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og (怕熱的肥宅)
看板NTHU_Course
標題Fw: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Sun Feb 12 23:23:04 2017
※ [本文轉錄自 candog 信箱]
作者:
[email protected] ("FireBolt")
標題: Re: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 Sun Jan 29 03:26:05 2017
作者: vickiefairy (笑花) 站內: nthu.course
標題: Re: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 2010/07/01 Thu 01:47:30
> 華文老師→中文系和教程都有開相關課程,但是修畢後皆要去考教育部的華語教師證
> 沒修也可以考(這部分我不是很清楚,有講錯的話請指正)
> 重點不是修多少課,是有沒有自己認真準備去考取考試
正確無誤,2010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簡章說明:
報考資格:1.取得學士學位者
2.具教學經驗:於外國政府權責機關或外國專業團體認可之各級
學校或僑務委員會立案或備查之僑校從事對外華語教學,教學
年資於報名截止日前滿3年,且教學時數達200小時以上,取得
任教服務證明,並經我駐外館處辦理文書驗證者
> 只是想了解一點教育的東西→跟教育相關的課都可以修,再考慮出路,
> 反正以後教程的課不收學分費了
(或想走體制外教育也不需要修習完畢全部教程31學分)
> 但是真的要修教程必須在每年的下學期提出申請,
> 通過資格後於再下一個學期(例如:98下學期申請,99上學期才成為教程成員)所修的課,
> 才能用來抵免教程的規定學分
> (例如教育心理學等等科目,在你申請成為教程生之前如果修了,進入教程後要重修)
> 所以最好趁早決定,以免到時候覺得很嘔......
以上提及 重修部分已修訂
現在因免學分費與通識中心(通識課)合開九門教育基礎課程,
可被承認先修,但至多(疑似)四學分 請再請教師培中心
--
▄ ◢ ▄▄▄ ▄▄▄ ▄ ▄▄▄
清大資工
█ █◣◢█ █▄█ █▄█ █ █▄▄ vickiefairy 從 140.114.219.170
█ █◥◤█ █ █ █ █▄▄ █▄▄
【楓橋驛站】 telnet://imaple.tw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ndog (140.114.206.139), 02/12/2017 23: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