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isDeMilo (米洛的皮納斯)
看板NSwitch
標題[心得] 惡靈古堡9安魂曲 通關心得
時間Fri Jun 5 15:02:32 2026
剛通關普通難度(modern),這裡分享一些個人心得、拋磚引玉。
劇情相關的內容會有分隔線,但推文區裡就不能控制了。介意的玩家請小心閱讀。
---
無雷心得:
1. Grace + Leon的雙主角的設計很有趣。 Grace部分是傳統的生存恐懼,類似於惡靈2重
製版的體驗;Leon的部分是續作中出現更多的動作射擊,類似於惡靈4重製的體驗。 這種
混合設計,我很推薦給完全沒碰過惡靈古堡系列的玩家 - 比方說你更喜歡Leon的體驗,可
以回去玩類似設計的作品。(比方說上述提到的4代重製)
2. 然而兩種模式不是任由玩家自由選擇,而是需要依照目前的劇情流程決定玩法。 另外
對於老玩家來說,這種做法可能導致兩派支持者都不討好的結果。
3. 整個遊戲中只有在流程的最後有一個分支選項、其他都是固定流程,所以不用考慮是否
有其他隱藏路線條件。
4. 我的遊戲流程依預設的角度,所以Grace是第一人稱、Leon是第三人稱視角。 遊戲也
提供很多其他可以設定的地方,比如要不要使用墨帶紀錄,所以是照顧了很多玩家的不同
口味。
5. 初見大概花15小時。整體不覺得難、最後Boss也沒接關。不擅長射擊遊戲的玩家也推
薦試試看。
6. 畫面和幀數表現給我的感覺很好,沒有像Pragmate中Diana的髮片問題。
7. 推薦戴耳機遊玩 - 除了可以提高恐怖感,也有其他幫助。
8. 除了通關以外,還有很多要素。(像是behind the scene收錄了動補演員的工作現場)
9. 整體來說很難說是必玩的神作 - 我同意有些心得表示CAPCOM只把遊戲前面做得很精緻
,後面就趕工。然而不可否認,9代也不是完全玩不下去的東西。
---
=====================以下有雷=====================
1. 最後Boss戰的火箭筒我真是被騙到了,還以為最終Boss戰真的那麼短。
2. 在Leon追上Zeno和Grace前的敵人讓我想起死神漢克...
3. 對上"死神漢克"的部分,讓我立刻想到4代裡的Krauser戰。甚至最後破關時我都忍不
住以為接下來Leon是不是要載Grace逃離這裡...
4. 雙結局的設定感覺也有點簡單。感覺CAPCOM真是把遊戲開發精準控制在吃不飽也餓不
死的那條線上,讓人還是會去買來玩(?
=====================以上有雷=====================
---
結論:好遊戲、要素豐富,也適合新老玩家入手。遊戲荒的話可以試試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9.85.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Switch/M.1780642954.A.171.html
1F:推 joywo: 推心得,我就是9代新入坑的,買了789合輯,9已破,玩7中 06/05 15:48
2F:推 Joshiki727: 玩完會很想再破一次2代重製和4代重製…希望移植快點出 06/05 18:12
3F:→ Joshiki727: 吧 06/05 18:12
4F:推 swardman4: 我也玩完NS2版的789 這款遊戲銷量好太多人玩了 要找心 06/05 20:30
5F:→ swardman4: 得多如繁星 所以沒人特別想發吧 尤其現在是能賺流量的 06/05 20:30
6F:→ swardman4: 時代純分享越來越懶了 06/05 20:30
7F:推 swardman4: 7代我覺得最優秀 因為我還沒玩重製2所以很久沒玩生存系 06/05 20:36
8F:→ swardman4: 了恐怖度也很夠 至於8代我就不予置評 一堆人說恐怖的 06/05 20:36
9F:→ swardman4: 嬰靈我只覺得卡普空你幹嘛學PC上的一堆恐怖遊戲讓角色 06/05 20:36
10F:→ swardman4: 躲櫃子XD 那些遊戲我也看多了不覺得嬰靈有啥恐怖w 06/05 20:36
12F:推 windGT: 玩了13小時左右破關,NS2版的表現真的不錯 06/05 23:11
13F:→ PenisDeMilo: 回4樓:我也覺得網路上有很多心得。但為了賺流量的心 06/05 23:52
14F:→ PenisDeMilo: 得需要搶快、難免有不足的地方。看一看其它玩家的純 06/05 23:54
15F:→ PenisDeMilo: 分享,還是很有幫助的。我也只是比較有時間才會發。 06/05 23:54
16F:推 scent15: 還不錯,玩了一回就賣掉 06/06 06:57
17F:推 zebra79979: NS2 禎率造成lag,影響遊戲體驗啊 06/06 07:39
18F:推 sugoichai: 沒有捏,我看到網上影片大多說幀數不錯,只有少數場景 06/06 08:46
19F:→ sugoichai: 掉幀,看到說超lag的只有樓上...... 06/06 08:46
20F:推 sugoichai: 話說,連今天的聖女密碼預告片,首發也有NS2了。 06/06 09:02
21F:→ Saup: 反正你只要聽到OO遊戲上NS2,有些人講法都一樣,掉偵 lag 06/06 09:10
22F:→ Saup: 你這台主機就是不行,聽到都會背了,但實際上上主機的遊戲 06/06 09:11
23F:→ Saup: 通常最佳化都會作的比在PC好 06/06 09:11
24F:推 swardman4: 我一直是用NS玩移植大作 事實上NS版除了畫面比較粗大多 06/06 18:13
25F:→ swardman4: 沒啥問題 NS2版當然也是 事實上大公司敢移植就是能玩 06/06 18:13
26F:→ swardman4: 反而畫面普普的小公司作一堆卡頓 例如百英雄傳 貓娘小 06/06 18:13
27F:→ swardman4: 廚 06/06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