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wildcat (多多綠)
看板NARUTO
標題[疑問] 為什麼都喜歡比較強弱啊...
時間Fri Mar 23 23:35:00 2007
這是我的個人淺見 和大家分享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 很多人都喜歡用三忍 曉 影 上忍...等來比較強弱
可是 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那樣啊
例如:鹿丸只是中忍精英 可以幹掉曉
日向是上忍(好像是吧) 還不是被鮫用水牢術關起來
有些時候 名稱和實力根本就不符...
而且 比如在比賽的時候 對手實力不弱
我們也都會給與對手"較高的評價"
以打籃球為例 例如:對方那位穿藍衣服的實力蠻強的
那個人速度很快 小心防守
可是 結果 可能是對方贏 也可能我方贏
我們通常只是做"實力的客觀評估"
不是"拿自己的能力去和對方評估"
(因為很少人在比賽時 會說 對方比我們強
因為說了這句話 那就不用打啦...反正都比我們強了
通常只會說:對方很強 我們要努力 ...等)
像鼬和鮫 在大蛤蟆的肚子裡前 還不是說遇到三忍很難全身而退?
結果 在肚子裡之後 鮫又說:我們其實沒有必要逃
因為 實力評估 和真正比賽 通常不一定相等
所以 看到板上 常常會比較誰強誰弱
有時候 其實講實話 作者要誰贏 誰就會贏 和強弱根本沒啥關係...
p.s
因為最近 朋友問我對某位朋友的實力評估 我說:他蠻強的啊!
結果他問我:那你和他誰比較強?
我笑道:這種事 打了才知道吧...
因而有感 寫了這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26.97
1F:推 yuanwu:為了"預測"誰會領便當 就這樣吧 03/23 23:38
2F:推 kwcc:是為找碴 03/24 00:00
3F:推 freijaking:被關起來不代表會輸,且鹿丸都犧牲了老師知道對手招式.. 03/24 00:00
4F:推 sitos:鹿丸應該是上忍吧??? 03/24 00:34
5F:推 within168:推這篇~ 03/24 00:38
6F:推 holandog:推~ 03/24 01:01
7F:推 java0613:推這篇 03/24 01:04
8F:→ zevin:回四樓 鹿丸好像是中忍喔 03/24 02:13
9F:噓 tkdiven:鹿丸不是說了.."只有這次一定要贏",不就是外掛贏的嗎.. 03/24 02:31
10F:→ coolE:討論強弱沒什麼不好的 不要戰起來就好啦 03/24 04:17
11F:推 otter:鹿丸升上忍了吧 03/24 06:48
12F:推 ilovehitler:推, 03/24 07:40
13F:推 u7060393:這就像武俠版總是在吵掃地僧和獨孤求敗誰比較強一樣..... 03/24 08:08
14F:推 BanMido:我認為上忍中忍下忍就像是解任務或者以功勳來升級 03/24 08:43
15F:→ BanMido:就像軍中階級一樣...上校不一定會比中校會作戰吧 03/24 08:43
16F:→ BanMido:可以藉由考試進修來升級啊~~~ 03/24 08:44
17F:推 leo8108:tk大..鹿丸是靠阿斯瑪用生命換來的情報打贏的 03/24 09:29
18F:噓 oy1002:有夠無聊 根本沒人說誰強誰一定贏 都你再說 03/24 10:39
19F:推 wang4320:忍者階級可以當作經驗的比較 03/24 11:00
20F:推 thinkdog:有啥好噓的= = 03/24 11:28
21F:→ aal:舉的例子很差 03/24 11:33
22F:噓 andrewinntu:整篇文只有標題能看 內容不知再說啥 03/24 11:59
23F:推 timke:啊格鬥漫畫不比強弱要比什麼… 日向被鬼鮫關的時候不是上忍 03/24 12:00
24F:→ timke:吧(我連他現在是不是上忍都不確定) 03/24 12:00
25F:推 colan8:我只能說通篇廢話...........輸贏不能全然定義強弱 03/24 12:03
26F:推 totorolin: 推這篇,噓的人腦袋實在是很有問題 唉 03/24 12:04
27F:推 a755110:推這篇! 03/24 12:18
28F:推 n3688:比強弱是蠻無聊的,討論作者如何安排還比較實際 03/24 13:06
29F:噓 LuciferUd:內文不知說啥+1 03/24 13:22
30F:推 zevin:日向是上忍沒錯 第二部剛開始時有提到 但沒說鹿丸是上忍 03/24 13:57
31F:→ no0467:標題下得很好 比強弱的確是件很無聊的事 但內文不知所云 03/24 14:05
32F:→ n7110300:內文須加強... 03/24 14:12
33F:推 gongn:哈哈 我看得懂內文哪 不過寧次的例子不太好... 03/24 14:40
34F:推 Avone:幫推一個 寫的不錯 03/24 15:09
35F:推 calmsea31:所以我看到水牢術 想到的就是卡丁車的大水球-_-|| 03/24 15:38
36F:推 bYvYd:我到覺得沒啥好噓的,覺得原PO講的有理 03/24 15:54
37F:推 lolipopo:推原波 03/24 16:27
38F:推 noonee:推這篇 老是喜歡比來比去的 那看遊戲王就好啦~ 03/24 16:59
39F:→ noonee:每個人都發一個數字 打架就把數字亮出來就算比完了 03/24 16:59
40F:→ firezeus:我也很想知道張飛打岳飛哪個強 03/24 17:21
41F:推 ilovehitler:樓上... 03/24 17:36
42F:推 elapid:我想有時候是對劇情合理一貫性的佐證談論=.=a 03/24 20:43
43F:推 windlins:比賽不就是你做甚麼他做甚麼,強弱也是一樣;沒啥好比.... 03/24 20:48
44F:推 content71:籃球的比喻不錯 03/25 02:15
45F:推 bikaoru:有時候 看不懂 該檢討的人是自己..... 03/25 07:52
46F:推 fishyki:沒讀書的時後都是比運氣跟嘴炮...然後說靠實力 X D 03/25 08:40
47F:推 ivv:= ="噓的人在想什麼啊...我覺得講的不錯啊... 03/25 09:23
48F:推 rollr:中文字居然有人看不懂,小學重念吧 03/25 11:00
49F:噓 nanasport:宅宅! 漫畫是來看爽的 研究那麼多幹嘛 03/25 14:12
50F:推 darkwave:有啥好噓的.. =_=" 又不是在鬧板..... 03/25 19:38
51F:推 fantasy219:最強的初段!!!近藤光 03/26 02:19
52F:推 harei325:推這篇 03/26 02:20
53F:→ UchihaItachi:最強的初段一詞是永恆的強大阿 03/26 02:30
54F:推 SMALLSELL:噓文的一整個腦殘 03/28 00:22
55F:推 hohotest:^^ 03/28 10:36
56F:噓 chance:說人家噓文腦殘的才怪 03/28 12:32
57F:噓 belief0816:為什麼有雷不跟我說 04/01 19:38
58F:推 ilovecookies:只有說很多人 沒說每個人 噓啥 有感而發也不行.. 04/04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