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2266ll (紅塵無色天亦許)
看板NUU_Talk
標題[食記] [苗栗中苗] 中苗黃昏市場--(李)仙草/豆花)
時間Thu Jul 8 19:06:37 2010
※ [本文轉錄自 Miaoli 看板 #1CDR4k9s ]
作者: ll2266ll (紅塵無色天亦許) 看板: Miaoli
標題: [食記] [苗栗中苗] 中苗黃昏市場--(李)仙草/豆花)
時間: Thu Jul 8 19:06:19 2010
好讀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191010
=============================
店名: [苗栗中苗] (李)仙草/豆花
地址: 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文化街交叉口(中苗黃昏市場旁)
電話; 0932-490-508 , 0932-666-776
營業時間: 下午1:30至2:30--下午6:30( 禮拜天公休)(禮拜五只到下午6:00,因要去禮拜
五夜市擺攤)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
這家店已經在苗栗開了20年.
禮拜五的夜市也有擺攤~~
店家曾被tvbs專訪過,,是以賣豆花與仙草為主.
為了吸引顧客目光,外面有個黃色的醒目大招牌
上圖可以看得見苗農的中正校區門口~~
這一家店我是去買三星蔥餅時,不小心發現的店家~~
因為想買豆花回家,就順便買了一些產品回家~~
店家的價錢都算蠻平價的~~
在20--30元之間.
上面的價錢都是小杯價,
若是要買大杯的,多5元即可~~
店家也有單賣仙草~~
左邊較大的仙草(無加糖)是50元,
右邊小份的奶油嫩仙草(有加糖)是25元,附有奶油球,
奶油嫩仙草(25元)
因為店家有幫這款仙草加糖,
所以,仙草單吃有點甜,
不過,吃起來蠻軟的.咕嚕一聲即可以下肚~~
仙草吃起來蠻有仙草味,配上奶油球一起入口,
略帶奶味的仙草奶凍,冰冰地很爽口~~
綜合豆花(25元)
若是要大杯的,價錢是30元~~
一打開杯蓋,光聞豆花,就能聞到蠻香的豆香~~
豆花超軟嫩,輕輕一吸,豆花就能被吸入口中化開~~
湯汁有點甜,但是配上自然甜味的豆花,甜味就變得剛剛好~~
覺得單買豆花來吃,就很夠味了~~
綜合豆花裡面還有紅豆,花生,蕃薯圓,花豆,米苔目,中珍珠~~
配料也很豐富,蕃薯圓,珍珠都蠻Q的.
紅豆,花生,花豆不會煮得過爛,是略有點Q的口感.
整體而言,是蠻好吃的綜合豆花~~
花生豆花(小/20元)
店家的豆花是軟花生,
口感軟綿,但中間仍保有些硬度~~
若是你買燒仙草,店家會送硬的花生~~
豆花一樣是古早味豆花,
豆香味甚濃,是入口即化的好吃豆花~~
因為我請店家不要幫我攙冰,
所以,湯喝起來有點小甜.
若是不喜歡太甜的人,請店家幫你攙點冰塊,以免過甜~~
冰仙草(加料,30元)
若是不加料,是25元~~
從側邊,就可以看得到甜品的料給得蠻多的~~
裡面有紅豆,綠豆,蕃薯圓,花豆,米苔目,中珍珠~~
店家的仙草很有古早味,有種仙草的香味~~
湯汁有點甜,但是,配上仙草,甜度就剛好~~
加上煮得軟Q的佐料,味道就蠻豐富的.
我比較推店家的豆花,
因感覺比較驚艷.
喜歡吃豆花的人,可以去店家買來試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06.7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