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ckspeak (duckspeak)
看板NCCU
標題[問題] 下學期要辦休學,那還需要選課嗎?
時間Thu Aug 1 17:51:44 2013
大家好 我是去年九月入學 目前要升大二
因為對目前讀的科系沒有興趣唸的很頭痛 成績沒辦法轉系 轉學考又沒考上....
和家裡討論後決定下學期辦休學去重考或者乾脆先去當兵把兵役解決
看了網路上學校的規定後有些疑問 剛剛打電話去教務處打不通(或已經下班了大概)
想問一下
1.休學是否一定要在學期中辦理? (只有查到註冊截止日前辦可以不用繳學雜費)
還是現在暑假學校上班時間就可以辦了?
2.如果一定要在學期中辦理 我大概剛開學前幾天就會去辦休學
那麼八月底的選課還要選嗎? 或是先湊滿最低修課學分數即可?
3.休學後有辦法馬上解除緩徵嗎 還是一定要等學校統一批次通報役政單位?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71.161.159
※ 編輯: duckspeak 來自: 76.171.161.159 (08/01 18:20)
1F:推 Road2:現在就可以開始辦了 8/1號開始就算新的學期 08/01 18:51
2F:推 cj6xu6des:請找生僑組傅老師 分機62226。禮拜五沒上班 08/01 19:33
3F:推 lins00739:1.暑假可辦 2.不用選課、註冊 3.一休學強迫解除緩徵, 08/01 22:05
4F:→ lins00739:但你不一定馬上有兵當,要自己去行政機關問。 08/01 22:05
5F:→ lins00739:我之前休學的經驗,如果你只休一年,很難剛好完成兵役。 08/01 22:06
6F:→ lins00739:但最多只能休兩年,所以你要慎思,要不要花掉唯一的兩年 08/01 22:06
7F:→ lins00739:去當兵。 重考或做其他的有意義的事情也都好。 08/01 22:07
8F:→ lins00739:個人淺見,希望有幫到你。 有疑問可以站內信互相指教=) 08/01 22:07
9F:推 Road2:若是當兵可以休學改成保留學籍吧 印象中不算在兩年內 08/01 22:42
10F:推 uka123ily:當兵一定不會列入修業年限的計算中,所以不用擔心 08/01 23:32
11F:→ duckspeak:謝謝! 我應該會休兩年 考慮到往後復學的機率應該不大 08/26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