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ST_Talk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EVKI-hj ] 作者: lovers (愛己所選! 達人)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休學拚普考 鄭佳閔20歲搶到鐵飯碗 時間: Sat Sep 24 10:47:24 2011 全文網址: 休學拚普考 鄭佳閔20歲搶到鐵飯碗 | 高普考人數新高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 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610027.shtml#ixzz1YpmC38ei Power By udn.com 學拚普考 鄭佳閔20歲搶到鐵飯碗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1.09.24 03:18 am X 今年高普考錄取者中,年僅廿歲的花蓮人鄭佳閔頗受人注目。 圖/鄭佳閔 提供今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創新高,錄取者中,年僅廿歲的花蓮人鄭佳閔最受人 注目,因家庭經濟不好,她放棄在台科大雙修的學業,休學苦讀。昨天放榜,她考上普考 財稅行政類科,是今年最年輕的上榜者花蓮高商畢業、去年還在台科大雙修企管與應用外語系的鄭佳閔,剛讀完大一,即使成績 是班上第一名,但為了一圓公務員夢,先放棄大家看好的學業,把所有外務統統推掉,決 心不找朋友玩樂,全力準備普考。 「簡直是與世隔絕!」鄭佳閔說,她早上補習,下午晚上都乖乖待在家念書,一天至少讀 書超過八個小時,整整一年都不鬆懈。 當同儕都在享受大學生活,鄭佳閔卻報考普考,她說,家裡的經濟雖沒到低收入戶標準, 卻也稱得上困窘,「希望經濟更穩定,工作兩、三年後,再考慮重回校園」。 當她決定放棄學業,卻遭媽媽反對。鄭佳閔說,媽媽希望她能先按部就班把大學讀完,但 最後在爸爸支持下,家人達成共識。 高普考昨天放榜,國家考場依例貼出榜單。首次報名高普考的羅偲芸,與男友牽著狗等放 榜,一看見自己名字就興奮大叫,男友更一把將她「新娘抱」擁入懷中。 「哇!我考上了!」彭伊帆考上高考人事行政類科,邊跳邊哭,從美國飛回台灣的男友陪 她看榜,笑得超開心。彭伊帆說,她考過三次國考都落榜,今年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 就有預感會考上」,她大喊:「要封街辦桌啦!」 陳先生找不到自己名字,難過掉下淚,他說,「已經非常努力,實在很嘔!」。 【2011/09/24 聯合報】@ http://udn.com/ --- 118雙修 + 公務員 ==== 美夢成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65.235
1F:→ ricoyu:人生勝利組無誤 09/24 10:48
2F:推 ChinaGy:笨蛋 放棄118雙修 09/24 10:48
3F:推 tetani:聰明的抉擇 09/24 10:48
4F:推 afe812:超強 09/24 10:48
5F:推 aqwsderfgtyh:普考而已... 09/24 10:48
6F:→ MSchumi:有118的實力 還怕考不上嗎 09/24 10:48
7F:推 hongtm:這才是聰明人 學歷其次 考上國考才是真的 09/24 10:48
8F:→ j0958322080:不愧是台科 09/24 10:48
9F:→ ekpyrosis:很好奇記者怎麼知道他們背景 有人想紅還是怎樣 09/24 10:48
10F:推 guhong:笨,放棄了118的學生證 09/24 10:48
11F:→ ChinaGy:普考而已,人生還這麼長,放棄118的學歷真的很傻 09/24 10:48
12F:→ kingofsdtw:真聰明~高中就開始考? 考了三次? 09/24 10:48
13F:推 ntitgavin:這是很聰明的方法 09/24 10:49
14F:→ hongtm:前幾年也是有兩三個台科生考上國考 不讀 新聞也有報 09/24 10:49
15F:推 Sucks:一生中就算只有一天擁有118學生證 死而遺憾阿!! 09/24 10:49
16F:→ hongtm:總比讀到118碩士再來考普考 好太多了吧 多賺了好幾年 09/24 10:49
17F:推 amibroker:從 20 做到 55 退,月退俸至少有 09/24 10:50
18F:→ amibroker:42000 * 35 * 0.02 * 2 = 58800 09/24 10:50
