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HU_Course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candog 信箱] 作者: [email protected] ("FireBolt") 標題: Re: 計網概~~蔡育仁 時間: Mon Feb 13 23:55:08 2017 作者: yongshan (yongshan) 看板: nthu.teacher 標題: Re: 計網概~~蔡育仁 時間: Fri Dec 28 00:26:18 2007 引述《gothatet (moon)》之銘言: > ※ 引述《iPluto (P_iPluto)》之銘言: > > 如果有來上課的話 教的不錯 > > 而且他上課會一直笑XD > 意見有各種版本 這是我的版本XD > 他教的算清楚我知道 > 但是他的課實在有種莫名的想睡覺氣氛 > 他就一直坐在椅子上講POWER POINT > 整堂課的氣氛就是中規中矩帶點沉悶 > 他有笑嗎...不知道..我睡死了 老師上課會把很多地方講得很清楚 而且會補充很多東西 且常常講到後面提到前面的內容還會回頭講解 個人覺得上課講的話抄一抄內容非常豐富 但常常來不及抄或還沒聽懂就過了 但比較重要的觀念老師會提得比較久且清楚 也還滿常舉例子 我覺得會比較好理解 不過因為是講投影片 如果沒有特別抄寫筆記 或是一晃神沒跟上 會因為他講話太平淡然後就跟周公聊天去了 (然後下課就會很清醒 我也不懂為啥...) > > 如果沒唸書的話會很難 > 他作業難嗎? > 不難...但是請你不上課課本還是要看 > 他講義跟課本內容算是差不多的 > 沒上課你講義看不懂的差別而已 > 但是我要說 > 如果你們助教跟我們還是同一個的話 > 請你作業看懂自己寫過一次之後 > 用抄的交出去.(你一定會拿到解答) > 為什麼?? 因為助教都按照那個改 你跟解答不一樣 我相信很有機會被打錯 > 作業總共8次到9次的樣子 你會懶的去要分數的 如果有上課做筆記 這樣看講義就非常足夠"了解"作業的題目跟寫法 但不一定寫得出來 不過參考解答後大多數都不難 如果有上課 課本我是認為不需要啦 因為他幾乎把課本都講完了 > > 如果沒唸書的話會覺得它在刁難 > 唸了書之後還是覺得他是在刁難 > 個人還是覺得他考的太細 小考範圍較小 有時候考的內容會很細 上課有聽考前一天念應該可以應付大部份 不過內容沒背到就會覺得他在刁難 有背到就還好= = 期中期末要把講義看熟 跟小考考法較不一樣 會比較多理解簡答或小計算 > > 如果有唸書的話它好過 > 過 應該說 有人會被當嗎?? > 不過還是好好修吧 > 不然當你看到別人80~90在過的時候 > 你卻只有70分 > > 寫點有建設性的東西好了 > > 老師上課是用自己編的講義 powerpoint上課 > > 講義的品質很不錯 > > 雖然有指定課本 不過其實講義讀通就夠拿9x分了 > > (不過作業題目是課本習題 所以還是要有課本XD) > > 老師教得很清楚 所以要記得來上課 > > 上課聽老師講很容易懂 不然你得去k那本超級厚的課本 不會比較輕鬆 > > 至於小考 根據老師的說法 是提醒同學要按時唸書 > > 每次大約考3小題左右而已 大概考個1x分鐘 不會故意刁難 > 每年不一樣 我們這年到五小題囉..我還是覺得很刁 如果課本只是要看題目 可以找有買的同學拍題目 或者是室友一起修共用一本 > > 考試的話 > > 課程因為是講網路 所以難免會扯到一些協定 > > 只是老師不會去要你背詳細的內容 東西的spec等等 > > 他重視你觀念的正確 對機制運作的了解 還有不同架構之間的比較 > 我覺得比較就是要背SPEC了說 > > 考試約出10題 每題2~3小題 計算都很簡單(所以要小心XD) > > 有些甚至不用算 只是簡答題 > > 題目會cover到所有要考的範圍 不要想說某一章不用唸XD > > 另外他都會把題目卷收回 > > 成績的話 > > 調分不多 因為大家考出來的分數都很高XD > > 之所以說大一就可以修是因為這門課並不需要任何其他課程的基礎 > > 通常大家會在大二大三左右修是因為衝堂的問題 > > 如果對網路有興趣的 推薦來修這門課 > > 你會學到 > > 網頁是怎麼從世界的另一端來到你的電腦前面 > > 你每次設定宿網時輸入的那些東西到底代表什麼 > > 為什麼你有時會收到內容都是一堆英文數字混在一起的email > > 你每天看的影片音樂是怎麼壓縮的 > > 等等 > 話說 好好修課是我給你最好的意見 > 你想被當沒那麼簡單 > moon~~ 我也推好好修課 我覺得上課認真聽他上課且做筆記是重點 不過很容易睡著也是真的=_=" 就有醒著盡量聽做筆記 內容相較許多課程算很容易 不懂的盡快問同學會很有幫助 寫作業及小考大考前都有看過筆記應該很容易拿高分 課程感想... 我覺得很有趣啦 講到許多電腦網路相關的內容 了解基本網路運作方式 電腦間和網路間的溝通 網路連接 網路的類型等等 對於這方面有興趣應該會學得很開心 -- 只是看到室友回愛回話....==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59.115.237.2 NTHUEE:推薦這篇文章 12/28 00:49 gothatet:= = 12/28 07:24 gothatet:室友好 12/28 07:24 yongshan:哩賀= =a 12/28 21:4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ndog (140.114.206.139), 02/14/2017 23:38: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