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i (好餓)
看板Musicteach
標題[問題] 彈琴老是不分音域高低位置的學生......
時間Fri Nov 9 03:10:06 2007
最近教的一個學生(小學六年級,女)
給我教時,已經彈完拜爾
可是她視奏很不好,一首曲子被彈的亂七八糟
但錯音也就算了,她老是把低的音彈成高的,高的彈低的,或是低的更低,高的更高
總之音都不是在正確的音高上......
她轉過來給我教,就是因為之前的老師常罵她罵得很兇
所以教室的主任就千交代外交代不可以罵她
其實我已經想發火了......可是又礙於音樂教室.....
我只好在譜上面寫"高" "低" 或是畫箭頭告訴她音高
譜上已經花花綠綠了,各種顏色都有,可是一樣都沒效果
最後我從中央C開始再講一遍每個音對應到鋼琴上的位置
竟然還是沒效耶=.=
請各位幫幫忙想該怎麼辦?? 超無奈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131.28
1F:推 z1:有錯要求立刻改,改到對為止…「和顏悅色」地… 11/09 04:39
2F:推 aragornwill:你要有耐心阿= = 最討厭對小孩子沒耐心的老師 11/09 07:13
3F:→ papillons:首先,繪不繪畫的太花,導致視線沒辦法集中/專心 11/09 10:59
4F:→ papillons:其次,除非你大牌/有錢到可以挑學生,不然所有程度的學 11/09 11:00
5F:→ papillons:生都要教,似乎是很現實的......而這種基礎教育的老師 11/09 11:00
6F:→ papillons:耐心是很重要的,我的老師常說,身為老師的責任,就是要 11/09 11:01
7F:→ papillons:對一個學生應該學的東西,念上個十萬八千次,等到學生覺 11/09 11:02
8F:→ papillons:的妳超煩的,他們就會記起來,內化成一種本能...不是所 11/09 11:02
9F:→ papillons:有人一次都能吸收很多東西,或是記住所有事情的 11/09 11:03
10F:→ papillons:有耐心點,這是上天給你的磨練...... 11/09 11:05
11F:→ chiviola:說不定可以藉此訓練他的聽力 音高彈錯而不自知 11/09 15:00
12F:→ chiviola:應該是沒有在聽音樂喔... 11/09 15:01
13F:推 ssminko:慢慢來 but畫譜會更糟糕 萬一養成習慣更是不好 11/09 18:34
14F:推 iamashes:我也覺得遇到這種學生會抹殺自己的耐心... 11/10 01:15
15F:→ iamashes:雖然說有耐心真的很重要,可是有些問題我覺得不是耐心可 11/10 01:15
16F:→ iamashes:以解決的...=.= 11/10 01:16
17F:推 Giemsa:那扁他好了 11/10 18:21
18F:推 LuckyNie:學生總是要看到老師發瘋了 才願意改過.. 11/10 22:00
19F:→ dingcross:囧...辛苦你了... 11/21 02:45
20F:推 heavenbird01:成功 就是不斷重複簡單的事情 加油! 04/28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