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og (怕熱的肥宅)
看板NTHU_Course
標題Fw: [問題] 選課板的評論,和你實際去上課的感覺是否有不一樣過嗎?
時間Sun Feb 12 23:24:48 2017
※ [本文轉錄自 candog 信箱]
作者:
[email protected] ("FireBolt")
標題: Re: [問題] 選課板的評論,和你實際去上課的感覺是否有不一樣過嗎?
時間: Sun Jan 29 03:27:22 2017
作者: ron0908 (不要再受傷了Orz) 站內: nthu.course
標題: Re: [問題] 選課板的評論,和你實際去上課的感覺是否有不一樣過嗎?
時間: 2010/08/19 Thu 22:40:16
※ 引述《s9821215 (博麗靈夢)》之銘言:
> 選課板中有很多資料
> 但是你有這種經驗嗎?
> 大家的風評不錯
> 都說這堂課好過分數高不太操
> 但實際上課後卻發現事與願違、差很多
> 希望妳能舉個例子做參考
這是一定有的,所以板規的第一條才會這樣寫著:
1.由於各人觀感和判斷的標準不一,故選課板上任何文章皆只有「參考價值」
並非絕對之事實,請各位注意。
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的立場、觀點、讀書習慣和需求都不一樣。
有人希望「好過就好」、
有人希望「給分要甜」、
同時也有人希望「教學有內容,分數不重要」
或是有人希望「教學不重要,都考考古題」
當然,我遇過不少人跟我抱怨:
「吼~那個選課板都亂講啦~說什麼xxx多涼結果害我被當!幹!」
.....身為板主的我們有什麼辦法呢(笑)
因為本來「操不操」和「分數高不高」本來就是十分主觀的認知啊。
假設對他來講可能老師給80分以上就算很高,
但如果對要拼書卷的人來講,沒有90就不算甜呀
每週一份作業操不操? 當然對某些不常交作業的同學來講很操
可是也有老師每次上課都要交作業都要小考的呀?
或是你可以常常看到推文會寫「某某某是
好老師」 ,
然後就沒下文了。
那到底是
教的好、
長的好、
分數給的好、還是
脾氣好???
所以我們常常會希望同學,能多分享一點修課經驗
這一學期你修了什麼課,有什麼樣的感覺,
站在
你自己的立場來跟其他同學分享
之前同學的分享真不真實?老師有沒有轉換教學方法?
當然也有人說:
「欸~你看板上那些分享的,都嘛是書卷,分數隨便都98、99」
「我XXX都被當勒哪好意思分享啊~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十分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分享他們的修課心得。
不論分數高低、各種修課態度的心得我們都歡迎。
板規有規定說:
「心得文限定期末成績85分以上者才得以發文,否則劣文一枚」
沒有吧?
所以當然是能收集到越多同學的心得越好,
因為只有從不同面向來觀看一件事情的時候才能越客觀地面對它。
台大也有選課板,但目前來講我們的心得數是遠遠不及人家,
我當然能很希望去修過每一堂課以後將心得分享給大家,
但這很明顯地不是一個很聰明的方法。
事實上只有將大家的力量集結起來的時候,
才能將"資訊不對等"的情形減到最低,
每位同學才可能修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課"
所以,快開學了。
有沒有修過什麼課想要發心得的?
我們永遠歡迎你發表你的修課心得 :)
--
╯╰ 桌子不是給你拿來翻的!
╮╭ ) ︵ )
◥█████◣ ★ █— 非常抱歉…
︶◥▏◣██◢█︿ ︵ ︵ ︵ ( ▼
| ▆ ˋˊ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ron0908 @ 114-45-20-165.dynamic.hinet.net
△ kakashi1017:
推一個 08/19 23:14lzsu
△ befdawn:
學長耶 推 08/19 23:58LbvL
△ itisonlyform:
具體!!!!!!! 08/20 11:17mxms
△ jerry780620:
自己修過最準 08/20 18:06olmv
△ believeme:
每門課老師也會改變教學作風 感覺常遇到 XD 08/20 20:54LQQu
△ windcloud:
所有版主~最推選課版版主!! 08/21 16:43olCK
△ windcloud27:
雖然這樣像想但總是不知道該寫甚麼囧 08/21 22:30olve
△ wallen:
push 08/24 02:22olUg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ndog (140.114.206.139), 02/12/2017 23: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