19F:推 tetani:台灣的就業環境 大學以上根本不值得念 09/24 10:50
20F:→ amibroker:若 60 退的話,月退有 42 000 * 40 * 0.02 * 2 = 67 200 09/24 10:50
21F:推 mrporing:國考版看了一下比研究所版落榜時還要沉重 09/24 10:51
22F:→ BaRanKa:20歲呀 09/24 10:51
23F:→ agong:台灣有救了 09/24 10:51
24F:→ Skeleton7:未看先猜之後還是會考高考 XDDD 09/24 10:52
25F:→ amibroker:55 退的時候,就免繳國民年金...一般民眾 09/24 10:52
26F:推 newstyle:大學關掉算了,大家一起去考國考,大學教育外包給補習班 09/24 10:52
27F:推 tetani:台灣拚公務員變全民運動 台灣已經沒救了吧 09/24 10:52
28F:推 WOWO5566:勝利組 他現在行情比一些國立大學還優 09/24 10:52
29F:→ amibroker:國民年金,還是要從 55 繳到 65, 09/24 10:52
30F:→ pnsboy:普考有42000? 09/24 10:52
31F:推 goto1:==================聰明 學歷在廣設大學那一刻早就崩盤了=== 09/24 10:52
32F:推 RIFF: 全 民 國 考 時 代 全台灣人都當公務員就好了 社會主義萬歲 09/24 10:53
33F:→ Skeleton7:看看希臘滿滿的公務員 >Q< 09/24 10:53
34F:推 ispy03532003:普考35000吧 42000還43000是高考 09/24 10:53
35F:推 frozenmoon:這表示勞方待遇已經差到全民都想拚國考了 09/24 10:53
36F:→ amibroker:退休時的本俸呀,另外他還會再考高考的... 09/24 10:53
37F:→ bugmens:對那些考十年的考生情何以堪 09/24 10:53
38F:→ RIFF:這麼用功 大學要三年內混畢業也容易 09/24 10:53
39F:→ frozenmoon:政府對一般勞工的待遇和環境,是放著不管的態度 09/24 10:54
40F:推 Sucks:沒辦法 從以前 不管什麼朝代 人人搶著當公務員 09/24 10:54
41F:→ amibroker:公保月退俸公式大公開:本俸 * 年資 * 4% 09/24 10:54
42F:→ lovers:說全民太誇張了...至少八卦版上的數萬鄉民都不屑去考國考 09/24 10:54
43F:推 cellue:人森勝力阻 09/24 10:54
44F:推 timeaftime:全民瘋國考.... 09/24 10:54
45F:推 sunfox:不就補習班刻意把消息放給記者用來炒新聞的嗎 09/24 10:54
46F:→ welcome:20歲高考上榜,工作到45歲退休,月領N萬去遊山玩水,真羨慕 09/24 10:54
47F:→ hongtm:現在碩士去考普考的一堆 與其要浪費6年 不如直接考普考 09/24 10:54
48F:→ amibroker:勞保是:投資薪資 * 年資 * 1.55% 09/24 10:55
49F:→ newstyle:台灣只需要公家單位和補習班這兩個行業就好了 09/24 10:55
50F:推 pita30:一天最少念八小時 好像有點不太用功 沒盡全力就考上了 利害 09/24 10:55
51F:→ hongtm:不用拼6年早就上了 別人還在宅 你已經在賺錢了 09/24 10:55
52F:→ amibroker:國民年金:投資薪資 * 年資 * 1.3% 09/24 10:55
53F:→ RIFF:好好準備 半工半進修兩年碩士又學位get 09/24 10:55
54F:推 xyzyan:http://udn.com/NEWS/MEDIA/6610027-2652468.jpg 超正 科科 09/24 10:55
55F:→ sunfox:希望他能再進修大學學歷 不然就一輩子高中學歷不利升遷 09/24 10:55
56F:→ amibroker: 投保薪資 09/24 10:56
57F:→ renyjojo:台灣已經到普考可以封街請客了喔.... 09/24 10:56
58F:推 tetani:兩條路 台科畢業4年->22k(責任制) 省下四年->35k(上下班制) 09/24 10:56
59F:→ lovers:羨慕的人不會去考啊! 人家也是苦讀3年每天8小時努力來的 09/24 10:56
60F:推 Sucks:不要自己被刷掉 就去反諷別人的長相好嗎 09/24 10:56
61F:→ IamEuropean:可以留職停薪回去完成學位在復職阿= = 09/24 10:56
