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龜)
看板NKMU
標題Re: [閒聊] 矛頭該對誰?
時間Sun Oct 11 23:10:49 2009
: 包括舉辦哪些活動跟花哪些錢
以上無意見~~
: 所以,先前有版友說:學生會不是等著吃慶功宴就好了嗎??
: 如果在期初的會議中有一筆"期末幹部餐敘"的支出預算
: 會員大會中決議通過可以動支,那這份飯錢算是亂花嗎??
: 今天海科大的問題應該不是學生會亂花錢的部分比較大
: 而是會員大會時亂同意的比例比較高
: 去開會的會員代表跟本不去看提案內容就舉手同意
: 事後再說吃這飯是ooxx的亂花錢,第一關的把關責任呢??
: 學生會成員不是只有各位在批評的哪幾位幹部而已
: 它是全體學生共同在經營的組織
: 都必須一起去學習組織架構,學習民主素養
: 絕對不是只有那幾位檯面上辦活動的幹部而已
每次到立法院會期尾聲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一堆立委的自肥條款
結果總是說說而已永遠都不可能會通過......
Why??因為他們不能忘記下一屆要當選還要依靠選民的支持.....
學生會有嗎???? 學生會每一年都是新的人上來......
學生議會對於學生會的制裁能力趨近於零
學校對學生會心態只求不要出事就好隨他們亂搞.....
說真的與其拿錢去給他們亂花在慶功宴上....
倒不如不要交錢讓他們捉襟見肘一點.....至少會讓他們沒啥錢可以圖利....
沒做好事還敢編慶功宴預算???~~~
想拿錢就弄點像樣的表現出來!!!!
都沒有也沒關係....至少也要有像上面劍道社的骨氣和熱情吧....
做事情這樣擺爛也想要拿到錢???!!!!沒這種好康的啦~~~
: 我覺得那些說"那是你家的事"的人,不妨教教學生會的人該怎麼辦
: 我是說教喔!! 別再說我放"不爽你來作"的大決
: po個企劃書上來解釋總該作得到吧??
: 所以,以前的人做不好就不給現在的人機會
: 各位以後如果遇到面試官說:上次錄取高海科的工作能力很差,我們不再用了
: 會不會憤憤不平?? 憑什麼學長姐做的不好就等於是我做的不好??
: 這跟龜大提的是相同的標準,敢問龜大是不是不需要"機會"
是!!我很需要機會
所以我絕對不會做出像這次高鐵卷事件這種殺雞取卵的事情
可是沒想到學生會居然幹下去了
下一次誰會相信他們的信用呢?????
我想下一屆學生會學弟應該會幹到爆吧~~~~幫學生會做這麼多"宣傳"....
有沒有機會???那是要靠"表現"的
學生會作不好~~就是收不到錢~~~~
如果你說明年有沒有可能變的更好?????
抱歉~~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因為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是不要交錢隨他們爛
633都逆向達成了~~~~~您還會繼續再選擇他~~~~給他四年期待會更好嗎?????
(不要跟我說不能不交稅~~學生會費本來就是自由繳交的)
: 回到龜大舉的例子中
: 小弟很好奇,因為a保險公司的關係從此就不再保險了嗎??
: 從此風險自負,實在太淒涼了
: 這例子舉的實在太.................爛了
: 用這屆學生會一定也會做不好為理由,所以不想教學生會費
: 就是未審先判!!
: 補個跟話題無關的東西
: 這兩天的澎湖風大的跟什麼一樣
: 30幾節的風浪在海裡面翻滾,真它X的刺激!!
保險公司因為有競爭有比較~~~~所以有選擇性
我們對於學生會有選擇性嗎?????
當然有!!!只有兩個~~~~
一是交錢期待他們會做好
二是不交錢隨他們搞爛去
在期待率來說
反正學生會費隨時都可以交~~~~馬上就可以享受到學生會的福利
所以選擇觀望的人一定比較多....獲利率也比較大
可是事實證明甚麼???
學生會年年都是不負眾望的搞成那樣
繳費率就證明了一切不是???
因為A保險公司搞爛了變成我只有B保險公司可以選
這時候怎麼辦?????
