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t728 (........)
看板Musicteach
標題[問題] 請大家幫幫我..
時間Thu Oct 18 22:57:40 2007
各位音樂老師好
請大家幫幫我
我真的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是第一年教書的代課老師(國小)
因為有基礎鋼琴能力(河合7級)而當音樂老師..學校的合唱團老師也因此請我
當伴奏..我們準備的譜 剛好是伴奏跟主旋律不搭的譜..所以我雖然會彈
可是不是很容易搭起來..今天出了一個差錯 鋼琴跟孩子搭不起來..
請問大家...我要怎麼辦..合唱伴奏對我好像真的很難..
我可以做哪些努力呢..老師說他沒辦法幫我..我一定要上場....
我剛才練了超久的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6.107
1F:推 cello0926:自己練到可以邊彈邊唱主旋律 10/18 23:12
2F:→ papillons:跟聲樂伴奏一樣,你要邊彈邊唱,這樣就會合起來了 10/18 23:18
3F:推 ssminko:要先知道怎麼唱 這個是能練出來的能力 10/19 12:36
4F:→ Mallarme:伴奏並不是低頭看自己的譜自己彈的東西,請仔細聽合唱團 10/22 07:42
5F:→ Mallarme:你的耳朵裡必須同時聽見合唱語伴奏的聲音,如果不行, 10/22 07:43
6F:→ Mallarme:請找該曲目的錄音來對譜聽,熟悉整個樂曲的細節。 10/22 07:44
7F:→ Mallarme:當伴奏必須要幫助主奏,重點是要會跟,而不是彈自己的。 10/22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