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ma (chema)
看板NCCU
標題Re: [校園] 法輪大法好耶~
時間Fri Oct 25 17:04:50 2013
※ 引述《rain999 (雨)》之銘言:
: 我記得教育部好像有規定
: 直銷或宗教都不可以進校園吧
: http://hre.pro.edu.tw/zh.php?m=19&c=1223873385
輔大彌撒時間
http://www.chaplain.fju.edu.tw/intro.htm
天主教特有開學彌撒 輔大師生同心為新學期祈福
http://www.pro.fju.edu.tw/press_show.asp?press_id=1619
: 那根據法輪功他們自己的解釋(如下)
: 李洪志所著的《轉法輪》一書中,書中稱其「基本教義」為「真、善、忍」:真是指做真
: 事、講真話、做真人,善是指做事要有善心,先考慮到別人,忍是指遇事要忍
: -------------------------
: 既然都稱自己有教義了
: 那稱之為宗教不為過吧
: 你說總圖門口也有放蔣公銅校
: 至少以我目前查到的知識蔣公不屬於任何一宗教.....
天主教輔仁大學,通稱輔仁大學、輔大,是中華民國一所
天主教大學,也是輔仁大學學校
財團法人的主體機構。1925年由本篤會在北京建校,1951年一度關閉,1961年由聖言會、
耶穌會與中國主教團共同在台復校。現已擁有11個學院。
輔大接受羅馬教廷直接監督,享有獨特政治地位,被譽為最歐化的台灣綜合大學以及台灣
天主教會最高學府。(from wiki)
--
都讀到政大了,好好把眼界、心胸打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91.124
※ 編輯: chema 來自: 118.165.191.124 (10/25 17:06)
1F:推 rip1202:政大也接受黨的直接監督阿,享有獨特政治地位ㄏㄏ 10/25 17:07
2F:推 patriciasnow:所以輔大是私立的 公立不會有宗教 高中公民教的 10/25 17:48
3F:→ earle5566:r說"直銷或宗教都不可以進校園吧" 姑且不討論這個內容, 10/25 19:07
4F:→ earle5566:如果拿輔大當例子只是說明輔大是個宗教學校,沒有回答 10/25 19:08
5F:→ earle5566:到r的"宗教是否可以進校園"阿。 10/25 19:08
你有認真看r大的原文嗎?
『我記得教育部好像有規定 直銷或宗教都不可以進校園吧』
如果真的有這種規定,為什麼輔大可以直接在學校裡蓋教堂、辦彌撒?
這就證明根本沒這種規定了。又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宗教才不能進入校園?
大學是學術自由的地方,理當包容各種文化,
而宗教也是文化的一部分,當然沒有理由拒絕它們進入。
如果想反對,也請提出有說服力的論述吧。
※ 編輯: chema 來自: 118.165.191.124 (10/26 01:34)
6F:→ earle5566:所以他的連結有提到 就教育基本法來看學校不得為特定政 10/26 02:42
7F:→ earle5566:治團體或宗教信仰從事宣傳 我只是想說就現有法律上校方 10/26 02:42
8F:→ earle5566:是不被允許宣教的 舉有學校進行宗教活動 我們可以簡單 10/26 02:42
9F:→ earle5566:一點說這個校方違法阿 而宗教能否進入校園 單看基本法 10/26 02:43
10F:→ earle5566:我只會說"校方"不可以宣教或強迫 但是"學生"要做甚麼是 10/26 02:43
11F:→ earle5566:他們的自由阿 10/26 02:43
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或宗教信仰從事宣傳」
但如果開放每個宗教都有進入的機會,沒有刻意偏袒任何一方
仍然是保持「教育應本中立原則」。這樣來看,政大也是沒問題的。
頂多說輔大才是違法。
※ 編輯: chema 來自: 114.45.202.247 (10/26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