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course 板


LINE

※ 本文是否可提供臺大同學轉作其他非營利用途?(須保留原作者 ID) (是/否/其他條件): 否,請先取得作者同意 哪一學年度修課: 107-2 ψ 授課教師 (若為多人合授請寫開課教師,以方便收錄) 張傑帆 δ 課程大概內容 01 簡介+安裝環境 02 基本語法 03 變數與運算 04 流程控制 ----------第一次作業----------- 05 字串處理 06 序對.串列.集合.字典 (tuple,list,set,dict) ----------第二次作業----------- 07 函數與資料結構 08-1 檔案處理 ----------第三次作業----------- 08-2 例外處理 09 類別 ----------第四次作業----------- ------------期末考------------- Ω 私心推薦指數(以五分計) ★★★★★ 完全沒基礎但想學好程式 ★★★★★ 願意花一天以上的時間寫作業 ★★★★★ 沒有一顆想學好程式的心or想來耍廢 ☆ η 上課用書(影印講義或是指定教科書) 老師自編的講義 學期初就會把所有內容放在ceiba 下載下來即可 μ 上課方式(投影片、團體討論、老師教學風格) 老師先前上課的錄影檔 上課方式會是先講一個觀念 然後帶一個簡單的範例(建議初學者跟著打) 最後再稍微提到跟作業有關的內容 講解那題要如何做 或可以用什麼方式完成 另外 這學期每兩周會有一次實體課 主要是補充一些錄影檔沒有的知識 和解答同學在寫作業時遇到的問題 課後也會提供該次上課的錄影檔 σ 評分方式(給分甜嗎?是紮實分?) 1. 四次作業共40% 每次10% 題數分別約是25/23/19/13 2. 期末考60% 考五題 ★調分後分數 = 原始總分開根號乘以11 雖然這樣調看起來很狂 但這次期末還滿殺的 最後也沒有加分作業 應該是不算甜 然後非常扎實 (每次作業大概會要12-18小時 讀書時間另計) ρ 考題型式、作業方式 作業、考試都是使用線上批改系統 一提交後馬上就會知道對錯 多空白.少換行等常常是造成答案錯誤的原因 這點debug時就要特別小心 每次作業的範圍如上所述 難度基本上是逐漸增加 雖然題數變少 但花的時間是不變的 我一口氣寫完第二次作業大概從早上8點寫到晚上7點(含debug) 給個參考 期末考五題基本上每個章節的概念都會出 類別考一題 讀檔考一題 函式考一題 而流程控制.字串.容器這三個單元 幾乎每一題都會用到 ω 其它(是否注重出席率?如果為外系選修,需先有什麼基礎較好嗎?老師個性? 加簽習慣?嚴禁遲到等…) 想修這門課 只需要一顆想學程式的心 還有異於常人的運氣 這門課要加簽的人很多 老師第一周就會公布加簽方式 也會在第一周就加簽完 如果不是初選就選上 就需要一點運氣加一點實力了 Ψ 總結 這門課終於從1學分變成3學分了!!!!! 只是作業量也變大 (之前一共40題 現在加起來80題) 期末考(應該)也變難了 Python算是一個相對簡單的程式語言 我上學期也修了老師開的C/C++程式設計 對於C/C++來說 Python就像是幫你想好各種可能 然後把你可能會常用到的東西都已經寫成函式了 要用的時候把它叫出來就好 (但C/C++就是要自己寫) 但我覺得 也是因為有那些幫我們寫好的函式 在考期末的時候 就可以考一些比較複雜的東西 雖然要寫的程式碼沒有變多 但要思考的東西會比較多 最後講點期末考遇到的事 有些要用函式return值的題目 就一定要return 如果沒有return的話 系統好像會直接判斷是錯的 應該是老師防有人直接用測資交答案 (雖然我後來看 某題還是有人成功這麼做...) 而這次考試的題目敘述 我覺得不是很明確 (或者是說 照著題目做卻沒辦法被AC) 上學期考C/C++沒遇到這個問題 但這學期有一些地方描述的不是很清楚 提交的答案就一直WA或RA... -- 10 x 10 = 64 12 x 12 = 100 14 x 14 = 144 16 x 16 = 196 18 x 18 = Syntax error. Invalid inpu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0.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TUcourse/M.1561935104.A.3CA.html
1F:推 Fedezlol: 期末考難度比作業硬滿多的 每題題幹都蠻長的07/01 09:04
2F:→ Fedezlol: 雖然我期末考只寫出3題但調分後還是輕鬆A+07/01 09:06
3F:推 Fedezlol: 想加簽的話先寄信給老師 這門課是3類加選只能人工加簽07/01 09:09
4F:推 thenolet: 某ID要現身了嗎07/01 09:16
