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HEWEI (yack)
看板NTUST_Talk
標題[情報] 後餐炒飯漲成60元
時間Tue Sep 6 20:51:08 2011
今天興匆匆的跑去後餐吃久違的後餐炒飯
掏出55元給老闆後,發現他握著錢臉色不對,
彼此對看3秒後老闆說:
「歹謝吼...我們現在漲成60元,我們也很無奈,漲了怕有人覺得太貴
,但現在什麼都漲了,不漲我們出來做也賺不到什麼錢...歹謝吼歹謝吼...」
溫馨提醒:開學後大家如果要吃後餐記得準備60元喔!
--
推 exrocist:我學測五六十級分 波波醫生學測二三十級分 他來醫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35.96
1F:推 Y123054:我一直有個問題.做生意賺錢物價漲.東西也漲價跟客人拿就好 09/06 21:35
2F:→ Y123054:去公司賺別人錢.物價漲.薪水沒漲.這樣下去.錢不就越來越少 09/06 21:38
3F:推 AkiMinoriko:本來最容易獲利的就是掌握原料來源的 09/06 21:42
4F:→ AkiMinoriko:比方像是全世界的礦產大部分都掌握在兩三家公司手中 09/06 21:43
5F:→ qoogo:重點是:並不會因為物價跌就降價,但會因為物價漲而漲價 09/06 22:10
6F:推 r557844689:壟斷型事業在某個層面講,是隨心情定價的... 09/06 22:29
7F:推 a770818:60喔 CP值降低了一點... 09/06 23:01
8F:推 jjtonynick:炒麵勒@@? 09/06 23:39
沒意外的話炒飯麵價錢是一樣的@@
9F:→ CGHS:不爽不要吃 09/06 23:48
10F:推 b9831027:印象中兩年前才50... 09/07 00:20
11F:推 pog83:從50漲成55就很少去吃了,60只能含恨說掰掰 09/07 02:40
12F:推 eqdrumslala:有人放大絕招了 09/07 08:06
13F:→ asdghjk789:一樓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問題 只是講了也白講 09/07 13:02
14F:噓 bogie:會煮飯的就知道 成本很低 飯一碗頂多5塊 蛋5塊(貴 09/07 13:51
15F:→ bogie:一碗成本算一算頂多20~30 便宜的菜算下去更不得了~ 09/07 13:52
16F:推 maverick33:支持樓上出來開一間競爭! 09/07 14:13
17F:推 AkiMinoriko:油瓦斯車子也要錢 就算一份賺你30也要賣50份才賺1500 09/07 14:19
18F:→ lsmking7219:講得這麼好賺 出來開一間拚一下啊 09/07 15:29
19F:推 bogie:快阿我的追隨者 吃過我煮的都說讚 09/07 15:41
20F:推 whyfun:賺錢很辛苦啊 09/07 15:45
21F:→ inthehope:最主要的是他們態度很差,一付不爽不要買的臉 09/07 17:02
22F:→ hongsiangfu:不爽不要買 09/07 17:07
23F:推 asdf12169:態度差的是那個阿姨吧~ 還有他的女兒超白目的... 09/07 17:31
24F:推 charliedick:女兒正嗎?樓下叫我問的 09/07 18:03
25F:推 Kingtype:...........餐飲的成本最好是這樣算啦 不懂裝懂 09/07 18:26
26F:→ jimmy781126:這個最好算壟斷啦= = 不會去吃1 3餐喔= = 09/07 18:31
27F:→ kla184:一餐的某間賣炒飯的店一份70,生意怎樣大家心知肚明 09/07 18:56
28F:→ kla184:消費者覺得不合哩,不去買就是了,只能無奈選擇又少一個 09/07 18:56
29F:推 guilt666:老闆態度還OK 我看到老闆娘在一定轉頭就走不買 09/07 23:02
30F:推 a770818:一餐的叉燒炒飯好吃 09/07 23:54
31F:推 jangkiss:推 餐飲成本最好是這樣算 不懂裝懂這句 09/08 07:30
32F:推 morliczcz:可是不用店租還賣60 我寧願去吃小慧~ 漲真大 09/08 09:00
33F:推 YuuKei:有一次同學去一餐吃叉燒炒飯 說希望飯多一點 09/08 13:25
34F:→ YuuKei:結果拿到炒飯以後 他給你加白飯叫你拌一拌XD 09/08 13:26
35F:推 hongsiangfu:需要鴿子飼料嗎? 09/08 17:52
※ 編輯: JHEWEI 來自: 140.118.235.96 (09/08 18:42)
36F:推 ksbighead:不吃了,不用店租又不衛生還賣那麼貴... 09/09 22:09
37F:→ gantzhau:有"店租"好嗎 09/10 03:53
38F:推 H30509:記得他女兒還是個小屁孩 不過跟媽媽一樣雜唸.. 09/10 10:00
39F:推 john0312:店租是付給誰啊? 09/11 13:33
40F:推 bogie:對阿 哪需要啥店租 車子跟別人租的嗎 賣的東西是成本的三 09/11 20:03
41F:→ bogie:倍,錯 應該是四倍 成本1.店租1.員工1.回收1 09/11 20:04
42F:→ bogie:你說說他們店租、員工沒有 那賣價又跟一般差不多 09/11 20:05
43F:→ bogie:而且他們的菜都是早上四五點批菜時的菜(裝菜容器看得出來 09/11 20:06
44F:→ bogie:成本哪裡貴了? 09/11 20:07
45F:→ coke147:被警察開單要不要算? 又不像以前炒飯擠到爆滿 還可以壓低 09/12 14:42
46F:→ gantzhau:生意那麼好做你讀台科大幹嘛 有跟老闆聊過你才知道 09/12 16:04
47F:→ jxxxxxx:護航的是跟老闆很麻吉就是了 09/12 20:45
48F:→ kla184:那地區要不要店租我不知道,不過公館那些流動攤販是要繳錢 09/13 16:11
49F:→ kla184:給地頭蛇的,一個2坪不到的攤位要3萬(柏油路上) 09/13 16:12
50F:→ kla184:另外還有每碗的2~3張罰單攤販來平分,每個禮拜三不能做生意 09/13 16:12
51F:→ kla184: 晚 09/13 16:14
52F:推 t812197:只遇過一次女兒,妹妹記性很差- - 09/1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