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daga (二軍還是要帶傷上陣)
看板NBAGAME
標題Re: [問題] 07的抄截
時間Mon Oct 30 00:13:13 2006
※ 引述《spacerat (TEAM WORK ~ PISTONS)》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07的抄截
: 時間: Fri Oct 27 21:22:41 2006
:
: 這一代的抄截變得很困難
:
: 尤其是在一對一攻守時......
:
: 有哪位高手可以透露出祕招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230.64.114
: 推 mrchildren3:問demin看他肯不肯透露個幾昭獨門密學 10/27 21:34
: 推 demigod666:每一代打法都不一樣阿 XD 06相較於05蓋鍋變超困難 10/27 21:37
: 推 Ladaga:感覺比06難斷球,但是從手上抄球還是可以 10/27 22:24
: → Ladaga:抄球時「左右類比往同方向尻」會出現類似打巴掌的動作 10/27 22:25
: → Ladaga:球在右邊就尻右右,球在左邊就尻左左,比站在正中間好抄 10/27 22:28
: → Ladaga:抄發球就用肚子去碰不要用手抄,碰掉以後再撿起來上籃 10/27 22:30
: 推 thegod13:推 肚子撞 10/28 00:25
: 推 QQDD:哪個鍵可以用肚子碰啊.....XD 10/28 15:55
: 推 jjoonnyy:回樓上 我想應該是只用球員比碰球 應該不用那個鍵吧 10/28 18:06
: 推 spacerat:那使用鍵盤的 不就吃虧? 10/29 11:55
: 推 QQDD:可是我只碰球的話,球總是會飄到很遠的地方,是我電腦的bug嘛>< 10/29 16:54
因為有點長所以直接回在文章裡
先放一個隨手做的影片
http://myweb.hinet.net/home8/atoplin/mov/Live07_steal.rar
裡面共四個檔案
(1)肚肚抄球:示範Kidd用肚子抄發球
(影片中連續兩次都抄到,第三次碰到但沒撿到,熟練者連續三次應該沒問題)
a.訣竅-最好用速度快的球員,要抄之前切忌打草驚蛇
抓準timing最重要,等發球者傳出「胸口傳球」時,突然跑過去碰
碰到後迅速撿起來上籃,所以不論是突然碰球或是撿地板球都要求速度快。
b.為什麼不要打草驚蛇,因為當電腦發現你想攔截時,他就會換位置
一般來說換過一次位置以後還可以抄,但時機較難抓
但換過第二次位置以後,通常就會出現傳高吊球,就抄不到了
(2)死了都要抄1:示範Kidd硬從對方手上把球巴走
a.前面推文已經講過「打巴掌」的口訣,就是叫你千萬不要按灌籃鍵抄球
這代抄球難度增加,按灌籃鍵抄球很容易犯規,所以要改用右類比抄球
b.使用時機,當對方PG開始磨蹭不傳球的時候
c.訣竅,球在哪裡,你身體就要偏哪裡,絕對不要站在正中間,會犯規
d.不多說直接看示範
(3)死了都要抄2:這次換另外一邊,還是抄得到
(4)死了都要抄3:這次他學乖了,一直換手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不停的換邊,符合死了都要抄的精神
不過算他運氣好,這次沒抄到...-.-
--
呂洞賓 醉酒提壺力千鈞 藍采和 單提敬酒攔腰破
韓湘子 擒腕擊胸醉吹簫 曹國舅 仙人敬酒鎖喉扣
鐵拐李 懸肘膝撞醉還真 漢鍾離 醉步抱罈窩心頂
張果老 醉酒拋杯踢連環 何仙姑 彈腰獻酒醉盪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200
1F:推 JCpenny:右類比抄球如果是鍵盤要怎麼用呀?? 10/30 00:32
2F:推 saxlamen:我覺得右類比和抄球鍵差不多 只是可以控制用哪一手抄 10/30 01:05
3F:→ saxlamen:用明星抄球也是很好抄的 不要站太近就不會犯規 10/30 01:06
4F:推 Ladaga:鍵盤無法指定要用左手還右手抄,所以很不利 10/30 01:06
5F:→ Ladaga:但是用明星抄球就沒有「秘招」的感覺了 10/30 01:09
6F:推 demigod666:action模式漫好抄的 stimulation真的抄不到 10/30 01:13
7F:推 Ladaga:我沒有action跟simulation耶,只有NBALive07跟Custom模式 10/30 01:19
8F:→ Ladaga:07模式steal滑球是27,custom是70,我一直都是用07模式 10/30 01:20
9F:推 demigod666:上網打有action跟stimulation 10/30 01:32
10F:推 saxlamen:action 和 stimulatation 是連線才有的吧 10/30 01:32
11F:推 SteveNash:右類比+1 10/30 09:58
12F:推 basshand:會一直換手表示你靠他太近了 要稍微拉遠一點點 10/30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