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man1 (熱血海洋人  )
看板NCCU_SEED
標題Re: [轉錄]經驗分享 我們不是壞人 只是成績差了些 …
時間Sun Jul 1 18:27:55 2007
(原文恕刪)
這篇文章還真的很發人深省,如果我念的是社會學研究所,
這篇文章應該會變成我研究論文的取材之一
(倘若我高普考輸了,就去報社會學研究所的考試)
我現在在該死的高普考前線,天天在對付水產漁撈的專有知識,
要不是趁著網路現在通暢,我想我大概無法想著還要看這一篇
實在是限於網路效能不良的無奈
我自己也算是國立尾,至少1999年的時候,海洋好像是如此,
我承認心中有股想帶把機關槍鬧革命的不平衡,
畢竟我無論怎樣也是不補習靠實力衝進大學門的阿
後來開始接觸社會研究(我念漁業科學,但5成的時間在思索社會議題),
終於能了解,遠見雜誌這類眼珠子從不向下看的刊物,
它的取材意識形態根本就是與它的刊名不符,溝通恐怕是緣木求魚
讀書人在臺灣其實走入這種災難並不奇怪,
憑考試卷與文憑堆砌出來的社會地位,結果塑造除了專業還懂一些以外,
閱讀興趣差,求知慾望弱,生活知能爛,心胸眼界窄,健康體魄糟的
「五不良類」,我自己可是心有戚戚阿
我如今根本不想看趨勢類的雜誌,為什麼?
嫌貧愛富、見錢眼開、急功近利就是這類東西不知不覺灌入我們的腦袋,
讓你連反抗的聲音都來不及吼出來就暈倒了,然後說服自己,這是現實,
臺灣社會的敗壞就是因為我們太甘願落入現實阿
或許臺北人比較國立大學是尾是頭的時候,
別的地方只在乎有沒有大學學歷!甚至連大學都不敢想!
--
應考如同上戰場,定我心志須如鋼;抄書不比流血弱,讀文猶勝切齒強;
挑燈夜戰皆怒吼,苦伴寒窗更激昂;筆若尖刀斬萬難,紙染淚汗作文章;
每字祈求化功勳,墨跡代祝運久長;願啟答時似雲水,襲捲列雄顯威煌;
前進之誓擬軍征,檄抵乾坤傳萬方;待名題榜歸來時,戰友齊會君子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93.240
1F:推 Jasy:推暈倒了 ...Orz 07/01 19:28
2F:推 perlenpo:講那麼多幹麻? 把這種爛東西剷除掉就好了啊 07/01 20:58
3F:推 Chaika:我推遠見雜誌那行! 學長的文章也很發人省思 07/01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