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teach 板


LINE

※ 引述《mattina (陽光灑落的瞬間)》之銘言: : 請教各位先進, : 我是一個上下班時間固定的小小上班族 : 最近想要學樂器 : 但是我沒有什麼底子 : (小時候學過幾年古箏,但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 現在單純是想要學樣樂器來豐富生活(也是所謂的陶冶身心吧 XD) : 那因為是自娛娛人, : 所以希望 : 1.學幾個月就可以演奏至少比兒歌「高等」一些的曲子....這樣比較有成就感 :p : 換句話說,不要太高難度啦 ^^ 學幾個月就能演奏比兒歌「高等」一些的曲子 我可以確定 陶笛、吉它沒問題 陶笛你甚至可以自學,ㄧ個月一定學的起來 : 2.要走氣質路線囉 ^^a : 目前我比較中意豎琴, : 至於樂器方面,如果真要學的話,可能就忍痛買琴或是租借, : (比較偏向直接買琴,雖然是自娛娛人,也是希望能夠長久學下去 : 讓豎琴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呀 *^^*) : 但第一個問題就是,我上網找一些資料,發現豎琴還真是不便宜 ^^a : 我希望是至少三十弦、高度一百五十公分以上, : 但這樣大小的全新琴動輒九萬十幾萬甚至更多, : 所以只好考慮二手琴..... : 偷偷問,不知有沒有版友有意割愛的呢? : 或是有沒有版友曉得哪裡有這樣全新的琴而價錢稍低廉的呢? : 第二個問題是,我人住彰化,在斗六上班, : 這二地的豎琴相關資訊還真是少之又少 : (有問到一位老師,但一個小時1500元...這樣一個月就要六千...沒辦法負荷) : 至於台中,因為我對這方面完全陌生,也只能上網查詢,用估狗查得頭昏眼花 : 也不曉得到底哪一位老師或哪一間音樂教室比較適合我 : 請教各位大大, : 1.彰化、斗六、台中是否有豎琴團體班? : 2.到哪裡找較便宜的豎琴老師?或有推薦的老師嗎? : (抱歉唷~我知道要求費用較低的老師真是有點尷尬, : 不過這真是很現實的考量哪.......真是抱歉 : 一小時六、七百元找得到老師嗎? ) : 3.這三地是否有豎琴出租呢? : 這幾天跑了好幾間音樂教室, : 但是我們這裡比較鄉下,豎琴相較之下較冷門,都沒有開課 : 上估狗也查得頭都暈了 @@ (沒有門路就是這樣啊) : 我有在考慮說...是不是乾脆學其他樂器? : 有想過爵士鋼琴 (優點是處處都有老師可授課, : 但樂器也是貴啊......連二手的都比豎琴貴很多) : 長笛 (不管是上課地點或是買樂器,似乎都單純多了) :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豎琴說 >///< : 唉~聽我囉唆了老半天,可以請版友們幫我出一點主意嗎?謝謝唷 ^^ : 推 pendereee:要學冷門樂器就要付出相對代價,學音樂很麻煩的 08/15 03:22 : 推 pendereee:氣質路線也要考慮品質問題對吧?如果負擔不起, 08/15 03:25 : → pendereee:可以先從長笛下手,門檻比較低一些,豎琴很難學"好玩的" 08/15 03:25 : → pendereee:鋼琴就先去音樂教室租勤練習,願意繼續學再考慮買琴問題 08/15 03:26 : 謝謝p大的建議 ^^a : 我相信版上都是專業的音樂人士 : 所以看到我這外行人抱著自娛娛人的「輕率」心態要來接觸這個領域 : 可能會覺得有點自不量力 : 但是呀 : 我相信音樂這麼美好的領域,應該也可以很平民化的 ^^ : 我的要求也不高,就希望閒暇之餘彈幾首還可以聽的曲子,讓家人一起聆聽 : 甚至比較高的奢望,也不過就是期待在學校週會彈給台下的鴨子們目瞪口呆一下罷了 XD : 至於選擇豎琴,當然就是因為他象徵一份遙遠而夢幻的嚮往囉 ^^ : 也許有人覺得....明明就沒什麼料,幹嘛跟人家裝優雅呢? XD : 但是我相信呀~光是「裝優雅」的這一份心意,就可以讓生活跟著優雅了起來唷 ^^ : 即使彈得爛爛的,但是自以為優雅地演奏著 : 就是這種像小丫頭般愉悅的心情,可以豐富美化我們的人生呀 ^^ : 即使琴本身可能品質不是頂好,即使琴藝非常兩光 : 但彈琴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美好的呀 ^^ : 但偏偏我不太可能自己買了琴就悶頭苦練,總要先找人來教 : 那...正如我前面幾段所述,我的要求就是自娛娛人的程度, : 所以其實不要求琴的品質多高等, : 當然,我也不須要找一位學歷傲人,或是獲獎無數,或是學成歸國的優秀老師, : 畢竟我只是一個需要考量每個月收支、但卻希望達成一個小小夢想的卑微上班族罷了呀 : 所以在買琴、學琴的費用上,我是沒有編列太多預算的 ^^a : (如果在這裡編列太多預算,那我寒假就不能去印度自由行啦 >//<) : 那版友們可否幫助我,恩...就是從這樣的思維角度出發, : 提供小女子一些門路或線索,然後不要太嚴苛啦 ^^a 人生嘛~ :p : 先謝謝各位熱心提供建議的大大唷 ^^ : ※ 編輯: mattina 來自: 59.114.47.60 (08/15 04:03) : 推 myguitarcc:學吉他啊 入門等級樂器不貴 也很有深度 08/15 08:18 -- http://www.wretch.cc/album/aggac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00.16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