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zwsx1280 (想不到ID了我...)
看板NKMU
標題Re: [閒聊]「高鐵優惠券發放」檢討會議紀錄 (楠梓 …
時間Wed Oct 28 03:42:15 2009
會議紀錄
壹、主席報告
1.這次台灣高鐵公司所推出的「大專院校學生短期促銷方案」,學生會覺得該方案對於本
校學生而言是一項福利,因此決定承辦。
2.本會97年09月24日會員代表大會通過之組織章程,有關會員之權利、義務之規定,分見
於章程第六、七條:
第六條 本會會員分下列兩種:
一、基本會員:凡本校楠梓校區正式學籍之在校學生,除進修推廣部學生外,皆為本會基
本會員。
二、正式會員:凡本校學生(基本會員)繳納學生會費後,為正式會員,並行使會員權利。
第七條 本會正式會員可享有下列各項權利:(每一會員為一權)
一、參與本會各項活動及社團之權利。
二、選舉權、被選舉權、罷免權、任職本會幹部及創制、複決權利,其行使辦法另訂之。
三、使用本會各項福利設施之權利,其辦法另訂之。
基本會員除參與本會部份活動及選舉權之權利外,則為無以上之各項權利。
依據組織章程規定,且經由活動籌備會議討論,決議將正式會員列為首波優先領取高鐵優
惠票券之對象。其次,若有剩餘票數,才開放給基本會員領取。發放方式考量同學選課時
間之不同;而抽籤難免有所謂黑箱作業之困擾;加上時間急迫,因此,討論後決定採分日
、定時、限量之方式領取。本次台灣高鐵共提供1000張/500人優惠券,本會正式會員計領
取868張/434人,非正式會員計領取132張/66人。
→以上怎麼看都像是廢話,湊版面的吧
邱學務長:
「類似之活動建議採公告→登記→發放之程序辦理。若登記人數小於發放數,則全數發放
,若大於發放數,則再次公告登記名單,再採公開抽籤方式處理。此方式雖可能延誤使用
時間,但若用較長的時間處理所有程序,或許爭議就會較小,『延遲』在不影響整體利益
下,是可以考慮的作法。」
→終於聽到人話,一開始這樣做不就好了嗎?
蔣組長:
「高鐵優惠券所折扣下來的優惠,對學生來說確實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正因為如此,更需
要小心處理,是否可以做出一定比例的分配(分基本會員和正式會員),作為發放的標準?
如此,可能反彈的聲音會小一點。」
→什麼叫做出一定比例的分配?跟台灣高鐵這個專案合作的所有大專院校,唯獨海科大
是尋這種模式。其他學校只要是「該校符合本專案資格的學生」都能領取
我有個高中同學在嘉義唸書,他們的情況是:到負責的行政窗口憑證領取,發完為止。
而在我以前轉出的學校是:登記、公開抽籤、發放
學生會這樣做,等於是給學生分級貼標籤
琡珺老師:
「謝謝學校在本次事件中支持學生會的決定,在這邊......
主要是因為在我們學生會內部的決策尚未確定前,就有成員擅自將討論的內容對外公開,導
致網路上出現許多流言....
....服務全校同學。」
→原來學生會內部的自制力與管理是這樣,實在令人失望
邱學務長回應:
「我這邊是傾向由學生會來處理外部對同學的商業促銷行為。像這樣的大眾問題,其實也
是種學習,相信大家在這次的活動中也學習到許多的應對及處理事情的方法。」
→這出發點沒錯,但是給學生會一個學習的機會。代價卻是同學的權益,似乎不太划算喔
蔣組長:
「在這邊很肯定學生會的各位,在這次活動中所展現的自律行為,雖然有點委屈各位,但
唯有這樣才能杜大眾悠悠之口,學生會對全體同學做了很好的示範。」
→真是可笑!"成員擅自將討論的內容對外公開"這種行為都出現了,何來「自律」之有?
還有,我們學生表達意見錯了嗎?導致學生會成員受委屈,怪我們囉?
學生會成員:
「若再有類似情形,建議可選擇採正式與基本會員不同比例的方式發放。以這次高鐵票券
的例子來說,分配在楠梓校區的350份,就可以改成200份名額給正式會員、150份名額開
放給所有基本會員及正式會員,或許會減少一些抗議的聲音。」
→今天就是因為學生被分正式與基本會員才在抗議,真想知道這個成員是哪位天才?
還有,為什麼發言人姓名沒有寫在會議紀錄中?
學生會成員:
「也可以採用抽籤的方式,名額分配的方式就如行政副會長所說。」
→還搞這套,現在是怎樣?一定要把學生這樣劃分嗎?
謝謝學務長、蔣組長以及琡珺老師的列席指導,本次活動引發爭議的原因,最主要的是事
前的思考不夠周全、以及會內成員的不當發言。這是下次活動須要好好注意並改進的,甚
至,如果再有類似的活動,我們可以考慮邀請屬性主席一起討論,多一些人的集思廣益,
多做一些事前的溝通,會讓我們的活動辦得更好。
→事先思考不夠周全?學生會今年不是第一年吧?有類似過去的經驗可供參考,還會有
這種問題,有心要把事情做好,再怎麼樣也不會不周全到這種地步。
記得我剛轉進來的時候,我也是乖乖的繳了學生會費
期初,在教室看到有發給同學單子
可以寫上面表達意見讓學校知道
當時我覺得,繳這錢似乎有價值在
但是交出去之後,感覺這根本是做好看的
沒有看到學校對這些意見做出正面回應
在極度失望之下,我決定不再繳這筆錢
錢不是問題,是繳了到底對自己有沒有好處?