62F:推 timeaftime:不只政府 媒體也都偏袒資方居多 09/24 10:57
63F:→ BaRanKa:以後我小孩 國小就讓他唸國考書本 09/24 10:57
64F:推 goto1:我當初為啥要讀大學.研所 真是蠢 09/24 10:57
65F:推 RIFF:其實高中畢業就可以考了吧 正是課業最精湛的時候 09/24 10:57
66F:推 PRAM:考上的有報導名字,沒考上的只有報導姓氏,想揚名就考上吧!!! 09/24 10:58
67F:→ RIFF:不用等到20 09/24 10:58
68F:推 hongtm:這次普考約錄取2千人 碩士就佔了7百多人 09/24 10:58
69F:推 tetani:其實沒有學歷就能考普考了 普考沒學歷限制 09/24 10:58
70F:→ bugmens:xyzyan,你只剩下長相可以酸了嗎 09/24 10:58
71F:→ tetani:但字要會寫會念 國中開始準備差不多 高中就別念了 09/24 10:58
72F:推 evil0108: 當全民拼公務員代表資方根本壓榨勞工太過 09/24 10:59
73F:推 sunfox:依我對公務員的了解 他一定會被凹 除非自己能力夠強 09/24 10:59
74F:→ hongtm:是初考才沒學歷限制 普考得高中職畢業 09/24 10:59
75F:推 Sucks:不要怪他 因為他被刷掉了 科科 09/24 10:59
76F:推 afe812:長相也還好吧 09/24 10:59
77F:→ RIFF:沒想到社會主義可以這樣實現 蘇聯一堆人大概死不瞑目了 09/24 10:59
78F:→ BaRanKa:父: 兒啊 我22K壓榨甚久 汝定要為父報仇啊 (吐血倒床) 09/24 11:00
79F:→ evil0108: 還有,普考薪水並不高。要就衝高考。 09/24 11:00
80F:→ RIFF:這樣就可以實現社會主義 還拼死拼活革命幹嗎? 09/24 11:00
81F:推 amibroker:公保月退還有領年終 1.5 個月,勞保沒有呦... 09/24 11:00
82F:→ tetani:普考薪水不高 !? 跟私人企業比 打死一大票 09/24 11:01
83F:推 chinhan1216:陳先生好可憐... 09/24 11:01
84F:→ RIFF:以後全台都是公務員 全台私人企業都倒閉 薪水都用俸點計算 09/24 11:01
85F:推 newstyle:以後可能會有家長要小孩國中畢業就去補習班上課拼國考 09/24 11:02
86F:推 goto1:中南部一堆鳥薪資 幹 學士23k 碩士28k 22k政策真的超北七 09/24 11:02
87F:→ hongtm:要就衝關務吧 關務四等等於高考薪水 三等比高考多約一萬 09/24 11:02
88F:→ RIFF:國家GDP也用俸點計算 09/24 11:02
89F:推 YanLong:三年半遺毒,台灣早就沒救了( ′-`)y-~ 09/24 11:02
90F:→ BaRanKa:革命的時候到了 09/24 11:02
91F:推 giantwen:高中畢業35K 比一堆大學畢業不到30K好太多啦 09/24 11:03
92F:→ RIFF:BaRanKa:想革社會主義的命?? 你這個反動派 09/24 11:03
93F:→ BaRanKa:糟了 09/24 11:04
94F:推 SlimeKnight:之前22k正常上下班工作"搶破頭" 這才叫沒救... 09/24 11:04
95F:→ insurreal:全民瘋國考不是什麼好事 09/24 11:05
96F:→ piece1:看到這種情形有一技之長在外工作的..該高興才對 09/24 11:05
97F:推 mbeki:真扯 30k 就辦桌.... 09/24 11:05
98F:推 b471520:===========================最賺的應該是她男友!! 09/24 11:06
99F:推 pttresident:恩....算是有還不錯的結果 09/24 11:06
100F:推 greenblue:考試真的有這麼難嗎 預官念一個禮拜就莫名其妙上了 09/24 11:06
101F:→ ntitgavin:預官,這種鳥考試...不要拿出來說嘴 09/24 11:07
102F:→ waterpoise:把預官考試拿來跟高普考比...要笑掉人家大牙嗎 09/24 11:07
103F:→ ntitgavin:我連念都沒念就有官坐(鳥官) 09/24 11:07
104F:→ ntitgavin:預官考試最大的重點是"智力測驗" 09/24 11:08
105F:推 cbate:傻傻的,普考薪水好像也才兩萬多將近三萬而以... 09/24 11:08
106F:→ jackhg:35K 09/24 11:08
107F:推 YanLong:傻傻的,五等初考就28000了,普考是35000 09/24 11:08
