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mrfarm (義得仁和滅菌槽)
看板NARUTO
標題Re: [討論] 獨有忍術
時間Sun Jun 25 16:12:14 2006
※ 引述《wiggins (你在玩小雞?)》之銘言:
: 練成獨有忍術的要件:
: 1. 足夠的力量
: 2. 極長的時間
: 3. 卡卡西一直陪同修行
: 答案揭曉
: 1: 開外掛(九尾)
: 2,3: 卡卡西用月讀,五分鐘變成三天
: 恩..越來越像七龍珠....
其實鳴人現在可用的新術應該不少,
但是因為是九尾化後使用,並不是本身的力量.
所以岸本並沒有特別去命名..
像是對大蛇丸時,長出尾巴後用的嘴砲,威力便十分驚人.
不過這次Level up的修練,能讓鳴人有什麼新的招式,
我是很存疑啦.
從以前到現在,可能是受限於角色的性格影響,
鳴人被設定會用的術大多是"螺旋丸"+"多重影分身"的組合.
螺旋丸因為之前費了不少篇幅去寫他的學習歷程,
當然會在使用排行上常據一二名.
多重影分身,是鳴人最早用的術,
這在忍者漫畫/小說中已是很有歷史的招式了.
搭配後宮術,可以顯出主角有點色又不太下流的特點,並且不時給讀者殺必死.
另外使用大量分身時,有可以描寫九尾的龐大查克拉.
所以也是歷久不衰.
目前岸本就靠這兩招撐了很久,對上曉跟大蛇丸也是靠這兩招.
有什麼差別的話也只是這兩招的組合技加上加強版.
實在是顯的非常單調.
接下來的修行,我猜也是在文太身上做文章吧.
鳴人長大後,文太一次也沒召喚過,岸本大概是把它留在這一次當寶.
可能了不起是文太+噴火+螺旋丸.
如果是這種情況差不多就可以吃書了,這樣表示作者創意大概差不多就是那樣...
第二部到目前為止可說是非常糟糕的一部.
基本上我很少去用這種語言去批評漫畫的,
但感覺就是這樣.
對蠍那段拖戲拖的太嚴重.
再多的打鬥也已無新鮮感,最後救我愛羅那段又是回歸到友情萬歲.
後來佐井的加入,一開始還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而且超獸偽畫的術可說是相當有看頭.
後來岸本還弄了個怪物繪本,害我還期待了一下,
本來想終於有新玩意可以看了.
而且那個繪本,還影射了佐井可能與寫輪眼之間會有什麼關係.
可惜後來這條線還是被套死在少年漫畫的公式裡.
繪本的線完全被打死,淪為彰顯友情的道具.
最後又是一個缺乏童年溫暖的少年被鳴人的友情萬歲感化.
我想,鳴人以後可以去開一間感化更生中心了.
忍者村青少年的問題真嚴重呀,白/我愛羅/日向/佐助/佐井
,這些傢伙的家庭都不溫暖呀.
與佐助再會那段根本是多餘.
其實以忍者的觀點來看,佐助這種叛忍應該是要全力鏟除的.
所以岸本大可畫個主角在任務與朋友間矛盾抉擇的橋.
可是完全沒有.
整個大蛇丸巢穴大滲透的行動呢,完全是主角群人殺進大蛇的巢穴後,
見到好久不見的佐助.但只換得幾句話..
鳴人:"跟我回家吧."
佐助:"不,謝了,但我還要報仇."
"我要的只有大蛇丸可以給我,這是現實問題,真遺憾."
大蛇丸:"沒錯~~~~~你們快回去吧,順便幫我們幹掉幾個曉的成員呀~"
鳴人:"喔,好吧."摸摸鼻子回家.
主角完全像是個棄婦,去小老婆那邊想把老公討回來,
結果不敵小老婆反被趕回家去.
更扯的是他們居然認了,摸摸鼻子就回家,什麼也沒發生.
好歹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吧.
搞的這段佐助的再登場完完全全變成多餘.
就算把它刪掉也不影響故事發展.
