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teach 板


LINE

※ 引述《aggaci (徵鋼琴老師啦!)》之銘言: : ※ 引述《mattina (陽光灑落的瞬間)》之銘言: : : 請教各位先進, : : 我是一個上下班時間固定的小小上班族 : : 最近想要學樂器 : : 但是我沒有什麼底子 : : (小時候學過幾年古箏,但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怎不考慮繼續學古箏呢? 彈古箏也是看起來很有氣質呀。 : : 現在單純是想要學樣樂器來豐富生活(也是所謂的陶冶身心吧 XD) : : 那因為是自娛娛人, : : 所以希望 : : 1.學幾個月就可以演奏至少比兒歌「高等」一些的曲子....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p : : 換句話說,不要太高難度啦 ^^ : 學幾個月就能演奏比兒歌「高等」一些的曲子 : 我可以確定 陶笛、吉它沒問題 : 陶笛你甚至可以自學,ㄧ個月一定學的起來 長笛不知道算不算? 我六月底和一個PTT網友一起上長笛課, 目前學一個半月, 我們已經能二重奏, 有時我也會用鋼琴幫他伴奏流行歌。 我們都是本來就看得懂五線譜, 我以前又學過中國笛, 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學長笛的人進度都這樣, 不然我還蠻推薦原po可以考慮學長笛 (符合經濟/進度快/看起來有氣質) : : 2.要走氣質路線囉 ^^a 小小吐曹一下, 不是每個學音樂的人都有氣質啦XD 音樂系的學生也是人啊, 私底下抽煙 打牌 測測叫 穿夾腳拖鞋....就跟一般人一樣咩, 要走氣質路線不一定要靠學音樂來改變。 : : 目前我比較中意豎琴, : : 至於樂器方面,如果真要學的話,可能就忍痛買琴或是租借, : : (比較偏向直接買琴,雖然是自娛娛人,也是希望能夠長久學下去 : : 讓豎琴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呀 *^^*) 能夠長久學下去, 幾點比較要考慮的因素是: 1.樂器本身的屬性。 像鋼琴音域廣,音色表現多元,可以宏亮 清脆, 可以抒情,可以氣勢磅礡,各種曲風都能表現的很好, 幾乎你聽得到的音樂都能用鋼琴演奏出來,且聽起來也還不錯。 但是豎琴音色柔和,獨奏時很難表現雄壯的氣勢, 在一般的狀況下也無法演奏半音階。(長笛/鋼琴都沒問題) 所以我個人認為,除了體積較大之外, 鋼琴算是一種挺無懈可擊的樂器 - > 我好愛! : : 第二個問題是,我人住彰化,在斗六上班, : : 這二地的豎琴相關資訊還真是少之又少 : : (有問到一位老師,但一個小時1500元...這樣一個月就要六千...沒辦法負荷) 其實學音樂本來就是不便宜的才藝, 尤其越冷門的樂器越貴, 目前如果覺得這樣負擔大,真的建議就改學別的樂器, 也許以後經濟更寬裕,也有機會學豎琴呀。 像我就蠻想學oboe和法國號, 不過樂器真的不便宜=.= 所以我就從我比較有把握的長笛先學(當然我也喜歡長笛啦。) : : 2.到哪裡找較便宜的豎琴老師?或有推薦的老師嗎? : : (抱歉唷~我知道要求費用較低的老師真是有點尷尬, : : 不過這真是很現實的考量哪.......真是抱歉 : : 一小時六、七百元找得到老師嗎? ) 說一個很現實的行情價喔, 鋼琴 600~800 (初學) 長笛 800~ (初學) 聲樂 800~1200(初學) 豎琴那麼少人學,老師少, 一小時六七百的個別課,老師一定不肯啦。 除了大學, 你可以問問看有音樂班的國高中, 裡面也許有豎琴老師。 