108F:推 goto1:預官= =..........躺個考一顆計概都贏你 09/24 11:09
109F:→ greenblue:我是不知道 大學同學都是第一年考上 所以才覺得奇怪 09/24 11:09
110F:噓 fionkissyou:為了普考三萬多薪水 放棄台科一生榮耀 蠢到極點 09/24 11:09
111F:推 john11894324:為什麼不畢業拼高考呢 09/24 11:09
112F:→ cbate:預官...= =" 09/24 11:09
113F:→ goto1:為什麼要畢業?? 台灣大學學歷根本沒那價值了 浪費時間 09/24 11:10
114F:推 rty4455:她誰阿? 09/24 11:10
115F:→ jackhg:休學以後還可以復學回來讀 09/24 11:10
116F:推 quicknick:35k+正常休假 打死一堆人 09/24 11:10
117F:→ ntitgavin:高考很廣....且申論技巧要求高;普考相對就是大學期考內 09/24 11:10
118F:→ preattyall:賺到增額年 09/24 11:10
119F:推 akisora:錄取率五點多趴 研究所都可以排到116了 還會找不到工作? 09/24 11:10
120F:→ greenblue:幾乎都是第一年就考上技師 所以才覺得瘋國考很瘋 09/24 11:10
121F:→ bob770717:現在大學那麼好考,當然是考上公務員過幾年讀在職班 09/24 11:10
122F:→ ntitgavin:容...況且,目前還有三小文官學院,大學學歷,似乎非重點 09/24 11:11
123F:→ bob770717:然後畢業再讀在職碩班,這樣就升遷保證了 09/24 11:11
124F:推 Safin:===============幹嘛把陳先生放最後一段?================== 09/24 11:11
125F:→ goto1:建議志光集資去蓋大學 志光大學 保證分數僅次台政 09/24 11:11
126F:→ jerrycat:考上普考 就算你沒大學學歷 可以照樣考高考 09/24 11:12
127F:噓 moocow:台灣完了..希臘第二? 09/24 11:12
128F:推 amibroker:台灣就是資方的天堂,勞方的地獄,這不是大家公認的 XD 09/24 11:12
129F:推 evil0108: 當政府只能一直增加公務員缺來降低失業率.台灣還有救嗎 09/24 11:13
130F:→ ekpyrosis:別忘了 高點大學 大東海大學 公職先修班前三志願 09/24 11:13
131F:噓 xupmc:完成學歷去考升等更容易 一堆公務員在學進修就是為了這個 09/24 11:13
132F:→ goto1:志光+糕點+大東海 建議一起集資 先蓋一間 之後再全省分校XDD 09/24 11:14
133F:→ xupmc: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到時候要拼升等又要重念 09/24 11:14
koller:轉錄至看板 Examination 09/24 11:14
134F:→ ntitgavin:= = ...挺多上榜的其實是補習一年,自修一年才上 09/24 11:14
135F:→ jerrycat:現在台北大學什麼都有進修部 要進修很容易 09/24 11:14
136F:推 timeaftime:還有萬惡的媒體極力偏袒資方 09/24 11:14
137F:→ jerrycat:考上國考 晚上進修 才是王道 09/24 11:15
138F:推 YanLong:直接實現社會民主主義不是更好,大家一起當公務員 09/24 11:15
139F:推 newstyle:哪一家公職補習班有上市的?! 09/24 11:16
140F:推 rock0807:這年頭先考上再進修才是正解 09/24 11:17
141F:推 goto1:再這樣下去 別說上市 都可以進軍大陸了 帶起對岸國考風 09/24 11:17
142F:→ goto1:先考上再進修 去修在職班 超好混 又可把妹 人生勝利組!! 09/24 11:18
143F:→ Skeleton7:志X有準備上櫃了 09/24 11:19
144F:→ YanLong:不然大家一起去革命吧(志光政治學劉沛老師說的) 09/24 11:22
145F:→ BaRanKa:看吧 革命有理 09/24 11:22
146F:推 Lineage:台灣老板如何? 看多少人報國考(想去考)就知道了 :~ 09/24 11:25
147F:→ victoryuy:當公務員還不是被長官釘 弄不好還要坐牢 09/24 11:29
148F:噓 ToMoveJizz:公務員這種職業被當夢想 恐怕才是這社會的可悲 09/24 11:32
