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og (怕熱的肥宅)
看板NTHU_Course
標題Fw: [問題] 請問學長姐?
時間Sun Feb 12 23:07:53 2017
※ [本文轉錄自 candog 信箱]
作者:
[email protected] ("FireBolt")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學長姐?
時間: Sun Jan 29 03:17:23 2017
作者: ron0908 (不要再受傷了Orz) 站內: nthu.course
標題: Re: [問題] 請問學長姐?
時間: 2010/04/27 Tue 00:35:04
─ iliketaiwan:
聽學長說,如果是要申請國外研究所的話, 04/26 23:29 olVA
被當還可能有機會錄取,二退就直接刷掉了。
他們的邏輯是"這學生沒有辦法規劃好自己的學習"
純粹聽說。而體育有沒有影響,我就更不清楚了。
假如沒有要出國應該是沒差。
我也有聽過這種說法,不過基本上我對這個說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呃,先說,如果你沒有要考慮申請國外研究所的可以直接按end,因為完全不關你的事XD
國內研究所是不會在乎你二退不二退的,推甄重點在平均和排名。
申請國外研究所不外乎就是看幾個要素:
GPA(課業成績平均), TOEFL, GRE, publication, recommendation letter
根據ptt 留學板studyabroad板上的說法,很多top20之前的好學校,
在收到你的備審資料的時候,看的會是前三種:GPA, TOEFL, GRE
這三種如果沒到系上的規定,你的資料就根本直接進垃圾桶了,
連到都不會到application commitee手中。
所以現在問題來了,假設你有一科正面臨了被當邊緣,
心中自己很清楚再怎麼衝也衝不過高分,到底是要退選還是要死撐下去?
GPA(Grade Point Average)的算法是這樣的:
Σ(
單科科目分數換算四分制(註)*該科目學分數) / 總學分數
/* 註: 80以上: A 4分 69~60 : C 2分 50以下: F 0分
70~79 : B 3分 59~50 : D 1分 */
假設我這學期修了三門科目:
有機化學: 95 分 (3學分) gpa: 4
無機化學: 69 分 (3學分) 2
物理化學: 80 分 (3學分) 4
那麼我這學期的GPA就是 (4*3+2*3+4*3) / 9 = 3.33
問題是我如果知道某一科成績面臨快被當的邊緣,趕快把他二退,
假設我們上面的例子二退掉無機
那就變成
有機化學: 95 分 (3學分) gpa: 4
無機化學: W (3學分) X (清大二退不列入成績)
物理化學: 80 分 (3學分) 4
GPA變成 (4*3+4*3)/6 = 4.0
4.0和3.33差很多嗎?下面有幾個例子來說明這0.67的差距:
1.美國TOP30以前的研究所幾乎全數規定大學GPA必須高於3.0
2.一般申請者的觀感是,GPA4.0叫神人、3.9~3.7為成績好的學生、3.3~3.6算普通
3.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ra (UCSB) 化工系很明確地在它們系的網頁上
擺著"去年錄取者平均GPA 3.84"
所以如果有心想要申請國外TOP研究所的同學,對於任一一科的分數還是要很重視。
當然仿間有流傳過很多說法,有說人美國學校會將Withdraw的科目視為fail被當掉計算
也有人說不看,至於會造成"沒辦法好好規劃自己讀書的態度"這個觀感,
我相信只要不要每學期動不動就退個一兩門,讓別人覺得你好像根本就不會規劃課表,
影響應該是不會太大的。
回到正題,如果是我看到某一科目怎麼拉也拉不起來,我當然會選擇二退
至少我得保證我的備審資料不被丟到垃圾桶以後,commitee有什麼觀感是他們家的事
我們只能做好我們的-盡可能地保持好不錯的GPA
我也有退過一門體育,一門選修。
我可以明年申請完以後再告訴大家退選到底會不會造成很慘烈的影響XD
以上,有錯請指正,有問題請提出討論。
--
這篇文章讓您覺得?─────────────────────────────┐
│ │
│ 一"一 \ / >\\\< ╯ ╰ ∩ ∩ ▁ ▁ >_< ㄧ ㄧ+ │
│ 皿 ε □ ▽ ▇Δ ▇ ╰╯ ╯ │
│ 北七 亂喔 害羞 殺小 爽啦 哭爸 XD 科科 │
└─────────────────────────────────────┘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ron0908 @ u9532004.HSIN-B.ab.nthu.edu.tw
ron0908 於 2010/04/27 Tue 00:36:33 從 u9532004.HSIN-B.ab.nthu.edu.tw 修改
△ Liona:
專業。 04/27 00:40olto
△ henry015:
長知識 04/27 00:54olVo
△ ben78710:
實用 04/27 01:20oltk
△ ryanlei:
最後有梗XD 04/27 01:48ldob
△ jollity9085:
沒有選項可以選QQ 04/27 02:17LQDA
△ jerry780620:
甘溫 XD 04/27 23:18olwa
△ vboyssean:
推薦這篇文章! 04/29 08:27mmeu
△ iliketaiwan:
原來如此 05/03 19:07olib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andog (140.114.206.139), 02/12/2017 23: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