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gic (低溫。 )
站內NTUSA
標題Re: 台大學生會 1106相關事件說明
時間Mon Dec 1 16:48:48 2008
※ 引述《A1Yoshi (寂寞上圍35E(♀))》之銘言:
: ※ 引述《Pgic (低溫。 )》之銘言:
: : 還是說到頭來真的只是國家機器的權力龐大多嬌,終究"僅"是為了有朝一日能暢快地
: : 使用這權力去做些"對的事",因此才競逐那個位子?縱使,不能因此說其人失去理想
: : 性,恐怕至少離他自己口裡掉出來賣弄的理想性所去甚遠吧。
: 我相信妳很清楚面對一群不可理喻,緊咬自己都搞不清楚的詞彙/ 概念
: (比方說:正當性、合法性)不斷吶喊抗議的人有多惱人。
: 我們都很清楚我們活在一個平均素質怎樣低落的地方,我們也都經歷過
: 被蠢人不斷又不斷,永不止息胡鬧的過程,或甚至至今依舊在面對、處
: 理與承受這一切。這不僅只是傲慢,或根本其實不傲慢,這是事實,血
: 淋淋的事實。
這就是最難的部份吧,最難,但是不能不做。
所有與群眾有關的事都一樣,人成了人們,就是這麼一種麻煩的生物;
設若不是行路艱難,沒有人需要吶喊理想性,而如果溝通、共識已絕無可能,
那麼剩下的路也只有分道揚鑣而已,或許反而簡單。
: 這樣說吧。我同意在「時機」的前提下,由於時間很短,多少可以挑出
: 些瑕疵,無論是法律層面,或社會觀感這一種心理層面,或其它層面;
: 面面俱到,面面顧及,皆大歡喜相當困難,以此觀之看到的瑕疵,多少
: 都會有一些。
: 不過,光是提出「瑕疵總是難以避免,但還是應該要努力避免」這一點
: 並不夠。如果能夠提出更具體同時更具建設性的意見,我想會更好。
我能給的建議就是:即使在當下做了這樣的決定,因各種限制而無法面面俱到,
在事後,也不能放棄溝通和說明、說服、解釋、反省;
值得掌握的時機,絕對不會只有揭竿而起的那一刻,對內,也要把握『癒合』的時機,
『和解』的時機,這何嘗不是一種政治責任?
: 我會建議會長,不妨把做聲明的過程、心理歷程、思考判斷的歷程做一
: 個簡要的說明,告訴大家為什麼妳覺得應該提出這樣的聲明,妳做了什
: 麼考量、做了什麼判斷。我預期,你說出後肯定有人針對這歷程與過程
: 找麻煩,但,這是可以做的努力的一部份。我相信,該聲明的「正當性
: 」 -- 在此指道德正當性 -- 一部份也將由此更加地確立。
: 在法律權力的層次,我相信會長的確有著完整的權力,被憲章賦予了權
: 力發表那樣的聲明。但,就像Pgic引我所言說的,馬冏常為人所詬病的
: 也就是他總是不斷地僅將自己限制在一個「法律人」,那充滿專業色彩
: 的位置,而忘記或忽略了他除了是一個法律人,也是一個國家的最高領
: 袖。
: 如果可能,再多一些體貼、多一些同理,對支持的反對的意見與背後的
: 心理,多給予些擁抱吧!
: 加油!
--
在這個時代裡,
最大的兵荒馬亂不過是幻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130.208
1F:推 A1Yoshi :領袖難為,不過如是啊。 12/01 16:52
2F:→ englaw :皇恩浩蕩,不過如是啊。 12/02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