而且大蛇丸巢穴的防備也太鬆了吧,簡簡單單就滲透進去.
真是隨便.
現在劇情再度與佐助分開了,
一開始用佐井的未社會化搞了一點笑,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不過這種中場休息的搞笑也算是老梗了.
接下來又把其他尾獸的故事拉進來.
我實在是很擔心他會畫多久.
萬一每個尾獸都要長篇大論,我看這部可能跟高橋留美子有的拼.
另一種情況是剩下的尾獸都草草交待.
反正就是曉很利害,一口氣抓了一籮筐走.
像這個二尾出場的氣勢很虛,該不會變免洗角色吧.
不管是拖很久或是免洗,兩種結果都不是很想看到.
這個佐助的哈姆雷特復仇記,結局我已經幫岸本想好了.
面對大魔王鼬,佐助就算是Lev up再up也是輸了一班.
最後捨棄了朋友,身體的他,也難敵他老哥的威力.
"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佐助,你還有我們吶!!"
遠方奔來的,是鳴人.
"快用那個術吧,卡卡西老師的術!!!"
"啊!沒錯,就算沒有寫輪眼,我還是有卡卡西老師的那個術."
"出來吧,千鳥."
全身電流流竄,佐助拼死使出最後一擊.
"哼,卡卡西的術嗎?這種玩意我也不放在眼裡呀."鼬說
"那加上這個又如何?"
"讓你看看伙伴的羈絆!!!!"鳴人大吼
"看我的,影分身,大玉螺旋丸~"
千鳥加上螺旋丸,合體後變成一個轟隆作響,驚天地泣鬼神的雷球.
鳴人跟他的影分身持著這個雷球,後方又衝出一人.
"還有我!!"來者是小櫻
"這是我們三人份的力量."運起綱手親傳的怪力,
小櫻使出猛烈的一踢,將雷球狠狠的踢出去.
混合了鳴人與佐助全力使出的查克拉所做出的雷球,
最後加上小櫻這全力的一踢,
這雷球便以鋪天蓋地的氣勢飛射而出,所行之處摧枯拉朽,
鬼神辟易,直取前方的宇智波鼬.
"去吧!!雷獸射門~!!!!!!!!!!!!!!!!!!!!!!!!!"
隨著小櫻的怒吼,雷球逼近了鼬,瞬間把他吞沒.
"佐助,你取得了我曾經捨棄的力量...."
"你真是有一群好伙伴呀."
鼬心中閃過這幾句OS,隨即消失在雷獸射門的光芒裡.
隱約中,佐助看見他的老哥,最後留下一抹微笑.
後來,這個合體術被木葉新一代的天材忍者所繼承.
他同時也繼承了父親的白眼,他叫....
"日向.小次郎"
唉,真是友情萬歲呀.......
要是打世足也是這樣就好了.
--
---"練神掌的小孩不會變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44.136
※ 編輯: nmrfarm 來自: 220.137.44.136 (06/25 16:16)
1F:→ djcc:.. 06/25 16:20
2F:推 shouteen:"去吧!!雷獸射門~!!!!!!!!!!!!!!!!!!!!!!!!!" 06/25 16:21
3F:推 bc026057:我流淚了 06/25 16:22
4F:推 lovebrige:這一篇文章值973銀... 06/25 16:26
5F:推 lovelegolas:XD 06/25 16:31
6F:推 playkid:不錯喔~很有創意阿也很熱血~來看足球小將翼了^^ 06/25 16:32
※ 編輯: nmrfarm 來自: 220.137.44.136 (06/25 16:37)
7F:推 Lothario:鼬: (嗶)~~~~ 佐助你越位了,進球不算! 06/25 17:00
8F:→ tumb:後宮術 + 螺旋丸 = 木蘭飛彈 = =? 三大忍術集合XDD 06/25 17:16
9F:推 zilkle:大推~ 06/25 17:42
10F:推 yuweima:有創意XD 06/25 18:16
11F:推 sstan:鳴人:(淚)佐助,帶著小櫻進軍世界盃吧.... 06/25 19:52
12F:推 act7682:怎麼辦...我覺得很有可能耶= = 06/25 19:56
13F:推 maxi247:我覺得寫的不錯ㄟ XDDDD 06/25 20:03
14F:推 desw:好好笑 XDDDD 06/25 20:33
15F:推 h0304126: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長尾巴的嘴砲我就笑了 06/25 20:51
