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ST_Talk 板


LINE

今晚又聽到一起 因為學校百分百採信"學生教學評量" 對老師的評價 導致老師要被換掉的事情 說實在的 我聽到的事情是 兼課老師總平均只要沒有4或4以上 就要受到校評會的質疑 老實說 我們評量上 普通代表3 4或是4以上 已經是滿意或是非常滿意了 難道學生打普通 對老師也是一種否定嗎?! 一堆老師只是因為上課認真 需要點名 稍為嚴格一點 學生就亂打一些分數 也沒有一個公信公平性質 很多人懶得打阿 全都打不滿意 學校也採取不客觀的態度 就全然把這分數採信 這算甚麼統計 統計是小學就學過了 如果學校肯負責點 肯多努力點 把亂打分數者 或是評價極端者 抽樣來訪談 就可以知道 任課老師的教學態度對吧!? 我不是第一次聽到很多認真踏實的老師這樣說了 而我今年要從學校畢業 我想講出我心中的心聲而已 料想學校也不會給我們這篇做回應 學校需要學生 老師們互相合作 優良競爭 這種不平等的評量制度 是官僚或是想輕鬆換走老師的藉口&手段 再怎麼好的老師 學生來 這種制度也只會讓我們臭了自己的名聲而已.. 小弟深深感到不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3.19
1F:推 andy11609:我來補充一點 有些老師明明很爛 學生評量也都給差 10/23 01:18
2F:→ andy11609:但是因為老師可能很會研究 所以學校就充耳不聞 10/23 01:19
3F:推 jim017:先前化工系有某位老師 修課人數五十多位 但只有十幾人會來 10/23 01:37
4F:→ jim017:評鑑也被打很差 但他就是會做研究 就是大咖 10/23 01:38
5F:→ jim017:學校也沒把他換掉 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 10/23 01:40
6F:→ jim017:老師有實力 但表達不出來 還是跟沒有教一樣 10/23 01:40
7F:→ jim017:會做研究不會上課 幹嘛還教大學部 浪費會去上課同學的時間 10/23 01:42
8F:→ jim017:真搞不懂 學校的想法 10/23 01:42
9F:推 ericshadow:樓上有理! 到處都有不會教的老師,只會給C卻不會教成A 10/23 02:32
10F:推 mrxsimon:會不會教,我其實支持用選課人數來看啦 10/23 02:55
11F:→ mrxsimon:再硬的老師,教得好還是有人選阿 10/23 02:56
12F:→ mrxsimon:其實教學評鑑.......用來趕人只是一種手段吧= =+ 10/23 02:56
13F:推 kla184:沒有阿我工數老師爛到炸還不是繼續教,我全給1耶 10/23 04:28
14F:推 r557844689:學校若統一標準,就應該把所有教學評量差的老師都辭退 10/23 09:13
15F:→ r557844689:而不是在那玩小手段,對學校研究有幫助的老師再怎麼被 10/23 09:14
16F:→ r557844689:學生反應爛,都可以沒事 10/23 09:14
17F:→ howshou:其實這個例子來看,拿教學評量只是個藉口而已。 10/23 10:49
18F:→ howshou:你都知道是藉口了(可有可無)又何必質疑這種東西的不平呢? 10/23 10:50
19F:→ howshou:就算教學評鑑很公平,人家還是會拿其他藉口讓他走人 10/23 10:51
20F:推 SlamKai:借刀殺人?! 科科.... 10/23 11:35
21F:推 gn60311:抽樣訪談的話 一堆人恐怕只敢給五顆星摟 顆顆... 10/23 11:46
22F:→ JHEWEI: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10/23 12:29
23F:推 APE36:教學教學 就是要讓學生聽得懂呀 不然老師待在業界就好呀 10/23 12:39
24F:→ APE36:何必來學校教書呢! 10/23 12:39
25F:推 howard2010:那個評量對大老級的教授一點用也沒有... 10/23 12:42
26F:→ howard2010:至於學生打的分數落差也很大,有些人根本沒來上過幾次課 10/23 12:43
27F:推 ethenlin:這就是現實.... 10/23 13:00
28F:噓 jimmy781126:我覺得更嚴重的是 一堆廢材不想教 整天在那分組報告 10/23 13:02
29F:→ jimmy781126:然後因為好過 都拿四分 五分 10/23 13:02
30F:→ jimmy781126:你覺得別人亂打低分 別人也有可能覺得你亂打高分阿 10/23 13:03
31F:推 jimmy781126:取樣本平均數估學生滿意度 本來就已經是最公平了阿= = 10/23 13:10
32F:→ jimmy781126:不然你想怎樣 打一分抓去約談?全打五分要不要也約一下 10/23 13:11
33F:推 ar643015:→ JHEWEI: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10/23 13:30
34F:推 jason12308:大家都評洋陰鬼很爛,但我覺得他教得真的很好 10/23 19:45
35F:→ jason12308:不過志明從來沒在意這種東西,他只會在上課一直說而已 10/23 19:45
36F:噓 ppp111683:一堆爛老師上課懶散都評不走了 能夠被評走能有多好我不 10/23 20:39
37F:→ ppp111683:信啦 10/23 20:40
38F:噓 b09613:洋陰鬼課上得不錯 但是一直在嘴砲北科跟台大實在是... 10/23 22:05
39F:→ b09613:某葉教授以前聽說也是教評的受害者 10/23 22:06
40F:推 ericshadow:只能說我遇到的是必修...選課人數多寡...無法採信! 10/24 01:06
41F:推 aptz:爛老師只要分數隨便給,學生就爽死了!哪管教得好不好? 10/24 01:08
42F:→ aptz:反倒是認真授課的老師,要求多一點學生就哇哇叫... 10/24 01:10
43F:推 shadowppt:每個學校都有評鑑 這不用太鑽研啦...... 10/24 17:3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