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aty (real truth)
看板Musicteach
標題[問題] 升記號
時間Thu Aug 30 17:42:16 2007
請教:
為什麼第一個升記號要固定在F?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244.112
1F:推 cello0926:形成另一個大調音階 G大調 08/30 17:43
2F:→ cello0926:升其他音就無法形成大調音階(如果只能升一個的話) 08/30 17:46
3F:推 Volodos:有些曲子只升一個音的不一定會升 F 08/30 18:02
4F:→ Volodos:升 F 是因為大調系統 08/30 18:03
5F:推 z1:因為只升一個音的調那該升的音就是f;只升兩個音的調-升f和c;… 08/30 19:27
6F:→ z1:這樣既合「理」又好記 08/30 19:29
7F:推 Volodos:我想了想...我覺得我一定要強調我自己的推文裡... 08/30 19:36
8F:→ Volodos:"有些" 這兩個字 XD 08/30 19:36
9F:推 pendereee:v大好好玩,簡單說大調的結構,出現半音的位置是固定的 08/30 19:51
10F:→ pendereee:所以在G大調F音必須升高,這樣78音間才是半音 08/30 19:52
11F:→ pendereee:所有大調音階半音的位置都出現在34音跟78音之間囉 08/30 19:53
12F:→ pendereee:小調就先不說了,那其他調式就更先不提了:P 08/30 19:58
14F:→ papillons:這跟第一個降記號為什麼出現在si一樣,上下五度的關係 08/31 02:17
15F:→ papillons:以大調來說,什麼記號都沒有的調性是C大調 08/31 02:18
16F:→ papillons:跟它最相近的調性是上下五度的調性,各有一個升降記號 08/31 02:18
17F:→ papillons:至於為什麼是上下五度,因為上五度是泛音列最先出現的 08/31 02:19
18F:→ papillons:下五度(或是上四度)是他的鏡向模擬 08/31 02:19
19F:推 optical:對呀!如果是a小調是只升一個音,但是不是F 09/06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