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niusfrank (斯諾小巴)
看板NUU_Talk
標題[情報] 畢業有辦助學貸款的同學們 注意一下
時間Thu Jun 24 13:35:45 2010
這幾天在處理就學貸款的事情 無意間發現一些事
這邊先分三種人
1.應屆畢業生
2.延畢畢業生
3.即將要延畢的人
就學貸款依照規定是"畢業後一年"開始還款
如果有延畢的同學或是正在當兵的當兵的同學 如果沒有申請相關資料
當完兵或是延畢畢業完就要開始還款了
SO
上面四個狀況幫你們解答一下
1.應屆畢業生
如果是女生就不用擔心 畢業後一年就再開始開始還款
男生的話 正常也是一年後還款 如果中間有要去當兵
就去台灣銀行就學貸款部拿延後還款資料去填寫
上面要附上家人(雙方)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和兵役證明
這樣處理完可以當完兵一年後再還款
2.延畢畢業生 (比較趕 6月底前要用好)
因為當初就學貸款是依照你正常畢業的時間來計算
延畢的事情臺灣銀行並不知道
所以如果沒有申請 延畢畢業完就剛好是正常畢業後一年
那就恭喜~~~~畢業完就要開始還款
如果想延後一年在還款 也是去拿資料填寫
只是要附上學生証正反面 其他資料都跟上面一樣
男生如果沒當過兵 直接拿兩份寫 一份是延畢的 一份是當兵的
3.即將要延畢的人
這就不趕了 一樣去拿資料填寫 只是學生証等你註冊完再去影印附上就行
大概就這三種狀況
此外順便說一下就學貸款(錢)的事情
目前貸款年利率為1.55% 如果有申請1314還可以扣利率 (我還沒申請不清楚狀況)
如果你借1學期 就可以分12個月還
借4學期 48
如果你大學四年都借 就是8學期 分96個月還 (提早還完例外)
https://sloan.bot.com.tw/sloan/porCalculatorPre.do
這邊有網址可以試算你要還多少錢
至於你想要怎麼還 就自己決定嚕
有問題推文詢問
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11.137
1F:推 Dennynyo:專業推!Y 06/24 14:29
2F:推 aser27584:那如果繼續讀碩士 學校不在是台灣銀行的就學貸款 06/24 15:10
3F:→ aser27584:那也是一年後就要還了嗎 還是要去申請什麼資料? 06/24 15:11
阿 我忘記補研究生的資料
這樣的狀況跟延畢生一樣(狀況2) 去台銀拿資料寫
準備資料就是 自己身分證+家人身分證的正反面 和自己學生證正反面
如果沒有處理的話你碩二(8月)就開始付第一個月利息+本金了
所以 快一點去處理嚕
處理完就是等你畢業後一年再開始還款
4F:推 Trasher:只能推了 06/24 15:41
5F:推 echoooooo:研究生也要要填單辦理展期喔~剛去辦好 06/24 15:54
6F:→ echoooooo:不然就要七月開始還了><" 06/24 15:55
7F:推 clj0729:所以是說我今年畢業...明年再開始還助貸嗎???然後開始明年 06/24 16:00
8F:→ clj0729:算利息嗎/// 06/24 16:00
恩 沒錯 今年畢業 明年7月開始算利息 8月就開始還第一筆
可以用我給的連結算一下一個月最少要還多少 多還是沒有關係的
9F:推 mio1987:請問一下,繼續升學,可是還沒有學生證,等到9月才去辦, 06/24 16:28
10F:→ mio1987:來得及嗎? 06/24 16:28
指繼續升學是大學考上研究所嘛?
那就等你拿到學生証有註冊證明在去處理就行
不然你讀完一年級就會叫你還款嚕
11F:推 ppm100:這個推!話說 延畢的 也可以等兵單來申請... 06/24 16:37
當兵的我好像沒有講的很多 不過當兵的也是可以延期繳款
舉個例子好了
假設我大學正常讀書時間是94年7月至98年6月 正常還款就是99年7月開始算利息
結果我很無奈的延畢一年 到99年6月才結束學業
如果沒申請延後 我一畢業7月就要開始還款 去申請的話就可以100年7月還款
男生都會有當兵問題 不過兵單"應該"不會拖到一年多才收到兵單
繼續上面例子 我在99年10月收到兵單要去當兵 再去跟台銀申請延後
就可以在100年11月才開始還款
如果沒申請當兵延後 那就恭喜你在當兵期間or當兵完就要開始還款嚕
13F:→ dark0224:要填寫第一份嗎? 就學貸款償還期限異動書 06/24 16:48
14F:推 echoooooo:樓上~是的!!台銀二樓有~也可以跟他們要 06/24 16:50
※ 編輯: geniusfrank 來自: 125.230.111.137 (06/24 17:02)
15F:推 dark0224:謝謝:D 06/24 16:53
16F:推 Hiyokooo:好專業 06/24 17:04
17F:推 TiauEX:推薦這篇文章 06/24 18:15
18F:推 wubaibilly:你是課指組的新人嗎?(戳 06/24 21:15
19F:→ geniusfrank:其實我是台灣銀行的公務人員 06/24 21:16
20F:→ news9111:公務人員應該只會踢皮球才是,不會這麼認真XD 06/24 21:17
21F:推 ionization:推~好人好文章 06/24 21:29
22F:→ geniusfrank:哈哈 好啦 其實我只是一般的學生 只是常跑郵局銀行 06/24 21:37
23F:→ geniusfrank:對錢的事情比較敏感 所以才會去了解一下 不然銀行是很 06/24 21:38
24F:→ geniusfrank:會不知不覺就騙了你的錢 懂這方面知識會比較好 06/24 21:38
25F:推 mio1987:瞭解了,感謝你的解答^^ 06/24 22:55
26F:推 SuperModel:學貸一定要還掉~聯徵中心的第一筆紀錄很重要! 06/24 23:35
27F:推 focus54:專業推~ 07/11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