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龜)
看板NKMU
標題Re: [問題] 就讀與重考的掙扎~~
時間Wed Sep 9 01:00:52 2009
: 我是過來人
: 假如你要重考
: 你一定要很肯定
: 也且要立下要考上更好的國立學校
: 要不然你重考的這一年 反而是白費的
: 我是因為很肯定 所以連自願都沒填就直接報重考班了
: 那你呢 很肯定嗎 ?!
: 看自己了!!
我也是過來人~~~~我絕不建議你重考!!!!
我是大二上被私大退學~~然後靠轉考混到國立大學去
簡單的說
你填放棄下去~~接下來的一年就是要全力拼重考
如果沒有考上 好兩級以上的大學 等於是白白浪費生命一年
你安穩的念下來
一年級只要不要被混到21~~~下學期 既可以拼插大 也可以重考大學
插大憑運氣比重高 甚至前段大學冷門學系還會出現有考就上的怪象 (我就是這樣..)
而且很多一年級會念到的科目..像微積分這種....都是插大的重點考科
在學校學有同學互相鼓勵會念的比較開心...重考班同學冷漠多了 (大家都是敵人啊!)
轉學過去更好的學校以後也可以抵免學分 (視該校規定)
而且海科再怎樣也是個國立啊....
如果你程度夠高 只是不小心考差了進來~~那大學生活會過得很快樂啊..隨便都歐趴
剩下的時間你可以有更多彩多姿的生活~~~~~不必整天只為了60分熬夜念書拼命
(程度不夠跳上太好的學校...再努力念書也不見得能60的....連題目都看不懂= =)
其他時間你可以考一些證照啊..或者準備高普考之類的.....
搞不好考上了高普考 人生就這樣走上大道了....
大學只是人生一個起步而已......成就不見得可以由大學校系名決定一切的...
大學能給你的只有 能讓你履歷加分的文憑 和所學到的知識 (出去九成都用不到..)
留下來吧~~~
別被重考補習班的話術所迷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55.201
※ 編輯: turtao 來自: 114.40.155.201 (09/09 01:04)
1F:→ g3927kimo:還可以學到人際關係與對上對下的溝通!!(這是最有用的) 09/09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