5F:推 David0620: 還好啦,這老師還算推07/01 09:33
6F:推 karta2032150: 推老師07/01 17:31
我覺得期末問題比較像是沒講清楚 題幹很長是真的 但像是系統會擋的一些東西 題目好像都沒寫出來 像是判斷投資那題 output出no profit到底要怎麼output 我用了函式內輸出或主程式內輸出都不行 最後就只有要output出no profit的是WA 但我調分後也是A+ 就沒問老師了 ※ 編輯: yummy8765 (114.136.3.87 臺灣), 07/01/2019 20:12:23
7F:推 Fedezlol: 回原PO 投資那題要用函式return一個tuple才會給過07/01 20:57
8F:→ Fedezlol: 我也是測了好多種方法後來問助教才知道一定要用tuple07/01 20:57
9F:推 penguin0172: 聽說期末平均不是很慘…?這樣要A+會不會很難啊07/02 01:49
回樓上 照這個調分方式 如果作業全寫完的話 期末只要考45分就A+囉 (對兩題多一點) ※ 編輯: yummy8765 (114.136.3.87 臺灣), 07/02/2019 03:29:28
10F:推 kis17857: 期末被RE給搞死... 即使寫的程式碼在電腦跑出來是正常的 07/02 16:08
11F:→ kis17857: 但不知道為啥送出去就是RE... 07/02 16:08
我個人猜是老師要求要跟他的提示一模一樣 比如說 股票那題就一定要回傳一個tuple 島嶼陣列那一題 就一定要做一個二維陣列出來 小當家那題 每個類別函式傳入參數跟傳出值一定都要符合型態跟規定 我個人覺得有些沒必要 限制太多的程式反而規範了大家的思考模式 像我小當家那題 就是建構式可能跟老師想的不一樣 於是 它就RA了... (但測資跑出來的結果一模一樣) ※ 編輯: yummy8765 (114.136.3.87 臺灣), 07/03/2019 05:14:33
12F:推 shiunyi71: 題幹很長是真的! 因為考式的方法是以比較接近程式競 07/07 12:39
13F:→ shiunyi71: 賽的形式進行的, 其實題目的要求 函式傳入參數跟回傳 07/07 12:39
14F:→ shiunyi71: 值地形是都有明確的標示, 如果沒有寫的就是沒有要求 07/07 12:39
15F:→ shiunyi71: 這一項,而不是題目沒寫清楚啦, 例如函式那一題就有 07/07 12:39
16F:→ shiunyi71: 明確的傳入參數跟回傳值型態的標示就真的會去檢查是否 07/07 12:39
17F:→ shiunyi71: 按照要求撰寫, 然而物件那一題小當家的題目 其實只有 07/07 12:39
18F:→ shiunyi71: 按照題目要求的檢查建構式有沒有一樣, 並沒有去檢查 07/07 12:39
19F:→ shiunyi71: class之中的方法(函式)是否相同, 然而地圖二維list那 07/07 12:39
20F:→ shiunyi71: 一題因為不是函式所以並沒有檢查是否使用list來撰寫 ( 07/07 12:39
21F:→ shiunyi71: 因為就沒有限制某些規則所以想特別說明什麼也沒辦法>< 07/07 12:39
22F:→ shiunyi71: ), 所以講得簡單一點,只要題目有說明的,就要求一定 07/07 12:39
23F:→ shiunyi71: 要做到,沒有說明的,就不存在這一條規則, 如果沒有 07/07 12:39
24F:→ shiunyi71: 通過那肯定是因為其他的 的地方沒有符合題目的要求 , 07/07 12:39
25F:→ shiunyi71: 而不是因為某條不存在的規則所造成的錯誤, 另外其實 07/07 12:39
26F:→ shiunyi71: 上課中有說過在軟體工程中函式 按照傳入參數跟回傳值 07/07 12:39
27F:→ shiunyi71: 撰寫的重要性, 但可能讓同學還不夠印象深刻所以之後 07/07 12:39
28F:→ shiunyi71: 會另外再拍影片跟同學們講解。 07/07 12:39
29F:推 CKTetris: 還是開根號乘11阿 XD 07/11 13:10
30F:推 white98931: 猶豫一些因素無法選這門課 想詢問一下可以去旁聽嗎 09/15 14:34
31F:→ white98931: 教室會不會塞滿人 09/15 14:34
32F:推 white98931: 因為108-1也有開課 所以想在這詢問一下 謝謝 09/15 14:35
33F:推 mirrorflower: 想問樓主真的是沒學過程式的初學者嗎? 06/26 04: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