我想請問一下咱們偉大的學生會
搞清楚學生會的功用沒有?而你們又做到多少?
還是說你們學生會只不過是學校的____?
--
會長!那邊有記者收到爆料 會長!那邊有非VIP拿不到優惠券 會長!有人要來繳會費加入VIP
來採訪 ▅█▅ 在抗議 ▅█▅ 他媽的! ▅█▅
NK*U ◥ NK*U ▁ NK*U ◥ψQSWEET NK*U ▁ NK*U ◥快收呀▁ NK*U
◤◎ ◎ 喔~ ◤︶ ︶ ◤◎ ◎ 喔~(煙) ◤︶ ︶ ◤◎ ◎ 期末聚餐 ⊙ ⊙◥
◥ ◤ ◥ █◤ ◥ ◤文字 ◥ 3◤ ξ
◥ ◤ 不用錢 ◥皿 ◤
◥ ◥◥(哈欠)◤ ◥◤ ◥ ◥◥ψqazwsx1280◤ ◤ ̄ ◥ ◥◥ 是不是?!(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09.57
※ 編輯: qazwsx1280 來自: 123.204.109.57 (10/28 03:43)
1F:推 IamCoolHan:頭推!!!!!!!!! 推那圖真是維妙維肖 10/28 06:01
2F:推 g0189128:推簽名檔 10/28 08:58
3F:推 redfung:簽名檔 推~~~~ 10/28 10:36
4F:推 meiheart:簽名檔 讚啦~~! 10/28 11:25
5F:噓 emvsdie:學生會的同學是出來幫大家服務~不幫忙就算了~評什麼一直噱 10/28 13:02
呦!有人跳出來護航了呢!
有人肯在學生會為學生服務,做為學校的一份子當然是樂觀其成
但是今天搞成這樣,我怎麼忍的住這口氣
不幫忙?他們位高權重(開玩笑~學生會大的咧),做的事情哪是我們這些小人物能幫忙的?
憑什麼噓?我告訴你,就憑我有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的學生身份
你說學生會為學生服務,請問他們服務了什麼?
本次的高鐵優惠券發放?如果這也叫服務的話,就不會被大家罵的狗血淋頭
學生會辦的各式活動?那只是在大學生活裡稍作點綴,以免學生太無聊罷了
辦活動是好事,但那不是學生會成立的目的
如果學生會只是這樣的話,那真的可以解散了
為學生想學校表達意見,他們做了嗎?
確實的維護學生權益,他們有嗎?
請噓本文的那位,想清楚再來嗆
6F:推 ya90033:簽名檔很酷XD 那樓上的憑什麼噓這篇 因為是高級學生會員? 10/28 19:49
7F:推 evilpoint:做不好當然噓呀! 把我們學生權益當屁 學生會不要也罷 10/28 20:25
8F:噓 emvsdie:很抱歉~我也是沒有繳會費的一員~別人也是再努力 知錯能改 10/29 08:44
9F:→ emvsdie:你難道就沒做錯過嗎 都出來澄清把事情改好了 還在罵 10/29 08:46
10F:→ emvsdie:很愛罵人吼 大家都是同年齡的 罵別人等於罵自己沒用 10/29 08:46
11F:噓 emvsdie:事情都過了還一直罵 那你做錯事情也可以罵一輩子囉 10/29 08:50
12F:→ emvsdie:吃飽太閒撐著沒事做 期中考要到了不會去唸書喔 10/29 08:51
13F:噓 amg333222:噓樓上,學生會有知錯嗎? 10/29 11:21
14F:推 ya90033:哪來的知錯 你也跟學生會一樣自我感覺良好喔 =__= 10/29 11:42
15F:噓 emvsdie:= =又沒有 只是站在中間立場的想法 可以停止言語傷害了嗎 10/29 12:11
16F:推 IamCoolHan:推!!!!!! 10/29 14:41
17F:噓 mau2089:噓em 學生會認為服務有繳會費的人才是做對的事 學生會是服 10/29 14:47
18F:→ mau2089:務學生而不是有繳錢的高級海科大學生 根本就是他們在自肥 10/29 14:48
19F:噓 gy158984:em大,為什麼不能批評? 我不懂,大家皆不認同的東西還沒 10/29 18:55
20F:→ gy158984:有個交代,當然就得持續批評 10/29 18:55
※ 編輯: qazwsx1280 來自: 112.104.72.28 (10/29 19:36)
21F:→ okigo:只想重複一句給某位學弟的話~~ 10/30 01:38
22F:→ okigo:有能力的人都昇上去了~~剩下來的都是還在磨~~還在熬的人~~ 10/30 01:39
23F:→ okigo:就別計較太多~~也別期待太多了~~ 10/30 01:40
24F:→ okigo:還不如自己依法爭取權利~~<最好是進入權力核心> 10/30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