16F:推 dkramses:如果是這樣....我吃書...順便沾醬油...... 06/25 21:06
17F:→ bakayalo:新忍術,應該是千年殺加強版->毒龍鑽..... 06/25 21:30
18F:推 sunbiba:靠邀..我認真看完了 XDD 06/25 22:33
19F:推 LOLO11:最後一段有創意XDDDD 06/25 22:47
※ 編輯: nmrfarm 來自: 220.137.44.136 (06/25 23:06)
20F:推 gnarl:超好笑 XD 06/25 23:54
21F:推 hanco:其實中間有一段 我看成了 左助的哈姆太郎復仇記 害我嚇一跳 06/26 00:18
22F:推 handzaq:怎麼覺的最後一段比第二部的任何一個地方還精彩啊XD 06/26 00:28
23F:推 OdieX:超棒 文筆一整個幽默 06/26 00:29
24F:推 geniusgod:哈哈最後一段真的超好笑 火影真這樣畫我買整套 06/26 01:19
25F:推 eejoe:好High XD ! 06/26 01:42
26F:推 mackulkov:最後一段好棒啊~~~~~~~~XD 06/26 02:24
27F:推 miniggy:看到這個id 我就一定拜讀 XD 06/26 03:14
28F:推 offer:看到雷獸射門我笑了 XD 06/26 03:15
29F:推 LCHJack: 06/26 04:05
30F:推 kingion:鳴人: "螺旋丸是朋友~"" 06/26 04:56
31F:推 chicobo:XD 06/26 05:50
32F:推 pooldodo:好感人的結局阿 (熱淚) 06/26 06:33
33F:推 motorla11:XD 06/26 09:25
34F:推 darkwave:XD 06/26 10:17
35F:推 agomi:XD 06/26 13:16
36F:推 homeruntiger:感覺曉的工作其實跟火箭隊差不多了 06/26 13:23
37F:推 evilthomas:XD 06/26 13:30
38F:推 brucep:好棒的伏筆 06/26 13:36
39F:→ godsptt:或許大絕是....叫出文太噴出超巨大螺旋丸 XD 06/26 15:26
40F:推 NTYAN: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6 15:36
41F:推 youcankillme:推 06/26 16:04
42F:推 BrownPAN:讚啊~~! 好文推~XDDDDDDDDDDDDDDD 06/26 16:53
43F:推 kodato:XD 06/26 17:02
44F:推 pizzwwc:嗯~看完不爭氣的笑了 XD 06/26 17:50
45F:推 ahmu:好文 大推!! 06/26 19:17
46F:推 ywk:比原作好看... 06/26 20:05
47F:推 malaimo:推比原作好看 06/26 22:34
48F:推 chenlansue:XD 06/27 00:44
49F:推 howtd13:推 比原作精彩 XD 可以傳給岸本了~ 06/27 00:57
50F:推 hahasouliu:推 06/27 02:46
51F:推 PDAN:我感動的流淚了... 06/27 11:22
52F:→ wsbn:日向小次郎 XD 06/27 12:29
53F:推 ghostfire:哎唷,在公司不能笑太大聲XD 06/27 12:38
54F:推 saddog:超好笑 06/27 19:17
55F:推 musword:我笑到快脫力 06/27 19:55
56F:推 as314:好個天材忍者 06/27 20:29
57F:推 duo751111:推日向小次郎XDDDDDDDDDDDDDDDDDD 06/28 00:12
58F:推 KeeperOf7Key:推日向小次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8 23:01
59F:推 canopus:看到雷獸射門的瞬間 我笑了 06/29 23:49
60F:推 biojo:怎麼可以這麼好笑~ 07/22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