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rtao (小海龜)
看板NKMU
標題[新聞] 7點半早點名 海洋科大生控管教過嚴
時間Wed Feb 18 14:58:20 2009
自由時報 2009/02/18 04:0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投訴指出,校方嚴格要求
五專部住宿生晚上11點半就寢、早上7點半早點名,管教過嚴。校方解釋因為住校生熬夜
上網打電動,第一堂課遲到、曠課及打瞌睡情形嚴重,點名後缺曠情形改善很多。
學生向本報投訴說,宿舍輔導員要求早上不管是否有課,一律參加早點名,即使上午四堂
都沒課,也得從床上起來參加點名,且不得穿著拖鞋進出宿舍,即使吃晚餐也需穿鞋,校
方管教過嚴,妨礙他們的基本住宿權益。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秘書陳林生表示,僅針對五專部一到三年級航海及輪機兩系住校生,實
施11點半熄燈、7點半早點名制度,因低年級生自制力差,熬夜上網不睡覺,第一堂課嚴
重缺曠。管制後,學生利用點名後半小時吃早餐及自習,上8點10分第一堂課有精神,狀
況改善很多。
對此,學生認為校方不能一概而論,很多學生熬夜是為了看書,不見得全然是上網打電動
。
陳林生說,至於要求進出宿舍不得穿拖鞋是基於禮貌,住宿生穿藍白拖在校園內走動,實
在不好看。學生畢業後至國際輪船與貨船實習,船上同樣要求不得穿拖鞋進出甲板。日後
會要求宿舍輔導員實施更人性化管理,但前提是讓學生正常讀書、作息。
據指出,去年只有一、二年級需點名,本學期加入三年級,卻遭反彈。校方舉輪機系一年
級為例,全班有49人,有一半學生住宿,上學期有過半數的27人至少1科不及格,有2人過
半數學分不及格被留查,有1人過3分之2學分不及格遭開除,校方認為此措施有助學生改
善成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83.195.201
1F:→ kof98chris:歡迎光臨高海科監獄.....科科 02/18 15:31
2F:推 lockelhg:從新聞上來看..副校長說的好..那訪問的學生沒腦~ 02/18 15:31
3F:→ kof98chris:我猜樓上不是住宿生....人家在捍衛自己的權利,居然說 02/18 15:37
4F:→ kof98chris:人家沒腦....科科,要戰了嗎? 02/18 15:38
5F:噓 ak49mom:遲到曠課還不是自己造成的 搞的現在學要管的嚴 五專生就是 02/18 19:16
6F:→ ak49mom:五專生...高中也不是一樣6點就要起床= = 02/18 19:18
7F:→ a0933068702:日子太好過了喔~~~這樣就在叫!!! 02/18 19:31
8F:→ k85097ok:都升格科大了 還在收五專生... 02/18 19:33
9F:→ k85097ok:五專大學併存 勢必有許多管理上的問題產生 02/18 19:39
10F:推 klarinet:以前是10點點名,11點關大燈,早上沒早點名 02/18 20:20
11F:→ klarinet:而且搞清楚,五專等同高中而已 02/18 20:20
12F:→ klarinet:多被限制是應該的 02/18 20:21
13F:推 r0302111:重點是大家都投高興!!!哈哈哈 02/18 22:48
14F:推 bightn28845:什麼8點10分第一堂課有精神?要看課吧 今天就沒來拍我 02/18 23:12
15F:→ bightn28845:也是一半以上從第一節躺到第四節阿 只是他們要支持自 02/18 23:13
16F:→ bightn28845:自己的管理方式才說的吧 哀 反正考是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02/18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