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mylife (我自己)
看板Musicteach
標題[心得] 學音樂是條不歸路
時間Sun Jul 29 23:26:11 2007
近來看完日劇的交響情人夢
對於學習音樂的人來說
不免有點心裡戚戚焉
劇情實在太夢幻了
騙倒了不少小朋友(包括我XD)
我只是一個普通大學的學生
但對於音樂真的很喜歡
收音機永遠指在古典音樂台的頻道
現在仍然很想繼續學琴(找尋中)
只是我相信要培養一個音樂才子的要素太多了
而我認為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音樂世家(千秋真一),一種是天才(野田惠)
看到不少音樂系學生的辛酸血淚
包括扭曲的教育環境、茫然的未來就業等
現實就是這樣
而我也想要好好學成音樂
但對我(和家人)而言似乎只是一種幻想
一種瓜分做正事的時間
最後只能當興趣
然後學得半調子...
以上只是小小的心得
希望別把它改轉日劇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32.56
1F:推 allemanda:這樣才好,把音樂學好就好了,走音樂這條路真的是不歸路 07/30 12:55
2F:→ allemanda:想轉行也沒有別的一技之長 07/30 12:57
3F:推 seraphdaisy:淚推樓上 現在的我就是想轉行..但又會覺有點放不下... 07/31 01:01
4F:→ seraphdaisy:畢竟從小到大是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在這上面啊... 07/31 01:02
5F:推 dianna72:轉行中 音樂很適合當退路+過渡期的職業 08/01 11:19
6F:→ nanakora:心有同感~拿掉音樂~還真的沒有其他的一技之長..嗚嗚!! 08/11 21:37
7F:推 teatree31:有同感...真的只能當興趣吧! 08/25 21:51