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ashes (@shes)
看板Musicteach
標題[問題] 請問不想從頭學的學生...
時間Tue Oct 23 23:57:37 2007
最近教到一位國二學生,他在小時候曾學過鋼琴,但已經很久沒彈了,
由於看了"不能說的秘密"後又開始想要練琴...但似乎是只想練流行樂 =.=
重點是...
他幾乎都把以前學的忘得一乾二淨,不但認音的速度慢,連手的位置都記不太起來,
但他卻不想要我從最基本的東西教起...
而且他平常住校,只有週末才能回家練一下鋼琴 (偏偏我們的課在星期五傍晚=.=)
給他練一首不能說的秘密,練了快兩個月還是"哩哩臘臘",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有點無力...真的不知道怎麼教起...
每一堂課對我來說都有點難熬...因為一直在重覆同樣的東西...
我想他可能也會覺得難度太高而興趣缺缺吧...
想問各位老師,對於這種情況,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解決方法呢?
前幾天有買了一本據說是編的最最簡單的流行歌譜,希望星期五的課愉快一點.../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69.54
1F:推 ssminko:這種狀況很容易變成溝通-陪練琴-彈不好 迴圈@_@| 10/24 00:04
2F:→ ssminko:老實講 還是要回到基本功 如果溝通持續無效 就...辭了吧@@ 10/24 00:07
3F:推 peda:一段一段教一段一段練吧!不過說穿了這種都是陪練琴佔一半以 10/24 00:25
4F:→ peda:上,既然他有彈得意願,乾脆就拋開那些一般教學想法,陪他學y 10/24 00:26
5F:→ peda:會這條曲子吧!一直到他不願意再上課為止....當然放棄也可行 10/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