簡單阿~~~要求保險公司提出銀行擔保證明一定會照合約付錢
合約履行時不付錢的話就告上法院查封財產強制付款~~~~
當然學生會財產不可能查封~~學生會基本上也告不倒......
不能不保險是沒錯~~但是我可以選擇不參加學生會所辦的活動吧........
有兩個爛蘋果選時至少還可以選一個沒那麼爛的,,,,
只有一個爛透的蘋果時.....至少我可以選擇不要吃以免葬送我的250...........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39.55.103 (10/11 23:16)
1F:推 needwood:T大所言的自肥是指?各班代表有同流合汙? 不解? 10/11 23:17
3F:推 BearWu:所謂的慶功宴,是否有所屬實,否則大家一概的以這種觀點架 10/11 23:25
4F:→ BearWu:在學生會上,我想學生會也難發展... 10/11 23:25
5F:推 needwood:似乎是上次那雙薪肥貓的新聞後續。 10/11 23:37
6F:→ needwood:?? 那以後沒了學生會,課外活動組會不會變成正統肥貓? 10/11 23:38
7F:→ turtao:學生會是不會消失的....n大盡可安心... 10/11 23:40
8F:推 needwood:恩 我是不太在議這方面 目前 = = 10/11 23:45
9F:推 kvn300:回三樓,我舉的例子不是說會不會吃慶功宴,而是議事規則的 10/12 00:18
10F:→ kvn300:機制,學生會可以提肥貓條款的案子送審,我們也可以藉由議 10/12 00:19
11F:→ kvn300:事規則否決他,這樣才有發揮監督的功能,現行體制的不彰 10/12 00:20
12F:→ kvn300:不單只是執行單位的問題,監督的單位一樣有責任,這是大家 10/12 00:21
13F:→ kvn300:都要共同學習的。想做事的學做事,不學做事的要學監督。 10/12 00:22
就是這部分啦
現行的規則來說....對於學生會和學生議會都有一定的自由度
可是這樣權力放給他們.....就會像立法院一樣乖乖為人民做事情嗎????
說真的看看現在立法院都不可能了....那只有一任的議員和學生會幹部怎麼可能......
換成以人性的心態上來說要他們做好事情也是壓根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在很明顯他們做事情態度上八成都是在任期內
能爽則爽能搞則搞......
反正再怎樣做好做壞到時通通都得下台換人做....
這是人性!!!.......
那到時候議會和學生會串通在一起編個期末大八餐敘我想也不意外了......
怎麼辦???這就是學校行政單位必須要去在體制和管理上約束議會和學生會...
但是以學校行政單位得天獨厚優越的裝死效率來看........唉...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39.55.103 (10/12 00:27)
14F:→ kvn300:這樣才會健全的發展。 10/12 00:23
15F:推 needwood:= = 我現在玩個開心農場都會想到學生會費,是不是不買 10/12 00:29
16F:→ needwood:GASH不給玩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0/12 00:29
17F:→ needwood:等等要PO黑特 = = XX的 10/12 00:30
18F:→ turtao:很有可能唷...不過機率不高..先開始會賣一堆暴力道具... 10/12 00:30
19F:→ turtao:然後再來慢慢的台幣戰士越來越變態且有效..... 10/12 00:31
20F:→ turtao:最後整個遊戲都變成台幣戰士天下...就像卡丁車那樣... 10/12 00:31
21F:→ needwood:所以K大認為 班級代表及學生會內部人員需從1年級開始培 10/12 00:31
22F:→ needwood:養發展的意思嘛???? 10/12 00:32
23F:→ needwood: = = T大深得我心 10/12 00:32
24F:→ turtao:這些是人生經驗啊..長你們幾歲不是假的..(  ̄ c ̄)y▂ξ.. 10/12 00:34
25F:推 kvn300:T大沒去看他們怎麼做事,就知道是能爽則爽能搞就搞?? 10/12 00:54
26F:→ kvn300:看來我長你幾歲是白活了,一點經驗都沒有。 10/12 00:55
