!什麼時候出發?」
江:「明天早上。」
這是一個再大二所提出的計畫,一個不被看好也不被接受的企劃,拖到現在我不願在等待
,大四了要好好把握所剩的時間,就在今天我們出發了。
該怎麼說呢,其實雲林也算是我第二個家了,畢竟外婆家在麥寮,來到斗六之後一直沒有
抽空回去看看阿嬤,就這麼起身在早晨,氣溫實在低到離合器差點壓不下去,在沿路上,
有股熟悉又懷念的青蔥味,阿~好濃的鄉村情,就這樣來到了目的地,一間從國小就吃到
大的店家,
http://tinyurl.com/6qmqe9,經過這麼久的時間,老闆與老闆娘依舊年輕,
http://tinyurl.com/6ngxwq,話不多說坐下來馬上點起回憶裡的那感動,兩個米糕再配上
一碗肉羹
http://tinyurl.com/6ogxst,重點是米糕才20元一份就連肉羹也是,多想讓人
在吃上幾顆,可惜不爭氣的肚子以撐飽了,告別了米糕店後就順勢到菜市場逛逛,雖稱不
上熱鬧但大多數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家與外籍新娘居多,可見鄉下地方人口外移的嚴重性
。
溫飽後就回到阿嬤家逛逛風景還是一樣迷人
http://tinyurl.com/6a7ovp發現許多漁塭也已
荒廢許久連附近的養豬戶也遷移,經濟不景氣在農民身上的衝擊也難逃一倒。
都來到麥寮這了怎麼可能錯失最有名的六輕台塑企業呢
http://tinyurl.com/5abmsr,這的
面積可大為驚人,附近也有許多的風力發電機,挺漂亮的只是荒涼了點,拍著拍著相機竟
然沒電,一大失策無法擷取更多畫面。
後記:
旅遊路線:斗六台1丁 → 莿桐 → 縣156 → 麥寮市區
對於縣156這條路可能有點複雜,些許部分有分歧路,就相信直覺走大條一點的
路絕不會走錯的
來回大約81KM,在外加賞風景逛了39KM。
再回程的路上到虎尾吃超划算的水餃,20粒45元,店名為「德興」
花錢小事,回憶無價
--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
壓力倒過來即是甜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21.46
1F:推 windirect:德X...讓我想起以前念虎尾時有不好的回憶 12/02 17:00
2F:推 wc2000n:HI 同班的 江同學浮出水面了阿 12/02 18:04
3F:推 BearWu:雲林的西邊,有很鄉村的感覺,之前騎回去四湖,也是蠻有FU 12/02 22:25
4F:推 zet033:說實在的 我有點想噓 有衝人氣的嫌疑 12/03 20:52
5F:推 jacksonQ5566:還好吧 遊記不都這樣...樓上會不會太敏感 @_@ 12/03 21:04
6F:推 arthurdu:德X 蟑螂水餃 12/04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