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og (怕熱的肥宅)
看板NTHU_Course
標題Fw: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Sun Feb 12 23:22:56 2017
※ [本文轉錄自 candog 信箱]
作者:
[email protected] ("FireBolt")
標題: Re: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 Sun Jan 29 03:26:03 2017
作者: linduck (鴨子呱呱呱) 站內: nthu.course
標題: Re: [問題] 請問要輔系中文還是修華語教育學程比較好?
時間: 2010/07/01 Thu 01:17:53
搬家搬累了,來回一下你的文:)
我是中文系修教育學程的學生,今年畢業。
因為要念研究所所以還沒實習,但其他學分已經修完。
首先你要考慮的是,你要當哪種老師?
國小老師→要修初等教育學程,但清大停開了
國、高中老師→不管你是哪一科,都必須修畢教育學程以及實習半年,
才有資格考教師檢定,考取後領到教師證開始考各校或各縣市教甄
華文老師→中文系和教程都有開相關課程,但是修畢後皆要去考教育部的華語教師證
沒修也可以考(這部分我不是很清楚,有講錯的話請指正)
重點不是修多少課,是有沒有自己認真準備去考取考試
只是想了解一點教育的東西→跟教育相關的課都可以修,再考慮出路,
反正以後教程的課不收學分費了
但是真的要修教程必須在每年的下學期提出申請,
通過資格後於再下一個學期(例如:98下學期申請,99上學期才成為教程成員)所修的課,
才能用來抵免教程的規定學分
(例如教育心理學等等科目,在你申請成為教程生之前如果修了,進入教程後要重修)
所以最好趁早決定,以免到時候覺得很嘔......
教程總共要修27學分的課+4學分的半年實習,跟輔系差不多,建議及早開始修
另外不知道原po到底是想當哪一科的老師呢?
看起來你並不是中文系的,如果想當國內體制內學校的國文老師
就算修了教程,也要滿足教育部規定當國文老師所須修畢的國文專業學科
(這個在師陪的網站上可以查到,你可以去查查看,例如詞曲詩選都要修、
思想史要修2~6學分之類的)
要滿足這些條件才能領到專科領域的能力證明,也才能去考教師檢定和甄試
這些學分加起來也很多
希望有幫助到你
有問題可以再推文詢問我:)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linduck @ 123.195.3.140
△ bluebug:
推薦這個鴨子 07/01 09:20leyh
△ penguin1102:
推薦這個鴨子 07/04 22:15olsn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ndog (140.114.206.139), 02/12/2017 23: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