27F:→ turtao:結果論~~謝謝~~就算他們惡搞但有好結果我一樣拍拍手.. 10/12 00:55
28F:→ turtao:累到死做出這種高鐵事件只能說學生會早點倒一倒的好 10/12 00:56
29F:→ turtao:有本事接學生會就不要靠杯說有多累....誰理你們啊... 10/12 00:56
30F:→ turtao:資源和經費都在你們手上..作不好事情來就準備收不到錢吧.. 10/12 00:56
31F:推 kvn300:結果論?? 個案當通則?? 看來T大這輩子沒犯過任何錯,或是 10/12 01:02
32F:→ kvn300:犯過錯不曾被原諒過,所以以相同的標準待人。 10/12 01:02
33F:→ turtao:我犯很多錯~但沒搞到這種幾近違法侵占的事情...... 10/12 01:03
34F:→ turtao:犯錯一定要原諒???要受到相同的懲罰才是重要的吧 10/12 01:04
35F:→ turtao:學生會侵占大家的高鐵卷就這樣河蟹掉???..當然要制裁他們啊 10/12 01:04
36F:→ kvn300:回問上文的問題,既然是學生自治單位,還要學校去管理約束? 10/12 01:04
37F:→ turtao:我們沒有辦法從行政角度去制裁~~至少可以不交錢來制裁他們 10/12 01:04
38F:→ turtao:好~那我請問~既然是自治單位~有權力不加入不交錢吧 10/12 01:06
39F:→ kvn300:何以說侵占??有發放清冊,有不得領取內規,怎樣定義侵占?? 10/12 01:07
40F:→ turtao:沒人約束管理他們至少我們可以不交錢看他們怎麼亂放爛 10/12 01:07
41F:→ turtao:"幾近"~~雖然依法律眼光並沒犯罪~但依道德眼光與侵占無異 10/12 01:07
42F:→ turtao:因為高鐵卷是全校學生共享的~~不是你學生會員的財產... 10/12 01:08
43F:推 kvn300:高鐵官網的活動說明中,並沒有明定發放方式,如何定義共享 10/12 01:10
44F:→ turtao:是沒有啊~但是高鐵官網有學生會費可以優先領取的規定嗎?? 10/12 01:12
45F:→ turtao:那清寒獎學金也沒有明定發放方式啊...也來綁學生會費如何? 10/12 01:13
46F:→ turtao:申請清寒獎學金者需加入學生會白金會員 會費$1000 SO??? 10/12 01:13
47F:→ turtao:只能說海科學生真的太好欺負了....被學生會踩成這樣... 10/12 01:14
48F:→ turtao:換成自由風氣盛行的大學早就蛋洗學生會了...還敢這樣搞?.. 10/12 01:14
49F:推 kvn300:清寒獎學金有適用資格,那就是發放方式,發放給符合資格者 10/12 01:15
50F:→ turtao:對!高鐵網站也有適用資格~~~凡是教育部立案的大專院校學生 10/12 01:16
51F:→ kvn300:還是,你其實是想暗示學校可以考慮這樣做?? 10/12 01:16
52F:→ turtao:只是沒限定各校怎麼發放而已...高鐵公司大概打死也沒想到吧 10/12 01:16
53F:→ turtao:居然有學校發放單位敢用這種綁架會費的方式來當東西賣錢.. 10/12 01:17
54F:→ turtao:不交會費=幾乎領不到卷....這與販賣有甚麼差別...... 10/12 01:18
55F:→ turtao:獎學金學校也可以這樣做啊~~科科...只是會上幾台電視就不知 10/12 01:18
56F:→ kvn300:「學生體驗65折特惠專案」優惠券使用規則說明如下:<-THIS? 10/12 01:18
57F:→ turtao:你不用敘述...我已經看過N次了...能告早就告上法院了.. 10/12 01:19
58F:→ kvn300:我如果沒看錯,是優惠卷使用規則吧 10/12 01:19
59F:→ turtao:學生會這樣只是在道德觀感上不佳....還沒到犯法程度 10/12 01:19
60F:→ turtao:睡去....明天還有得忙的... 10/12 01:21
61F:推 kvn300:繳學生會費不等於是買東西,幾乎領不到卷也不等於領不到 10/12 01:22
62F:→ kvn300:我也要睡去....趕明早的飛機回高雄上課 10/12 01:24
63F:推 IamCoolHan:不如明天蛋洗學生會好了 我們不做下一屆的也會做 10/12 03:02
64F:→ IamCoolHan:學生會都沒人才了是嗎?能不能知道甚麼是該做什麼是 10/12 03:03
