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一女舍胞~~
這陣子阿姨不斷反應,許多同學並未將餐盒、碗、飲料杯清洗乾淨,
便直接投至資源回收處,更甚有吃到一半的湯麵整碗丟至資源回收處內
導致現在的資源回收更為髒亂,果蠅及蟑螂滋生。
學校資源回收日為每週二、四,不似一般垃圾規定每日收取
餐盒若未清洗,廚餘及遺留的食物殘渣將會發臭並引來蚊蠅
因此,經過討論,決定還是恢復原先方式,餐盒、碗、飲料杯請一律丟至一般垃圾桶。
但有清洗過的(至少倒掉廚餘、拿至水龍頭下沖洗乾淨)亦可丟至鋁泊區回收!!
在這裡,必須要跟部分熱心的區長及舍胞說聲抱歉,
謝謝妳們愛宿舍、愛地球,提出餐盒清洗後回收的建議,
在這個疏離的年代,任何對公共事務的關心,即使是小事,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如果妳們仍願意繼續以身作則,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
還是鼓勵妳們繼續努力,謝謝妳們~~!!
大一女輔導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7.124
1F:推 a0652qj:所以即使洗乾淨了也丟嗎?Q Q 10/29 20:47
2F:→ alicelm:洗乾淨的可以丟,明天會在各區重新張貼公告喔! 10/30 00:04
3F:→ a0652qj:謝謝^^ 10/30 08:32
4F:→ abbry:為什麼不是請大家沖洗乾淨再丟.而是選擇乾脆不回收 10/30 23:58
5F:→ alicelm:對阿~~我也是這麼覺得! 10/31 08:29
6F:→ alicelm:但看過未清洗(至少要把廚餘倒乾淨)的數量後 10/31 08:37
7F:→ alicelm:可能需要再加強宣導,目前乾淨的還是開放回收哦! 10/31 08:38
8F:→ alicelm:我會再發信給大家,如乾淨的餐碗仍可回收 10/31 08:40
9F:→ alicelm:也請大家一起討論,看如何宣導最有效~~ 10/31 08:42
10F:→ alicelm:大一女剛開始實施餐碗回收可能會有不周到的地方 10/31 08:43
11F:→ alicelm:希望大家給我們建議,我們慢慢調整作法 10/31 08:44
12F:→ alicelm:謝謝~~^^ 10/31 08:45
※ 編輯: alicelm 來自: 140.112.197.124 (10/31 09:07)
13F:推 lochh:推~ 10/31 09:23
14F:推 SnowShade:清洗乾淨的標準是?用水沖過即可?若太油洗不淨可回收嘛? 11/01 19:29
15F:→ alicelm:水沖乾淨即可(浴廁洗手台都有菜瓜布可配合使用~~) 11/02 09:43
16F:→ alicelm:倘若太油,還是建議丟垃圾統喔~~ 11/02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