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DormFJr (大一女舍生治會)
看板NTUDormFJr
標題Re: [請益] 關於垃圾分類問題
時間Sun Oct 11 16:49:59 2009
紙類餐盒、碗、飲料杯
請於
清洗過後整齊堆疊於回收區,無法清洗請丟置垃圾桶
塑膠透明飲料杯請清洗後置於保麗龍回收區
至於保麗龍回收區在哪呢? 就是那四個回收桶旁的紙箱
(吧?XD)
記得玻璃瓶罐與電池等等也都是要回收分類的喔!!
ps. 紙類分類上面為什麼寫不吃阿水跟便當盒,是因為很多同學沒洗+擦乾淨就丟入
這樣反而會造成回收困難喔!!
利樂包(牛奶紙盒等)則是丟入鋁箔包分類,請大家多多配合囉 :)
※ 引述《eleganc (Cathy)》之銘言:
: 雖然住入宿舍已有一段時間了,對於垃圾分類的問題還是有點疑惑,那就是
: 乾淨的塑膠袋只要丟入塑膠類就可以了嗎?因為好像沒看過塑膠類內有塑膠袋
: 餐盒是丟入鋁箔包類嗎?但是它們是不同的材料耶,這樣真的有做到資源回收嗎?
1F:→ chenhaoan:其實學校的垃圾會集中處理重新分類 送到廠商那兒再清洗 10/10 20:15
2F:→ chenhaoan:當然若能洗好照分類丟最好 不然至少能回收的丟進回收桶 10/10 20:16
3F:→ chenhaoan:另外 個人覺得奶類瓶罐的清洗是良心問題 10/10 20:17
4F:推 kate8051:究竟飲料的紙杯應該要丟哪個分類啊@@? 10/10 20:36
5F:推 yaoyingtp6:為什麼不用分類鋁箔包?還是說是丟到紙類呢? 10/10 22:39
6F:推 Julibea:為什麼學校不在學生這邊就分好幾種之後才再重分一次? 10/10 23:41
個人推測是因為還是有人會丟錯 而且丟錯的人不在少數...@@"
7F:推 overcoat:鋁箔包不是有分類嗎?? 10/11 00:49
8F:推 pmtinameow:丟鋁箔包類比較好,紙類請丟不油、不濕、不髒的紙 10/11 01:03
9F:→ yaoyingtp6:不好意思我之前沒看到鋁箔@@那像是牛奶紙盒呢?該丟哪? 10/11 11:40
10F:推 pmtinameow:牛奶紙盒(利樂包)跟鋁箔包丟一起 10/11 12:43
--
。台灣大學大一女舍98生治會。 (網路問題請找網管,不是我喔XD)
有關宿舍的疑難雜症歡迎於
NTUDormFJr舍板上發表喔
祝福妳有美好的宿舍生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7.77
※ 編輯: NTUDormFJr 來自: 140.112.197.77 (10/11 16:50)
11F:→ Julibea:那應該是要教大家怎麼丟而不是之後再來整理吧? 10/12 12:31
12F:→ Julibea:都大學生了 垃圾分類這種基本的事情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10/12 12:32
13F:→ Julibea:我覺得可以提供比較精細的分類 至於所謂良心問題是個人差 10/12 12:33
14F:→ Julibea:在不少人會丟錯的反面 我認為也會有不少人願意好好分類 10/12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