65F:→ IamCoolHan:不該做 連這種基本道德都沒有 奉勸導一倒 丟人現眼 10/12 03:04
66F:→ IamCoolHan:我們沒有到櫃台抗議 不等於我們不會蛋洗學生會 10/12 03:04
67F:→ IamCoolHan:這活動肯定會有超多人參加的 10/12 03:05
68F:→ IamCoolHan:別在玩文字遊戲了在做事前都不用妳媽聲給你的大腦想 10/12 03:06
69F:→ IamCoolHan:一下 只擔心沒會費 都不用擔心自己活動有多爛 10/12 03:07
70F:→ IamCoolHan:睡了 等等要去募款買蛋 我敢發誓募款買蛋的錢很快就會 10/12 03:08
71F:→ IamCoolHan:超過妳們所收的會費 10/12 03:08
72F:→ IamCoolHan:學生會不能老是說我們冷眼旁觀 我們站出來妳會就會拿 10/12 03:10
73F:→ IamCoolHan:老師壓我們 說我們是搞事的學生 我們的出發點是為妳們 10/12 03:11
74F:→ IamCoolHan:學生會好 我們也很想看到值得繳會費的活動 10/12 03:11
75F:→ IamCoolHan:募款買蛋 蛋洗學生會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幫忙丟) 10/12 03:13
76F:→ IamCoolHan:不知道學生會費現在有多少 募款買蛋應該會快就可以超越 10/12 03:13
77F:→ IamCoolHan:他們全部的會費 出來發言吧學生會 少丟人現眼 10/12 03:14
78F:推 onlydog:學生會若不能站再學生這一邊那麼成立的目的又是為何!? 10/12 03:14
79F:→ onlydog:再者,會員大會開的好像很沒意義,只是形式上做做罷了。 10/12 03:16
80F:→ onlydog:絕大多數都是去領便當,當然我也是,也有人很認真發表意見 10/12 03:18
81F:→ onlydog:說真的,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就是要有毅力與熱血的精神 10/12 03:19
82F:→ onlydog:喊累!? 那你為何要加入學生會,好玩嗎? 有妹嗎? 還是...? 10/12 03:19
83F:→ onlydog:對了,我有繳會費的說!!但是我不想要什麼VIP好麼!!!! 10/12 03:23
84F:→ amg333222:我之前也繳了3年的學生會費,結果都沒什麼好活動 10/12 09:33
85F:→ amg333222:現在我寧願花250去買雞蛋 10/12 09:34
86F:推 godtmc:我好像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有夢到~現任的會長上台講話~竟然就 10/12 11:52
87F:→ godtmc:了~其實我上來這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聽到這句話我就醒了~科 10/12 11:53
88F:推 godtmc:不要每次辦活動就說沒錢啦~然後就怪大家都不繳錢~就算全校 10/12 11:58
89F:→ godtmc:的學生都繳啦~有那麼多錢也不見得就會砸出好的活動啦!事在 10/12 12:01
90F:→ godtmc:人為~就像前面有人講的70000元的演唱會~一看就知道不會有很 10/12 12:02
91F:→ godtmc:大的迴響~辦了被大家罵~然後又說沒錢~惡性循環在這裡啦~ 10/12 12:04
92F:→ turtao:我是覺得最奇怪的..沒錢幹嘛要搞個不三不四的演唱會... 10/12 12:06
93F:→ turtao:小孩子玩大卡車....辦個省錢又好玩的活動不行嗎... 10/12 12:06
94F:推 godtmc:推~ 小孩玩大車 10/12 12:10
95F:→ needwood:所以還是會有人以"莫須有"之名,硬說學生會黑掉了 10/12 13:42
96F:→ needwood:= = 蛋洗學生會? 妳說繳了是浪費,那拿蛋亂都算啥? 10/12 13:43
97F:→ needwood:不吃也別浪費,小心六師弟KISS你勒!!!! (驚) 10/12 13:43
98F:→ turtao:250給學生會拿不到相等的活動福利回饋啊.... 10/12 13:45
99F:→ turtao:250換成雞蛋來砸學生會遠超過250所能帶給我的價值啊!!! 10/12 13:46
100F:推 vicoju:T大 一起募捐買蛋錢吧 很HIGH的 10/12 15:38
