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龜)
看板NKMU
標題Re: [活動] 台灣高鐵學生體驗65折特惠專案
時間Thu Oct 8 09:20:22 2009
: 那這是個原本本校學生可能不會享有的優惠活動
: 今天學生會出面去接了,算是此活動在高海科大敗部復活了
: 學生會依照服務會員的順位將繳費會員排優先有不恰當嗎??
重點是
學生會不接相信還有更多其他社團願意以發放公平原則條件下
願意把這件事情去接下來
而且這件事情相信實情跟K大所述有所出入
明明是學校丟給學生會的任務
: 系學會分配到的24%,補助到每個系學會的活動中
: 社團分配到的24%,補助到每個社團的活動中
: 學生會分配到的45%活動經費,辦的大型活動如迎新舞唱會、校慶演唱會
: 海龜大先前說的很好,要查帳看學生會錢有沒有亂用
: 就算那些補助享受到福利的對象有非繳費的會員是亂用經費
: 這也是會員大會時通過的決議,再怎嚜不能接受也必須接受
: 這就是社團組織,這就是民主精神
: 錢每年都有用在沒繳學生會費的人身上,怎不見有人出來說"公平正義"四個字??
: 出張嘴很容易,捲起袖子做點事吧!!
非也~~
我所說的會費有沒有亂用代表的是指說
會費有沒有用在非正常用途的地方~~~包括一些如
公關、慶功宴支出、特別補助少數社團、不明帳目、無單據核銷帳....
等等一些不合理且有圖利特定人/社團嫌疑的開銷
學生會分配的活動經費是由已訂定的學生會規章來分配的
這部分並不能將其納入"亂用經費"的罪名內~~~
簡單的說~~~想交錢的學生會會員~~~就應該要知道他交的錢會被這樣利用
"法有明定"懂嗎????就像我們交的健保費
至少20%拿去養那些要死不死的重大傷病患者............
那這也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嗎????但至少社會觀點和法規是認為這是公平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83.195.213
1F:→ kvn300:閣下說的那20%重大傷病患者也有繳健保費,這是保險的精神 10/08 09:25
2F:→ kvn300:有繳保險費的都有可能會是那20%,買了保險就是要分散風險 10/08 09:25
3F:→ kvn300:學生會費補助的對象包含了沒有繳費的一般會員的活動,跟你 10/08 09:28
4F:→ kvn300:提的例子,是不一樣的狀況。 10/08 09:28
5F:→ kvn300:而且學生會是學生自治組織,不是學校的下屬單位,依法可以 10/08 09:33
6F:→ kvn300:拒接這個活動,不是學校要他接就必須接。 10/08 09:34
7F:→ elias1010:所以學生會接了,然後圖利自己的vip? 10/08 09:37
8F:→ kvn300:高鐵給的張數不可能每個人都領到,不管怎麼發都有人會領不 10/08 09:43
9F:→ kvn300:到,那領不到的是不是也要說是圖利領到的人。 10/08 09:43
10F:→ kvn300:現行的發放方式也不是只有限定VIP才可能拿到,怎嚜算圖利? 10/08 09:47
11F:→ kont:學生會不接 其他的社團有什麼立場接呢? 接下來了之後 也開始 10/08 10:29
12F:→ kont:會被其他的人說 他們優先發他們社團的 那也是有失公平性的 10/08 10:29
13F:→ kont:當初學生會遊戲規則沒有訂定好 今天看到一張新的單子 10/08 10:30
14F:→ kont:上面有標明領的時間(分階段) 我也不便表示立場或怎樣 10/08 10:30
15F:→ kont:也許這就是他們處理的方式了吧 我真的覺得可以像上篇還是上上 10/08 10:31
16F:→ kont:篇的回文一樣 組個學生權益會什麼的 比較有實際的行動 10/08 10:32
17F:→ kont:而不是自己在這裡說人家不好 人家還是依舊這樣啊 10/08 10:32
18F:推 justsaygood:給樓上,原文是說其他願意在公平原則下方放的社團 10/08 12:06
19F:→ justsaygood:如果該社像學生會一樣先圖利自己社團,當然不好 10/08 12:07
20F:→ justsaygood:但請不要預設立場,其他社團都像學生會的方式一樣 10/08 12:08
21F:→ kont:我指的不是社團怎麼作 而是別人怎麼說 10/08 12:15
22F:→ kont:有在參與社團的人 應該都明白大家都在辛苦 雖然學生會沒有做 10/08 12:16
23F:→ kont:的很好 但也不能就否定他 什麼事都沒作 10/08 12:16
24F:→ elias1010:做不好是一回事,圖利自己vip就有事 10/08 14:31
25F:→ eeric:如果學生會接了,然後就在文化走廊擺攤,不用是vip就可以領 10/08 15:10
26F:→ eeric:這樣還會有這麼多民怨嗎? 不會嘛!! 這麼簡單 10/08 15:10
27F:→ bakecrab:樓上中肯! 10/08 19:45
28F:→ gosol:樓樓上中肯... 10/08 20:14
29F:→ kvn300:樓樓樓上怎嚜知道領不到的VIP不會埋怨?? 10/08 20:20
30F:推 peter921:埋怨啥?? VIP:我付了錢怎麼沒拿到東西,活動又辨不好 10/08 20:33
31F:→ g3927kimo:也是會有民怨吧只是現在反方比較多 因為正方有好處幹麻 10/08 20:33
32F:→ g3927kimo:面講話? 10/08 20:33
33F:→ g3927kimo:樓上怎麼知道VIP只會說活動又辦不好?你是沒聽過有說活 10/08 20:34
34F:→ g3927kimo:動辦的好的人就是 也是!你就不會去聽好的.... 10/08 20:34
35F:→ peter921:我沒說"只"啊… 但是知道不少原本有繳的 但是後來發現繳 10/08 20:43
36F:→ peter921:的人變少了 原因是啥? 天曉得? 10/08 20:44
37F:推 evilpoint:eeric大好威!!!XD 10/08 22:09
38F:→ steelblue:eeric.那大概成為另一種民怨吧..XDDDD 也是很威的一種 10/09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