台中有音樂班的學校: 育仁國小(國樂有名,但是很多曉明音樂班學生來自這裡) 光復國小 雙十國中 曉明女中 ->以前我們同學有人修豎琴,所以也許現在還有豎琴老師, 我看今年的簡章有收豎琴。 更新!我問我同事確定有!王郁文老師,美國琵琶第音樂研究所畢業 台中二中 新民高中(這幾年才設音樂班,有些老師是留法回來的) 安和國中(以前是管樂班,今年剛改制為音樂班) 南投竹山高中 南投光華國小 清水國小 清水國中 清水高中 : : 我相信音樂這麼美好的領域,應該也可以很平民化的 ^^ : : 我的要求也不高,就希望閒暇之餘彈幾首還可以聽的曲子,讓家人一起聆聽 就是因為希望平民化一點, 所以我建議可以學樂器變化較多的, 而不是只侷限在演奏某些風格的樂器。 : : 甚至比較高的奢望,也不過就是期待在學校週會彈給台下的鴨子們目瞪口呆一下罷了 XD ^^^^^^^^^^ 你是老師嗎? 如果你是學校老師, 可以問問你們學校音樂老師以前的同學。 : : 至於選擇豎琴,當然就是因為他象徵一份遙遠而夢幻的嚮往囉 ^^ : : 也許有人覺得....明明就沒什麼料,幹嘛跟人家裝優雅呢? XD : : 但是我相信呀~光是「裝優雅」的這一份心意,就可以讓生活跟著優雅了起來唷 ^^ : : 即使彈得爛爛的,但是自以為優雅地演奏著 : : 就是這種像小丫頭般愉悅的心情,可以豐富美化我們的人生呀 ^^ : : 即使琴本身可能品質不是頂好,即使琴藝非常兩光 : : 但彈琴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美好的呀 ^^ : : 但偏偏我不太可能自己買了琴就悶頭苦練,總要先找人來教 : : 那...正如我前面幾段所述,我的要求就是自娛娛人的程度, : : 所以其實不要求琴的品質多高等, : : 當然,我也不須要找一位學歷傲人,或是獲獎無數,或是學成歸國的優秀老師, : : 畢竟我只是一個需要考量每個月收支、但卻希望達成一個小小夢想的卑微上班族罷了呀 : : 所以在買琴、學琴的費用上,我是沒有編列太多預算的 ^^a 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 就是不用到演奏家程度, 但要能演奏出一點大家聽得懂的音樂, 又不能簡單到沒技巧的東西。 其實不管什麼樂器, 只要認真學, 都能學到一定程度, 學到一定程度, 認真專注的樣子就很優雅了, 跟演奏什麼樂器沒有什麼關聯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日劇交響情人夢呢? 有些鏡頭拍到各種演奏時的專注神情, 都很優雅迷人呢! 再偷偷跟你說, 像我老公平常在家裡挖鼻孔 測測叫 打呼, 可是每次上台演出時專注的樣子, 就跟平常那種形象差很多, 不熟的人還覺得我老公很有氣質咧。 我蠻疑惑的是怎麼不繼續學古箏呢? 古箏演奏時也是很優雅呢, 他也是可以演奏豐富的技巧。 -- ╭──╮ │粒熊│ 平 凡 的 幸 福 , 才 會 在 心 中 迴 旋 。   │粒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4.18.157 ※ 編輯: lilybear 來自: 203.204.18.157 (08/16 01:59) ※ 編輯: lilybear 來自: 203.204.18.157 (08/16 02:06)
1F:推 waggy:豎琴可彈半音階 不過少人學老師少會比較貴是真的 08/16 13:53
2F:推 Falla:請問什麼是測測叫啊XD? 08/16 19:21
3F:推 lilybear:講髒話XD 08/16 23:19
4F:推 kokorra:鋼琴可是樂器之王捏。 08/29 09:29
5F:推 fenderrb:如果鋼琴可以顫音、滑音就太完美了 01/08 09: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