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eanman1 (熱血海洋人  )
看板NCCU_SEED
標題[打屁] 假如讓李敖來談學費議題
時間Fri Sep 23 13:04:48 2005
這幾天都在播關於鬼才李敖在北京大學的演說,
我覺得也許要改天有機會去了解李敖怎樣看待台灣的高學費政策....
我猜他雖然會表面上捧高高學費政策的好處,
但他說出來的話一定會讓人想過之後,氣得腦血管即將爆裂,
卻還不得不把自己當作很夠水平,深感受用,
畢竟他明著講的是很好聽啊....
他說"共產黨可以存在一千年,但它要為人民服務",
我想也可以針對高學費議題,說成"高學費存在有必要,但它要為學生服務",
但其間真正的含意是在暗諷:它們都沒有做到自己真正的本務!
說實在,學校校務能推展,做研究,發薪水,搞酬庸,甚至浪費,
沒錢是做不來的;但"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學校中九成人口是學生,
學校真正的主人是學生,今天有學生繳不出學費,公僕總不能繼續逼迫頭家吧,
(九成校園人口是這些公僕的衣食父母XD)
要不然這些頭家也可以是自己的老闆,決定要不要跳槽啊
一個不為頭家服務的公僕,咱們自有決定要把它們炒魷魚,咱們大不了走嘛!
李敖也在北大說:搞革命,搞不過坦克車,玩言論自由玩不過李敖,
我覺得也可以改:反高學費,你反不過校方;玩A錢手段,學生還得多加油
此話怎講?我以在大學的經驗,學費議題從沒有強悍延燒,
學生會都成了應聲蟲或擺設,海潮揚聲革命軍也被殲滅於無形,
不過我卻發現:圖書館藏書,借得不多;K書中心,平常缺人,
諮商輔導,門可羅雀;選修學分,愈少愈好;只有騾子操得好,BT跑得燒.
我笑了,倘若我這樣詮釋,初聽之人,學務心臟要報銷,種子兵團要發飆,
但講實在,學生反高學費,你先自問學校的資源都被你用到爛熟如數家珍了嗎?
再說校方,你們有些單位幾乎在"涼"的,不主動宣導讓學生去利用
你薪水能拿的心安理得嗎?
說實在:貴校的政大書城我也有所耳聞,
當初我在跳脫海大學生身分政大鬼混、嚎洨、玩鬧、把妹......
卻就是無緣到書城消費,現在聽說它租金提高還是行將解約,
我想為高書費火大的學生一定又要上emule大傳全書圖檔了!
或許等到下載量暴增,學校開始準備以著作權法辦人的時候,
想說的是:人見王八皆想捉,卻問孰令王八多?你說水淺生王八,我說王八深處多!
(其實,王八多也不是壞事XD)
--
骨碎肉離為何事,拚搏河山在此間;
一去且迎水火鬥,百戰角逐生死關;
立功豈可無血汗,揚名方得把言歡;
誓斬閻羅抒大志,並令勇氣萬里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160.118
※ 編輯: oceanman1 來自: 140.121.160.118 (09/23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