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celm (這是我們共同的感動)
看板NTUDormFJr
標題Re: [請益] 關於垃圾分類問題
時間Tue Oct 13 14:58:27 2009
謝謝生治會補充~~
經過大家的提醒,我才猛然發現自己的筆誤~~>///<
[塑膠透明飲料杯請清洗後置於保麗龍回收區]
其實應該是[寶特瓶區]...
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我會用最快的時間補正!
此外,清洗過的餐盒、餐碗、飲料紙杯等,學校是可以回收的,
原想單獨設置一處回收這些餐盒,但又怕引來蚊蠅,帶給附近寢室困擾,
因此,請大家統一放置在鋁箔包區,新的公告我會再寫清楚一點!!
我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人關心公共事務,
宿舍環境需要靠你我共同維持,謝謝妳們~~!!
輔導員 千淳姊
※ 引述《NTUDormFJr (大一女舍生治會)》之銘言:
: 紙類餐盒、碗、飲料杯
: 請於清洗過後整齊堆疊於回收區,無法清洗請丟置垃圾桶
: 塑膠透明飲料杯請清洗後置於保麗龍回收區
: 至於保麗龍回收區在哪呢? 就是那四個回收桶旁的紙箱 (吧?XD)
: 記得玻璃瓶罐與電池等等也都是要回收分類的喔!!
: ps. 紙類分類上面為什麼寫不吃阿水跟便當盒,是因為很多同學沒洗+擦乾淨就丟入
: 這樣反而會造成回收困難喔!!
: 利樂包(牛奶紙盒等)則是丟入鋁箔包分類,請大家多多配合囉 :)
: ※ 引述《eleganc (Cathy)》之銘言:
: : 雖然住入宿舍已有一段時間了,對於垃圾分類的問題還是有點疑惑,那就是
: : 乾淨的塑膠袋只要丟入塑膠類就可以了嗎?因為好像沒看過塑膠類內有塑膠袋
: : 餐盒是丟入鋁箔包類嗎?但是它們是不同的材料耶,這樣真的有做到資源回收嗎?
: → chenhaoan:其實學校的垃圾會集中處理重新分類 送到廠商那兒再清洗 10/10 20:15
: → chenhaoan:當然若能洗好照分類丟最好 不然至少能回收的丟進回收桶 10/10 20:16
: → chenhaoan:另外 個人覺得奶類瓶罐的清洗是良心問題 10/10 20:17
: 推 kate8051:究竟飲料的紙杯應該要丟哪個分類啊@@? 10/10 20:36
: 推 yaoyingtp6:為什麼不用分類鋁箔包?還是說是丟到紙類呢? 10/10 22:39
: 推 Julibea:為什麼學校不在學生這邊就分好幾種之後才再重分一次? 10/10 23:41
: 個人推測是因為還是有人會丟錯 而且丟錯的人不在少數...@@"
: 推 overcoat:鋁箔包不是有分類嗎?? 10/11 00:49
: 推 pmtinameow:丟鋁箔包類比較好,紙類請丟不油、不濕、不髒的紙 10/11 01:03
: → yaoyingtp6:不好意思我之前沒看到鋁箔@@那像是牛奶紙盒呢?該丟哪? 10/11 11:40
: 推 pmtinameow:牛奶紙盒(利樂包)跟鋁箔包丟一起 10/11 12: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7.124
1F:→ alicelm:公告已重新做好,週三早上將全數抽換 10/13 18:08
2F:→ alicelm: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再告訴我們哦!! 10/13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