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andon (on and on)
看板NCCU
標題Re: [問題] 學生會費退費(退本學期已繳的會費)
時間Sun Sep 29 15:55:38 2013
我已寫信告知學生議會,
學生議會表示已與學生會聯繫,
並轉達學生會會長的回覆:
「學生會可接受符合政大學雜費減免、具清寒資格之學生退款。
(相關資格資訊:
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2/index.php?id=31)
只要您攜帶同等證明到會辦即可接受退費。
然而,現在學生會的錢都尚在學校帳戶,
學生會必須等到十月,學校將錢入到學生會戶頭才有錢能退款,
屆時學生會會以最快速度將錢退給您」
謝謝議會協助溝通,誠意回覆
不過透過這件事情,我覺得這屆學生會面對問題的處理能力很差
一直逃避重點,敷衍了事
回覆我信件時甚至會說氣話,相當不專業
看這屆學生會態度,是不准一般學生照往例退費
支持的人就盡量繳費
不支持的人就小心不要繳到了
※ 引述《onandon (on and on)》之銘言:
: 本人是清寒學生,我請家人幫忙繳學費時誤繳了學生會費
: 我已經寄信給學生會,信件往返好幾次了,他們一直不想好好處理這件事
: 回信的人署名「政大學生會」,我不曉得負責回信的是學生會哪個成員
: 對方擺架子的部分跟前一篇講的一樣我就省略
: 下面整理一下他們官腔的回覆
: 9/15
: 「...因本學期會費尚未進入學生會帳戶,
: 若協議辦理退費,仍需等待學校出納組將會費匯入學生會帳戶以後,
: 由財務部確認您的繳款證明,再辦理退費。」
: →是說只要學校把錢匯給學生會後就可以退費?那是不是要說明一下日期?
: 9/17
: 「若您想辦理退費,那請您攜帶相關證明文件,與我們約時間,
: 並來詳述辦理退費的理由,學生會不是不通情達理,
: 若您真有困難,學生會必定盡力並以最快的速度走行政程序,幫您辦理退費。」
: →我要帶什麼文件,詳述什麼理由??要我強調我真的很窮,乞求他們把錢還給嗎??
: 什麼學生會阿,拿學生的錢,用好聽的話包裝假裝自己在服務學生,然後對學生擺架子,超爛
: 最後我要求他們「說明清楚貴會的退費程序,
: 讓一切辦法透明公開,以避免貴會自由心證審查退費資格的可能性」
: 然後就沒人回覆了
: 學生會長是不是要出來說明一下
: 我要退費
: 而且就算以後我念碩士班四年博士班七年好了,
: 我也絕對不會繳費,而且我會提醒我所有認識的人絕對不要繳學生會費
: ※ 引述《f5223 (將)》之銘言:
: : 我經過學生會攤會時,有詢問怎樣能退學生費
: : 當時學生會長出來說不給退,理由如下
: : 1.繳費單說只有休學退學轉學才能退費,你不符就不退
: : 2.說我在政大這麼多年(我老政大),應該知道這個不用繳,意指繳錯費是我的問題
: : 他緊咬這兩個理由,姿態擺的很高
: : 後來又說
: : 1. 他們可以讓清寒學生退費,
: : 但並沒有說明清楚怎麼界定清寒學生,還叫我去看註冊組網頁
: : 2. 他們要針對退費修法,並保證12月31號以前會公告退費辦法
: : 以上
: : 感想:以前還關心政大事務時我也繳過幾次會費,
: : 雖然學生會從沒服務到我,但要我貢獻300塊也不是不行
: : 不過今天問個退費辦法就被當成找碴,以後誰還會想繳這個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81.109
※ 編輯: onandon 來自: 118.169.181.109 (09/29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