149F:→ bob770717:他沒有放棄阿,休學又不是退學也不是放棄學位 09/24 11:33
150F:→ bob770717:而且考上後好像就是要先當個一兩年才能留職停薪之類的 09/24 11:33
151F:噓 ToMoveJizz:就跟之前批鬥大學生只想開咖啡廳一樣 只是換成了公務 09/24 11:33
152F:→ bob770717:一兩年也確實剛好休學的範圍之內 09/24 11:33
153F:噓 Angoboy:全民國考運動了!!台大校長表示,年輕人不要短視而參加國考 09/24 11:34
154F:→ fuckingguy:我看~被當夢想的是[正常休假、合理薪資]吧... 09/24 11:34
155F:噓 ToMoveJizz:有比較高級? 09/24 11:35
156F:推 sid3:先考進去再念書就行了 除了公務員外面的社會已經沒什麼希望 09/24 11:35
157F:→ bob770717:雖然這樣很打臉,不過昨天來實驗室的學長說外面工作 09/24 11:39
158F:→ bob770717:這陣子也變少了 09/24 11:39
159F:→ bob770717:往好處想是畢業潮把缺佔光了 09/24 11:39
160F:→ Angoboy:當初我考上國營,家人的高興程度比隔壁考上研究所還誇張 09/24 11:41
161F:推 wiseofme:社會演化至如此 本來就可悲了 政府又不想管資方 09/24 11:42
162F:→ bob770717:樓上別亂講,政府最好是沒管,沒管的話資方早自己打起來 09/24 11:45
163F:→ bob770717:政府就是管了(誰知道怎麼管的)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09/24 11: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65.232
164F:推 el790124:118 !!! 09/24 11:55
165F:推 jason12308:搞笑。跟國中生搶普考 09/24 12:06
166F:推 angandtang:雖然普考高中職畢業就能考,但大多是大學、碩士畢業去考 09/24 12:46
167F:→ angandtang:的人很多,而且還考不上...這個真的很厲害 09/24 12:46
168F:→ angandtang:大學還沒畢業就考上了 09/24 12:46
169F:→ angandtang:另外二樓有點見識好嗎?國中畢業沒辦法考普考 09/24 12:47
170F:推 angandtang:應考資格也不先看一下就在那邊笑人家 09/24 12:49
171F:→ hongsiangfu:恭喜 09/24 13:36
172F:→ hongsiangfu:一般企業員工比不上公務員福利,有種淡淡的哀傷。 09/24 13:37
173F:推 wupingyen:恭喜她~ 09/24 14:06
174F:推 PRAM:2樓真搞笑, 有本事你也去考一個上榜看看 ^ _^ 09/24 16:41
175F:推 sepr8y99:昔日同學居然都有鐵飯碗了 09/24 16:50
176F:推 tomchen711:噗~國中考普考XD 09/24 18:05
177F:推 kind0601:恭喜學妹,考上普考,可以的話,來當我的同事(稅務局)吧 09/24 21:35
178F:推 b09613:八卦版一堆酸民 09/24 22:33
179F:→ ts01735790:好厲害!! 09/24 22:59
180F:推 bob8166:考公務員漸漸變成一種趨勢... 09/24 23:15
181F:推 interboard:這也反映出現在外面私人企業福利不佳... 09/24 23:31
182F:→ interboard:有同學一畢業就考上高考的 囧 09/24 23:31
183F:推 john0312:樓上在公家機關工作. 09/24 23:34
184F:推 interboard:只是暫時的XD 09/24 23:44
185F:推 momo791126:人家上了就恭喜阿!幹嘛酸呢? 09/24 23:44
186F:推 xiaofong:曾經同班推一個:) 很替她高興 09/25 00:33
187F:推 ntust661:恭喜~~~! 09/25 01:08
188F:推 w2a3n4g5:同屆商科推一個,想當初也是躊躇滿志進台科,如今... 09/25 17:53
189F:→ CGHS:基本上高普考最好可一下保身 就跟全民英檢一樣 擺著也好 09/26 01:03
190F:推 IOUPTT:恭喜 09/28 09: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