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Z24324773 (你逆)
看板NSwitch
標題[問題] 動森紀錄備份
時間Thu May 21 00:19:49 2026
這是篇勸世文
最近switch 2底部usb c充電孔壞了,
沒辦法充電和連tv模式,
只能透過上方usb c充電,
所以拿去展基維修。
本來想說紀錄在維修前都備份到舊switch了,
結果今天收到新的主機,
要安裝動森時才想到動森的紀錄要用轉移工具轉,
所以動森的紀錄就這樣沒了= =
只剩下幾張派對時的全體遺照還有nintendo app裡的護照可以看到島民QQ
大家要記得要開啟遊戲內的備份,
或是維修前要轉移紀錄,
才不會遺失重要的島QQ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0.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Switch/M.1779293991.A.B77.html
※ 編輯: XYZ24324773 (1.169.210.17 臺灣), 05/21/2026 00:22:43
1F:→ hn9480412: 記得他們可以協助轉移吧?05/21 01:03
2F:→ XYZ24324773: 但我已經收到新機了還能轉嗎05/21 01:35
3F:推 gainx: 太慢了,應該是說不會轉或是沒得轉的話,可以先跟他們說吧05/21 02:14
4F:→ gainx: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備機可以避難05/21 02:14
5F:→ krousxchen: 很難理解為啥動森要搞的這麼麻煩05/21 07:23
6F:→ krousxchen: 要防修改的話,那記錄就給我弄在雲端05/21 07:24
7F:推 ailio: 動森有雲端存檔,只是玩家不能手動還原而已,要透過任天堂.05/21 07:49
8F:→ ailio: ..05/21 07:49
9F:推 cwr5: 所以勸世的點是什麼,有些遊戲的存檔要另外處理嗎?我以為05/21 09:12
10F:→ cwr5: 你寫舊機已備份是指連動森也有備份了05/21 09:12
沒錯,動森的存檔要另外下載一個工具才能轉移,而且在一般的轉移存檔畫面看不到,很
容易漏掉
11F:推 google60411: 居然那麼快壞掉05/21 10:00
12F:→ krousxchen: 話說從NS2整機轉移到NS1,動森也會轉移吧??05/21 10:05
13F:→ krousxchen: 大概是一款一款慢慢轉,忘了轉動森??05/21 10:05
我是從設定的轉移存檔轉的,動森存檔不會顯示在那所以漏掉
14F:推 speedingriot: 不是有雲端備份嗎?05/21 10:18
要另外打開
15F:→ Lonshaus: 有開啟遊戲內雲端備份的話可以寫信給客服 他會處理05/21 10:31
沒有QQ 之前不知道有這功能
16F:→ XYZ24324773: 動森的存檔備份和其他遊戲不一樣,只能透過遊戲內打05/21 10:38
17F:→ XYZ24324773: 開,轉移存檔的時候也很容易漏掉,所以最好大家現在05/21 10:38
18F:→ XYZ24324773: 就到遊戲內打開備份功能05/21 10:38
19F:推 tintiniihsu: 雲端備份是不是只給online的會員用?05/21 10:41
對
※ 編輯: XYZ24324773 (114.43.104.88 臺灣), 05/21/2026 12:22:40
20F:推 Bambe: 求問,動森要怎麼開雲端備份? 05/22 01:43
21F:→ Bambe: 沒事了,搞定了,感謝大家 05/22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