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lmarten (仰觀)
看板NTUDormFJr
標題Re: [心得] 研一舍地下室的影印+福利社
時間Sat Jan 9 20:22:09 2010
※ 引述《dramaplayer (劇)》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NTUDormG1 看板]
: 作者: dramaplayer (劇) 看板: NTUDormG1
: 標題: [心得] 地下室的影印+福利社
: 時間: Mon Oct 12 07:33:29 2009
: 嗨!大家好,我來推薦一下研一樓下影印室吧
: 大學的時候常去老闆那邊影印,後來就混熟了
: 現在他把據點擴展來研一地下室,有影印需要的話
: 樓下福利社放了兩個電腦,如果要印大量且裝訂的話可以把要印的檔案放在桌面
: 和福利社老闆登記,幾天之後印完在研一舍取件即可
: 少量的話也可以直接利用那邊的電腦影印。
研一的影印店我去過四、五次,但和原PO不同的是,
我非‧常‧不‧推‧薦這家影印店!
為什麼呢?
是這樣的,首先學期初我第一次去印就出問題,那邊兩臺電腦分別接到兩臺不同的影印機
,但是列印的選項裡面,預設的選項都是同一臺,如果沒注意到直接按列印的話,那麼兩
邊的文件撞在一起就會全部卡死,大家都印不出來!
而且還不是說兩邊
同時按列印才會卡死,是比如說甲先按了列印,在他的文件印完之前,
乙都不能按列印,不然就會卡住!
而如果前面有人印失敗,檔案會都卡在排程裡面,你要自己從控制臺把那些文件取消才能
印自己的東西。
「好吧、這就算了,設定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
在老闆娘解釋之後,我當時是這麼想的。所以我重新設定一次,開始列印我的文件。
然後!
有沒有26頁的PDF檔竟然要分三次印不然機器就會卡住的八卦!?
這真是太令人崩潰了,我來研一印就是想省時間,現在花的時間都夠我去計中去
兩趟了!
所以當天我就跟老闆娘(或是她的媽媽,她們兩個輪流看店我總是分不清誰是誰)說了這
件事,她說那是廠商放的她也不太會用,會通知廠商來處理。
之後幾次我再去印時,因為時間很早只有我一個人,文件頁數也不多,所以無從知道究竟
之前的問題有沒有改善,但我還是就USB接線的接頭太鬆根本感應不到隨身碟這點反應
了一次。
然後是今天,人很多,印表機還壞了一臺。
這意味著兩臺電腦必須輪流印,然後又重演了一次第一次來這裡時的悲劇:
文件卡死、影印失敗的文件屍體堆在前面要全部取消、26頁的文件分兩次印!
想到不過印一份文件,卻在研一福利社耗了快半小時跟電腦和印表機奮戰,這真是夠了。
更讓人不開心的事是,再次跟老闆娘(或是她的媽媽)反應,她仍然只會說「我會再跟廠
商講」還有「這裡本來沒有放影印機啊,他放了兩臺在這邊之後,我們就接到一堆像妳這
樣的人來抗議,我們也很困擾啊!我們只負責福利社這塊,又不負責影印機!」
天啊,我真的覺得老闆娘(或她的媽媽)沒有搞清楚狀況。
第一、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真的跟廠商講,或講的有沒有讓廠商聽懂(畢竟她在我反應的
時候,複述起來總像是和我說的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但不管怎樣,不管你講了幾次,
廠商來了幾次,事實是
列印區並沒有比較好啊!沒有改進民怨怎麼可能停止!?
第二、如果她們真的不負責影印區,那為什麼電腦前的牆上又貼了告示說影印出問題的人
,請
找福利社老闆娘處理,否則仍按張數計價?妳又為什麼要負責跟使用列印區的學生收
錢?如果妳不想要負責影印區的事情,一開始就不該讓出問題的人來找妳吧!既然自己都
要接下來處理了,那就是妳的責任,妳憑什麼抱怨說廠商害妳要處理一堆人的抗議問題?
以上。
不曉得是否有其他人也遇到類似的問題,如果沒有的話大概是我自己倒楣、研一列印區的
機器討厭我吧?反正我以後是不會再貪圖方便(如今想想還真是一點也不方便)去那裡印
東西了,計中雖然病毒多又常當機,但至少它的快速列印區印表機知道要讓文件排隊,有
一百塊的免費額度而且三十張以內的文件還不需要分次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7.54
1F:推 Hachi329:那家店真的很討厭= = 上次還沒A4的紙 超誇張 01/09 20:46
2F:推 helen904526:我去印過...印一張沒什麼問題但是態度讓我很#@%就沒去 01/09 21:08
3F:推 HCH7:其實一百塊額度不是免費的 是包括是雜費裡 01/09 21:21
4F:→ HCH7:去過幾次研一阿姨態度倒是不錯 只是紙很薄又常卡紙 01/09 21:22
5F:推 frojelet:欸對欸那裏的紙不太一樣... 01/09 21:38
6F:推 fujiayumi:我覺得阿姨人很好啊=ˇ= 01/09 22:49
7F:推 LindaChien07:26頁的PDF檔要分三次印...非常有共鳴,一開始就這樣 01/09 22:50
8F:推 overcoat:推阿姨人很好 還有其實是有三個阿姨在輪班不是親戚吧= = 01/10 00:05
9F:推 wii80:推阿姨人很好 可是他們真的不太會解決影印的問題= = 01/10 00:19
10F:→ ylmarten:overcoat:我記得有一次去的時候那個阿姨說她是老闆娘的媽 01/10 00:28
11F:→ ylmarten:媽所以也不太清楚店務 01/10 00:29
12F:推 fionac8133:我印了十幾二十次從沒遇到問題ㄟ 01/10 02:16
13F:→ linarina:最近紙很薄是真的,不過我印沒發生什麼事@_@ 01/10 09:53
14F:→ ayumi1011:紙真的很薄 01/10 11:29
15F:推 overcoat:ylmarten:噢噢其實我也不太清楚XD 01/10 12:40
16F:→ overcoat:我印是沒出過什麼問題 連印14張過 01/10 12:41
17F:推 leeleesui:我印有出過問題,那兩三次印表機剛好怪怪的= =" 01/10 16:08
18F:→ leeleesui:不過阿姨的態度我覺得ok:D 01/10 16:09
19F:推 ym920823:計中的紙真的比較好,但研一的阿姨態度不會很差阿@@ 01/10 17:22
20F:→ tcis09:印沒甚麼問題.我只能說老闆娘的數學要再加強...態度也是= = 01/11 16:06
21F:推 whcyh:其實我印時沒出過問題耶,雖然有一台電腦感應不到我的i pod 01/13 17:07
22F:→ whcyh:有點困擾但大致上都OK,我覺得老闆娘人也還不錯 01/13 17:07
23F:推 kt316:我倒覺得阿姨人很不錯欸ˇ 01/21 23:41
24F:推 cschelic: 紙的品質沒有很好,紙面還不乾淨(不知道是紙張問題還是 09/15 21:14
25F:→ cschelic: 影印機 09/15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