101F:推 IamCoolHan:V大,快去買光旗津的蛋阿!!!!!!!!!!!!!!!!!!!! 10/12 19:29
102F:噓 justshan:所以還是會有人以"莫須有"之名,硬說學生會黑掉了~N大 10/12 21:17
103F:→ justshan:你說莫須有說真的~~新訓我聽到會長講那啥話~就覺得很砲~ 10/12 21:18
104F:→ justshan:也許這只是會長詞窮~~或啥之類的~但那場合你說這啥話~ 10/12 21:19
105F:→ justshan:也許這不能評論一個人成功與否~~ 10/12 21:19
106F:→ justshan:說真的學生會都不會嚕~~1個65折冒出來~~啥軌都來了~ 10/12 21:20
107F:→ justshan:學生證加個VIP能做啥?麵店老闆看到海科VIP又把女兒介紹딠 10/12 21:25
108F:→ justshan:學生會有表現出它的魅力嗎~~?還是學會我也不知道講啥~~? 10/12 21:27
109F:推 needwood:恩! 事實上我也只繳了一年(懵懂一年級),之後不繳,我也 10/12 22:54
110F:→ needwood:就不參與,不拿取任何學生會釋出的種種。 10/12 22:55
111F:推 needwood:他們做錯,我學到他們這種作法是錯的就賺到啦。如此而已 10/12 22:57
112F:噓 happygood79:編預算慶功宴,還好吧~!!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10/15 00:24
113F:→ happygood79:學生會也不是一個只單玩的地方 10/15 00:24
114F:→ happygood79:如果你自己一直罵活動差,那你就自己辦一個看看阿 10/15 00:25
115F:→ happygood79:如果你是有辦過活動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會體會到 10/15 00:25
116F:→ happygood79:這不是一件簡單得事情 10/15 00:25
117F:→ happygood79:雖然我不是學生會的人,但是學生會也為了我們學升 10/15 00:26
118F:→ happygood79:做了很多福利吧~!! 10/15 00:26
119F:→ happygood79:如:迎新、廟會等。不要好玩就覺得應該的 10/15 00:27
120F:→ happygood79:不好玩就罵,你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啦 10/15 00:27
121F:→ happygood79:沒學生會,我想裡這個學校八成會待不住吧 10/15 00:27
122F:→ evilpoint:學生會辦的東西品質從來就沒讓人期待過 10/15 01:54
123F:→ evilpoint:仗著有課外組撐腰 態度就跩個二五八萬 看個就不爽 10/15 01:56
124F:→ evilpoint: 了 10/15 01:57
125F:推 derekbebe:happy大,你說他們做了很多福利?那這次高鐵票就不會被罵 10/15 02:10
126F:→ derekbebe:這樣慘了... 10/15 02:11
127F:→ kvn300:對原本就有繳費的學生來說,優先領高鐵票算是福利 (誤) 10/15 02:12
128F:→ rcount66:拜託~學生會耶~吃個慶功宴~還過份嗎? 10/15 02:13
129F:→ derekbebe:就是這樣才被罵到臭頭啊! 10/15 02:13
130F:→ kvn300:小弟只是舉例回應閣下問H大"他們做了很多福利?"之說 10/15 02:20
131F:→ needwood:撐腰? 沒有吧 我經過課外組時 常常聽到學生會的在跟他 10/15 09:55
132F:→ needwood:要半天沒結果。 學校挺他們? 體育組還曾裝死,不給他們用 10/15 09:56
133F:→ needwood:體育館辦活動。 裝稱 申請表失蹤 10/15 09:56
134F:推 IamCoolHan:N大,搞清楚他是在說旗津還是楠梓 10/16 23:50
135F:→ IamCoolHan:回roucnt大,拜託~ 10/16 23:51
136F:→ dlyo534:學生會慶功宴的摳摳來源=我們交的250元~對吧 10/18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